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親親我的小可愛~富家女之二

  

  ☆☆☆   ☆☆☆   ☆☆☆
 
「不行!不行!我做不到。」
來到房門口,邵士塵正要打開門,卻聽到裡頭的女人著急的低喃聲,順勢收回手。
「這太難了!」
那個女人的口氣有些喪氣,像是對什麼事感到挫敗。
「脫了衣服,躺上床?脫衣服,躺上床?誰要和那個男人脫了衣服,躺在同一張床上?!」
這話聽進耳裡,似乎快要暴走了。
他面無表情,眼底卻掠過好奇的光芒。
她口中的那個男人……是指他?
婚禮結束後,兩人回到家。
一路上,他與她坐在車子後座,分別靠近左窗與右窗,別說不曾說過話,除了唯一一次對上對方的視線外,他發現她躲他躲得很徹底。
雖然她這種行為對他來說沒什麼好在意的,但是總有那麼一些怪異的感覺,說不上來是什麼滋味,就是一種帶著淡淡的……不,是極淡的不爽感,好像她把他當成怪物了。
「不行,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他又聽到房內女人的喃喃自語聲,還有在地板上走來走去的腳步聲。
腳步聲?
突然想到什麼,他立刻轉身,走到大門口,看著擺放鞋子的位置。
只有他的一雙高級黑皮鞋,卻不見她的那雙……靴子。
他露出微微疑惑的表情,若有所思的又來到房門口。
這時,房內沒有聲音了。
裡頭的女人……不知在做什麼,變得靜悄悄的。
想了近十秒,他伸出手,轉動門把,打開房門。
房裡的郝賀靜心一頓、臉色蒼白,渾身僵硬。
她沒有勇氣轉頭,只是整個人停在原地,既不出聲,也不再動作。
站在房門口的邵士塵見到眼前的景象,還是那一號平靜無波的神色。
但是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他不是沒有表情,而是愣住了。
一雙毫無光芒的眸子瞬間閃了閃,微妙的情緒在他的臉上顯現。
他的眉頭微微一抽,頭顱微微一偏,不太理解……他的新婚妻子為何蹲在窗台上?
她一身及膝的小禮服,腳上穿著那雙格格不入的靴子,頭髮盤成髻,一些閃亮亮的珠花仍在她的頭頂上搖晃擺動,她臉上的濃妝未卸,整個人看起來還是婚宴時的模樣。
他有些搞不懂,既然她什麼事都沒有做,那麼從入屋進房至今兩個小時,到底在幹嘛?
至少他在回到家後,已經卸下一身的西裝,洗了個舒服的澡,讓幾乎被抹了快半瓶髮膏的油髮得到解放,也換上舒服的浴袍。
經歷了一整天的婚禮和婚宴,多少有些疲累,他現在只想躺在床上休息,而不是站在房門口看著自己的妻子……準備爬窗?
身後傳來房門被關上的聲音,下一秒,郝賀靜聽到輕緩卻沉穩的腳步聲正朝著她接近。
頓時,她的心跳加速,不安的情緒在體內發酵。
透過眼角餘光,她看到一個穿著白色浴袍的身影停留在她的左手邊。
她吞了口唾沫,身子不受控制的微微顫抖。
邵士塵來到她的身旁,雙手交抱在胸口,盯著窗外的漆黑街景。
「很晚了,別再玩了。」他的語氣像在對小孩子說話。
郝賀靜的嘴角抽了抽,錯愕的神情搭配扭曲的嘴角,顯得十分詭異。
「我……我……我沒有在玩。」
兩人交談的第一句話,都很莫名其妙。
他把她當成小孩,以為她在玩遊戲。
她把他當作怪物,認為他的態度不正常。
「那為什麼站在窗台上?」他很認真的問這個問題,不是嘲諷,而是充滿疑惑。
「我……我要跳窗。」她鼓起勇氣,明確告知。
「為什麼?」
「因為我沒辦法當你的妻子……我不認識你。」
「我也不認識妳,但是我接受妳做我的妻子。」
「你接受不代表我要接受。」
「不接受也不行,我們已經舉行結婚儀式,對天下人公佈喜訊。」
「我們……我們可以假結婚,等風平浪靜後再偷偷離婚。」她說得很認真。
「為什麼?」
「我說了,因為我……」
「這樣很麻煩,我討厭麻煩事。」
「我不怕麻煩事,卻不喜歡嫁給不認識的男人。」要不是被逼婚,她才不想結婚,而且……「我才二十一歲,大學還沒畢業,我想當獨立的單身貴族。」她哭喪著臉。
「其實……和我結婚,妳一樣可以當個獨立又無拘無束的貴婦人,我不會管妳,不會限制妳,不會干涉妳交友。」
「就算我晚上和朋友去舞廳跳舞,你也不會管我嗎?」她眨著大眼,期待的問。
他的眉頭微微抽動,「只要不被發現妳是我的妻子,我不會管妳。」
「怎麼可能不被發現?我們的新聞都上報了,明天一定會刊登我們的結婚照片……」她還很年輕,很多事情沒有經歷過,很多新鮮刺激的事沒有體驗過,還有……沒有戀愛過就嫁人……可悲。
「那麼就沒有辦法了,除了不晚歸、不去危險場所、不鬧新聞以外,妳一樣可以過得自在隨意。」
「可是我還沒有交過男朋友。」她可憐兮兮的嘆息。
從小被父親保護得滴水不漏,她連和男孩子親近的機會都沒有,本來還想著大學畢業後要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誰知……
邵士塵的眉頭再度抽啊抽的,一臉怪異。
雖然面無表情,但是他眼底閃過匪夷所思和淡淡的不置可否。「妳對著自己的丈夫說想交個男朋友?」會不會太殺了一點?
「是啊!反正你願意和我結婚,出發點一定是為了郝賀企業的相關利益。就算不是為了企業,也一定是為了工作上的事,難道你想說你愛我?」她說得理所當然,沒有客氣。
在沒有愛的情況下,卻婚姻成立,她還沒有這麼無知的以為那是因為他對她有什麼埋藏很多年的愛情小祕密之類的故事。
他倒是無話可說,剛才與她對談,認為她只是個不解世事的二十一歲女人,沒想到其實她也懂這些。
「雖然說是夫妻,但是應該不會有太多交集……把我二十一歲後的黃金青春全放在你的身上,一,也不知道能不能走一輩子;二,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擦出火花;三,你的年紀又三十一……」她嘖嘖有聲的搖頭,「太浪費了。」
額頭隱隱的冒出青筋,邵士塵感覺胸口有股火苗正慢慢的燃燒起來。
能不能走一輩子這件事他覺得沒問題,因為本來就不期待婚姻,現在有個幫忙他事業的人成為妻子,只要她不做出有損他聲譽的事,他願意接下照顧她一生的責任,因為這是所謂的利益互惠。
能不能擦出火花這問題也不是太重要,反正夫妻就是平淡福氣就好,即使相敬如冰,也好過整日吵鬧。
那什麼他年紀大的?他的年紀有多大?他才三十一,正值黃金時期,她竟然說年紀大……對!二十一歲的她與他差了十歲,但是也還好吧!什麼太浪費?她竟然覺得與他在一塊太浪費?這會不會太傷人了?
再說……他伸手撫了撫下巴,不著痕跡的摸摸自己的臉龐。
他有一八五的修長好身材,有一張帥氣的臉蛋,有絕佳的工作能力和一定的財力,在公司內可是不少女人愛慕的對象,可是……他的小妻子竟然覺得和他在一塊很不值得?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