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十六號愛人~分手要狠之三

  

冷冬時節,星期天的早上,太陽盡責的散發溫暖,讓人們不致因為寒風而失去活動的興致。
在打理得相當漂亮的花園中,人們各自忙著自個兒的事,而在一棵大樹下,一人一狗正在玩耍。
將手中的飛盤扔出去,片刻之後,大狗已將它叼回來。
「呵……好乖喔!」玉手輕撫著大狗柔軟的毛皮,同時軟聲讚賞。
素淨的容顏美麗得教人禁不住回頭,加上粉色唇畔的笑容,讓某些人更是駐足欣賞。
對於別人注視自己,容安生早就習以為常,也沒有多大的感覺,不過放假時的她跟平常在醫院的模樣差別頗大,至少現在她不會穿上高跟鞋,也不會化妝,更不會管自己身上穿著多麼普通的居家服。
但是天生麗質這回事,她也沒辦法控制。所以說,就算她一身襤褸,大概還是那樣的惹人注目吧?
醫院的同事們全都沒有機會目睹她這副模樣,刻意挑了個不會遇上熟人的社區,每當放假的時候,她都會帶著心愛的大狗來花園玩耍,絕對不是同事們眼中的花蝴蝶。
對啊!她知道在他們的眼中,自己是個愛玩的女人,也喜歡周旋於男人堆中,享受男人為她爭風吃醋的壞女人。
她不過是每次在酒吧沒有回絕男人遞上來的名片而已,不過這樣的誤會也無不可,所以她從來沒有解釋的打算。
就算她現在說出來,應該也不會有人相信。
大狗吠了兩聲,她隨即回過神來,再一次將飛盤扔出去,望著大狗跑去,驀地想起了六年前的一段日子,眸光瞬間黯淡下來,然而在看到大狗飛奔至身邊時,又勾起微笑。
不要想了。那簡直是她二十八年生命中最黑暗的歲月,無論如何,她都不會容許自己再一次經歷那種事。
何況,那個男人……又怎麼可能記住她?
 
  ☆☆☆   ☆☆☆   ☆☆☆
 
「又不去嗎?」容安生斜睨了羅曉程一眼,描繪漂亮的唇瓣微微的噘了起來,也顯得格外嬌媚。
「不了,」羅曉程邊走邊說,「反正妳也不愁寂寞,沒有我們礙事,不是更好嗎?」
他回想起以往結伴去酒吧的情景,容安生總是被一大群男人簇擁著,忙著收名片,也沒有多少時間跟他們聊天,所以他們在場與否根本就不重要。
容安生不語,當然知道自己在別人的眼中是怎麼樣的女人。
「也對。」她陡然笑了笑,沒有讓他看到眼底一閃而逝的寂寞。
兩人走到員工餐廳,看見圍在一角竊竊私語的護士們。
容安生儘管莞爾,但還是先買了咖啡,在來到慣常坐的座位時,才問:「發生什麼事了?怎麼……她們看起來那麼……興奮?」
「Anson,妳不知道嗎?」樂心言不敢相信的盯著她,卻在下一秒想起了什麼,「對喔!妳昨天放假,不知道也無可厚……不對,新聞都有報導。」
「我要是知道的話,會這麼問嗎?」容安生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
她的習慣是在放假的日子連新聞報導、報紙也不看,給自己完全的空間休息。
也就是說,她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喔!那是因為有個超級帥哥住院了,所以她們那麼興奮。」回答她的是查瑞雪。
「可是妳一點也不雀躍。」容安生瞄了她一眼,質疑她的說詞。
啜飲一口咖啡,查瑞雪擺擺手。「不對喔!他真的好帥,帥得沒天理,可是那種帶有魔性的俊美不合我的胃口,用來遠觀就可以了。而且他身邊早就擠得水洩不通了,哪有插進去的機會?」
「是這樣嗎?」容安生虛應。
「他是跨國企業的大老闆,這下子當然讓人趨之若鶩。」查瑞雪又說。
容安生輕哼,「也就是說,他很快就會轉院吧!」
「當然,要不是因為交通意外被送來,我想他大概一輩子都不會來公立醫院。」樂心言插話,「人家是超級有錢人,哪看得上這兒?」
「是嗎?」容安生已經不感興趣了。
「不過,真的想認識他的話,大可以拜託某人……」查瑞雪賊笑,「所以她們才會一直這麼興奮。」
某人?容安生很快便想到是誰,因而望向羅曉程。原因無他,誰教他身為大集團的小開,自然認識許多超級有錢人。
「我說了許多遍,跟他熟稔的是我哥,不是我。」羅曉程無奈的攤手。「而且他是那種換女人如換衣服的人,除非只是想玩玩,不然何必栽進去?」
「算了,拿來當話題也挺不錯。」容安生微微一笑,「對了,他到底是誰?」
說了這麼久,她還不知道那位俊帥得沒天理的有錢男人姓啥。
「喔!不就是周裔懷嘛!」樂心言回答。
握著咖啡杯的玉手明顯的抖動了一下,向來上揚的嘴角有一秒鐘是抿緊的,容安生半垂眼瞼,暗地調整呼吸,不讓任何人察覺到她有一刻的慌亂。
怎麼可能?他不是一直待在英國嗎?怎麼回來了?不……該說公立醫院那麼多,他怎麼好死不死的住進這兒?
沒事的。她暗暗呢喃,他都要走了,不是嗎?只要挨得過今天,便不用擔心……
不對!她怎麼害怕起來?她絕不認為他會記得自己,更不認為她對他有什麼虧欠,她徹頭徹尾是受害者。
餐廳入口處出現騷動,除了容安生外,所有的人都轉頭望向該處,只見數人簇擁著一張輪椅,上頭坐著一名高大的男子,而他臉上是高高在上的神色,即使身穿病人服,也無礙其俊美程度。
眾護士看了,更是興奮得不斷交頭接耳。
查瑞雪看向羅曉程,「他怎麼會過來?」
「聽說是不想被記者騷擾,所以醫院特別容許他來這邊。」羅曉程將他知道的說出來。「反正就這麼一次而已,大家將就一點吧!」
這時,容安生終於回過神來,稍稍偏著頭,美眸瞬間便在人群中找到坐在輪椅上的男人。
一如往昔的俊美,嘴角依然是那睥睨天下的弧度,狹長的眼眸仍舊是那般的勾人,輕易的將人的心勾去他身邊……只是,他從來都不會以真心相待。
心臟頻繁的收縮,並且產生了強烈的疼痛,讓她難以繼續若無其事的留在這裡。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