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誘拐小吃貨

  

他望著她那張圓嘟嘟的臉龐,在月光的映襯下,軟綿得就像一塊大白餅,而那雙眸子也是骨碌碌的,像兩顆黑珍珠,鼻子是有點扁,嘴巴也不算大,微微一噘,還算可愛。
「我是不介意在這時候大喊抓到一隻豬。」他冷笑了兩聲,「我許久不見袁伯母拿著藤鞭的樣子了。」
漲紅了臉頰,她的小手在他的面前揮了揮。「你敢?」
「試試看。」
她咬著唇。這個男人真的沒有什麼不敢的!叫他討人厭還真是名副其實,因為他老是與她不對盤,老是愛找她麻煩。
她與他結下的仇,多到數不清。
「我要去……南風館啦!」最後她咬牙切齒的回答。
南風館?!他一愣,忍不住皺起眉頭。「妳去那裡做什麼?」
他認識她二十年了,還不知道這小妮子最近竟然染上這種嗜好,難道她不知道南風館並不是她可以隨意踏進去?
「還不是你害的!」她瞪了他一眼,雙腳終於踏到地面,心底也踏實許多。「若不是你要漲唐梓舖子的租金,他們也不會被挖角至南風館……」
「妳的意思是要特地去找唐梓?」他俊美的臉龐露出不悅的神情。
「一半、一半啦!」她揮揮手,壓根兒沒在意他突然沉下來的臉色,反正對她而言,陶轅硯的脾性本來就陰晴不定。
「另一半原因是什麼?」他斂下黑眸,眸中閃過一絲危險的光芒。
「聽說南風館最近網羅了好多個點心師傅。」她忍不住吸了吸口水,「我想要去嚐鮮,看看是不是如外頭傳的,裡頭的點心真的比我們香江酒樓好吃許多。」
聽完她的解釋,他緊皺的眉頭稍稍鬆開,嘴角微微上揚。
「好了,我真的要走了。」她整理一下身上的衣服,還不忘發狠的警告他,「若是我娘發現我外出,我一定跟你沒完沒了!」
他雙手環抱胸前的望著她,俊顏倒是沒露出一絲恐懼,反而涼涼的開口,「這輩子妳和我本來就沒完沒了。」
她嫌棄的撇撇唇,「我還是快走,省得多看你一眼,就影響我食慾一分。」吃東西時還是要保持心情愉快,這樣食物才會更美味。
見她轉身就走,他的長腳也立刻往前移動,與她並肩而行。
「你幹嘛?」她大驚失色的問。
「妳上哪兒,我就跟到哪兒。」他耍賴的朝她一笑。
「我要去死,你去不去?」她氣得兩排牙齒用力磨了磨。
「去。」他回答得毫不猶豫,「做對亡命鴛鴦也不錯。」
「拜託,別讓我把吃進肚子裡的晚膳都吐出來。」鴛鴦?!她呸,她和他最多只能稱得上是冤家。
他擺擺手,「無所謂,妳可以選擇讓我跟著,或是讓我現在移動腳步,往香江酒樓走去。」
她鼓著腮幫子,沉吟半晌,最後很沒原則的開口,「你請客!」
 
  ☆☆☆   ☆☆☆   ☆☆☆
 
袁柚媛像是劉佬佬逛大觀園,圓滾滾的雙眼瞪得大大的,環顧四周,每一處的景象都令她嘆為觀止。
她以為南風館就像青樓一般俗豔,沒想到一踏進來便聽見悅耳的絲竹聲,還夾雜著歌伶的歌聲,偶爾低沉,偶爾高亢,好聽得教她吃驚。
南風館裡不只有男人,還有一些奔放的姑娘在走動,不過大部分都與她一樣是女扮男裝,行事比較低調。
雖然她的身邊跟著一隻巨大的跟屁蟲,不過陶轅硯畢竟還算是個男人,有他作陪,她原本緊張的心情也放鬆了一些。
南風館的館主名喚蘇淺淺,在城裡還挺有名的,今日她親眼一瞧,發現蘇淺淺的年紀與她相當,生得花容月貌,豔麗無比,為人行事長袖善舞、八面玲瓏。
「陶爺,許久不見了。」蘇淺淺媚眼流轉,嬌笑的走上前來,瞧了陶轅硯一眼,隨即又將目光放在袁柚媛的身上。「還帶了一名嬌客前來捧我的場嗎?」
畢竟在江湖上走跳許久,她很快就察覺出他身邊的公子其實是個女扮男裝的姑娘。
「怕是不請自來的。」他斜睨了袁柚媛一眼。「給我一間廂房。」
「我最歡迎不請自來的客人了。」蘇淺淺朝他們一笑,帶著他們走上二樓。
袁柚媛走在他們的後方,發現小鴇娘蘇淺淺與陶轅硯似乎是熟識,兩人交談得十分熱絡。
嗯哼!她有些不齒的冷哼一聲。
男人都是一個樣,見色眼開!
只不過就是長得美一點,身材窈窕一些,他的態度有必要變得截然不同嗎?平時嘴賤的他怎麼在小鴇娘的面前就不一樣了?
不悅的暗暗嘀咕之際,她並沒有發現蘇淺淺已經告退,廂房裡只剩下她與他兩人。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