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追妻放身段~他們的賭注之三

  

漫心咖啡館從裡到外的裝潢全是粉紅色,招牌還是一顆閃亮的粉色愛心,一走進去,就看見兩隻可愛的白熊玩偶當招待。
主打好喝的咖啡以及浪漫的氛圍,店裡絕大部分是女性顧客,偶爾會有幾個陪女友前來的男性顧客,但他們不是坐不住就是一副不自在的模樣。
男人想走進這間咖啡館需要一些勇氣,但有個男人特別突兀。
他一身筆挺的西裝,從容優雅的出現。
他並不像其他男人那般不自在,然而俊朗非凡的面容沒有任何表情,一種淡漠卻強悍的氣勢震住了全場,瞬間讓人覺得自己並非待在夢幻的咖啡館裡,而是置身於殘酷廝殺的商場上,所有人皆噤若寒蟬,不自覺地注視著他。
咖啡館的老闆李橙郁見到他一出現後店裡的氣氛立刻轉變,忍不住笑出聲。
「哥,你可以別板著臉踏進這裡嗎?」她老哥帥歸帥,但不笑時總給人冷漠的感覺,膽子小的人被那雙冷眸一掃,都會心驚膽戰耶!
李瑋域推一下臉上金色的細框眼鏡,鏡片下的丹鳳眼瞇起,淡然地開口:「我沒板著臉,天生就長這樣。」
她不禁嘆氣,「跟你生活了二十七年,我當然知道你生來就是那張酷臉,問題是來看老妹,至少給個笑容嘛,你出現之後,客人的臉都僵了。」
他依然面無表情,坐上吧台前的椅子。
「李橙郁,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在打什麼主意。」他隨意地拿起水杯喝了口水,「我不會幫妳招呼客人。」
李橙郁轉了下眼珠子,俏臉上堆滿笑意。
「哥,我沒要你招呼,你只要回眸一笑就好!」這麼一來肯定融化一堆女人的心,往後吸引更多女性顧客上門,那她就賺翻了!
修長的食指彈了下她的額頭,李瑋域的神情有些無奈。
「不要老是想動歪腦筋,正經做生意才是準則,懂嗎?」這丫頭只有小聰明最厲害。
李橙郁噘起唇,撫摸略疼的額頭。
「這才不是什麼歪腦筋,是行銷手法!」她義正詞嚴的說。
「出賣哥哥是行銷手法?真新穎。」他冷冷的一笑,一手撐著下顎,姿態慵懶。
「幹嘛說得這麼難聽?我怎麼可能有辦法把皇宇集團的總裁賣了咧,只是想炫耀我有個帥哥哥嘛!」她笑得諂媚,又說:「這年頭開咖啡館,想要生存還得闖出名堂可不容易啊,當然得多想些與眾不同的行銷方法。」
李瑋域挑起眉,漫不經心地拿起水杯。
「當初是希望妳壓力別太大,才答應讓妳開這間店,就算生意沒有那麼好也無妨。」她是他最疼愛的妹妹,會永遠照顧她。
「我知道。」李橙郁垂下眼眸,語氣輕快。「我的後台這麼硬,店倒了還可以回去蹭飯吃,我沒有壓力的。」
她家境富裕,由爺爺創立的皇宇集團是以生產瓷器餐具起家,後來研發出將各種材質加入燒製的瓷器,大受歡迎。
在經過兩代的經營之後,皇宇吞併了許多中小型工廠,以生產高級瓷器聞名,成為非常具知名度的大集團。
李瑋域是現任總裁,在他上任之前,許多股東大老和資深主管都認為他太年輕,且目前集團氣勢正旺,能夠守成就已很了不起,成就不可能超越他父親,但李瑋域一上任就發表多方面的企畫,不僅在原有的瓷器餐具事業上深耕,並不時和知名陶瓷工藝家合作,如今更跨足各式高級裝飾品以及家具的生產製造。
他穩固原本的產業,並展現開拓的魄力,行事作風俐落果斷,對於未盡心的部屬毫不留情面,和上一任經營者的作風儼然不同。
原本不看好他的人們因此對他刮目相看,不敢再小覷這位年輕的總裁。
在別人眼裡,這樣嚴苛的作風的確招來許多意見,可是李橙郁很清楚,哥哥是要求別人之前先要求自己做到最好的個性。
從小他就接受精英教育,爸爸和爺爺是以最嚴厲的態度檢視他,他稍有閃失都會被責備。
若是一般人,在這種高壓的環境下,肯定會承受不住壓力而崩潰,但哥哥還是咬著牙接受,而今才能帶領皇宇集團走向巔峰。
有這麼一個精英哥哥,她的壓力當然不小,幸好她天生樂觀,倒是沒有多想。
不過,她知道自己可以這麼悠哉的過日子,跟哥哥有很大的關係,若非哥哥護著她,恐怕她如今並非開咖啡館,而是進入皇宇集團工作。
「盡力而為。」李瑋域淡淡地說了這句。
他的生活隨時充滿壓力,在長輩的期待下,他沒有資格說辛苦,也許是知道這樣的日子有多難熬,是以不希望唯一的妹妹活在同樣的壓力之下,於是不管爸爸和爺爺怎麼說,他極力替妹妹爭取自由的日子。
不過,即使他疼愛妹妹,也絕非一味寵溺,既然她選擇了這一行,在用盡全力之前絕對不能半途而廢。
「是!大總裁。」李橙郁俏皮地比了個OK的手勢,隨即轉移話題。「欸,我聽說了喔,關於爺爺的賭注。」
瞧她笑得這麼開懷,李瑋域冷覷她一眼。「妳是幸災樂禍?」
她連忙捂住嘴,猛搖頭。
「怎麼會呢?」說完,她又瞇起眼眸。「好想趕快見到大嫂喔,哥哥,加油囉!」
他是交過女朋友,但不曾帶回家跟他們見面,所以她根本沒有機會和他過往的女朋友們認識。
她所知道的哥哥總是淡漠冷靜的樣子,她很想知道談戀愛的他會不會有所不同。
說實在的,當她知道爺爺和朋友下的賭注,簡直是樂歪了,迫不及待想看見得知賭局之後他的表情,結果他還是一樣氣定神閒!
她很難想像結婚後的哥哥會是什麼樣子。
「從進來到現在連一杯咖啡都還沒端上來,妳的待客之道會不會太差勁?」李瑋域攢起俊眉,「會倒店也不意外。」
「呸呸呸,不要因為我提了讓你不爽的話題就詛咒我的事業!」真是壞心眼!李橙郁啐了一聲。「最近新來一個員工,專門負責咖啡的大小事,告訴你,她煮的咖啡真是世上少有的極品!」一邊說,她一邊送上熱呼呼的咖啡。
這丫頭越來越愛用誇飾法了。李瑋域啞然失笑,聽見她又高聲嚷嚷。
「你不相信?拜託,趕快喝一口,就知道我說的是事實!」
他端起咖啡杯,先聞見一股濃郁的咖啡香,眸底閃過一絲讚賞。光是香氣就足以吸引他了。
端詳咖啡的色澤後,他緩緩地喝了一口,咖啡的香氣立刻縈繞口腔,接著是苦而不澀的滋味,很順口,當咖啡滑過喉嚨,又是另一番美妙的感覺。
「不錯。」確實不錯,妹妹是挖到寶了。
「好喝對吧?」李橙郁得意洋洋,隨即雙手扠腰。「立刻為你剛才不信任我的態度道歉。」
李瑋域彷彿聽見什麼笑話,嗤之以鼻。
「我的意思是還不錯,跟妳口中的極品還有段差距。」或許是因為放了一段時間,咖啡的味道仍有部分沒到位。
「我認識你二十七年,你的還不錯就是很棒、很好的意思,還不承認?」
「那代表妳對我的認識還不夠深。」李瑋域狡猾地勾起唇角,比起妹妹的急躁,態度顯得從容不迫。
「什麼啊?」李橙郁垮下肩膀。老哥樣樣全能,外表給人冷靜且優雅的感覺,事實上非常自大,雖說他是有本事這麼自大,但他總是從來不認為自己有錯,極少聽見他開口道歉,她還以為終於抓到他的把柄可以讓他認錯咧!「我給你三百塊,跟我說對不起。」她哭喪著臉,拿出三張百元紙鈔。
李瑋域忍俊不住,冷淡的俊容終於有了溫度。「我給妳五百元,請妳不要做這麼無聊的事。」
李橙郁不服氣地哼了一聲,但還是乖乖收下鈔票。
「聽哥哥的話總沒錯。」她厚臉皮地說。
李瑋域苦笑著搖搖頭,再次喝了一口濃郁的咖啡。
「對了,怎麼沒見到妳讚不絕口的人?」他環顧四周,忽然看見一名身穿白襯衫和牛仔褲,手裡拿著咖啡壺的長髮女子。「是她?」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