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的冷傲王子~甜蜜調色盤之三

 

 
滴……滴……鈴……鈴……
電子時鐘和手機鬧鈴,在早晨七點整同時響起。
趴睡在床上的男人,挪出埋於柔軟枕頭下的右臂探向床頭櫃。
他先是按掉電子時鐘,再來是往右移動兩下拾起手機。翻過身,他盯著眼前的螢幕伸指觸碰,室內再度恢復安靜。
幾秒後,他掀開被子起身,走進浴室盥洗。
沒有被吵醒時的驚動、沒有才剛睜眼的恍惚,一切規律又平靜。這是韓原旭熟悉的早晨,也是他所習慣的步調。
喝完一杯水,他來到健身房。鍛鍊的目的,不僅是維持體態好看,更重要的是確保他有足夠的體力,去應付工作上的任何挑戰。
出乎意料的事,他不喜歡,因為那大多意味著壞事的發生。因此,他總是盡力避開出糗、或被人看見失控的模樣,從容不迫向來是他所追求的做人準則。
一小時過去,他帶著滿身的汗水進行淋浴。
在他打理完衣著後,手機也準時響起。
「總裁,車已經在樓下等您。」
「知道了。」說完,他掛了電話。
電梯樓層自二十一的數字開始往下掉。等待的途中,韓原旭瞄向鏡中的自己,他左右觀察著梳好的髮型,這時候突然發現一綹亂翹的髮尾,使他大皺其眉。
他抬手抓了抓,不是很滿意一早這個不聽話的小插曲。
門扇開啟,程祕書的身影早已在大廳等候。
「『井澤建設』的土地買賣,進行到什麼階段了?」坐進車後座時,韓原旭問道。
「目前必須暫緩。」
他冷冷掃了程祕書一眼,「什麼意思?」
別人也許會因為這聲尖銳的詢問而膽怯,但程祕書不會。他自韓原旭尚未接任總裁職位便跟隨至今,對於上司的個性與行事作風瞭如指掌。
大家眼中那位強勢又高傲的韓總裁,在他看來只是個面冷心暖的男人。不過,他從不會因這份熟稔,而亂了界線──就他的認知來說。
「事情本來很順利,但在一個星期前,尹董罹患白血病的獨子,突然併發嚴重感染住進醫院,他表明目前只想專心照顧孩子,不想被打擾。」
「公司需要那塊地來建機械廠,並計畫在明年五月完工。」韓原旭堅決道。
他雖同情尹董的處境,可也不希望事情拖得太久而產生變故。若是韓朝無法如願買下那塊土地,可能還需要半年以上的時間,去找尋更理想的地點。
「我明白,只是尹董家中發生狀況,公司這邊也不好逼得太緊。」程祕書從駕駛座旁的公事包裡,抽出文件翻閱,說:「時間上還算充裕,我們可以先觀察情況,再和副總裁取得聯繫,共同擬出對策來處理這件事。」
韓原旭靜靜地閉上眼,心裡同意程祕書所說的話。
交涉這類的事情,通常都是由阿烈在處理,而且他做得比誰都好。但,他人還在「坦達羅埃島」面對棘手的婚姻問題,或許,還因此讓他找到藉口,成功逃婚。
沒錯,那小子肯定會這麼做!
「聽好,這件事先別告訴副總裁。」他嘆著氣,表情認真而嚴肅,「簽約的事可以暫緩,但我必須先確定結果。」
程祕書悄悄看了他一眼,「尹董不見任何人,他已經推掉了所有行程。」
「你仔細想想,總有方法可以見他一面。」
「這個嘛……有是有,但我不認為他會歡迎我們。」程祕書轉過身面對他,「據我所知,尹董每天固定會搭乘十點半的火車去醫院探望兒子。」
為什麼堅持只搭火車?韓原旭心裡不解。
只沉默了一會兒,他說:「那就去車站。」
「車站?您真的打算……」見總裁不想再回答,程祕書只好隨即發動車輛。
 
※※※
 
從小,何舒雨就知道自己異於常人。
特別之處,指的不是相貌或身材,而是她身上的味道。還在讀書時,幾個感情不錯的女同學,總說她身上散發一種甜甜的香氣,很宜人。但對男生而言,那味道卻成了煽情、令人想入非非的感覺,不是全部,卻仍佔了不少比例。
曾經交往過的男友,也說過一開始是被她身上的香味所吸引。
這令她覺得很悲哀,因為到後來,對方只會顯露出很想做那檔事的無恥樣。她試過很多方法去掩蓋那股自己都嗅不出的味道,可任何效果也沒有。
所以她習慣了,更對於此刻的狀況一點也不意外。
「小姐,妳身上好香啊。」
何舒雨不語,只移開肩膀往窗邊靠,想閃避隔壁座位上的猥瑣男子。
「我們做個朋友好不好?」他不識相地繼續開口。
男子的手抵在中間扶把上,靠過來的身體已經侵犯了何舒雨的座位,甚至還以大腿故意磨蹭她。這使她相當不悅,並忍無可忍地推開他。
「先生,請你不要這樣!」
「怎樣?妳又不能趕我走。」男子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票根,「這是我的位子。」
他臉上噁心的笑容,令她作嘔!
正當何舒雨想起身,乾脆放棄自己的座位時,一位高大的男人走了過來。他吩咐身旁穿著灰西裝的瘦子將前方的無人座椅轉過來,面向她和那個猥瑣男子。
然後,他在她的對面坐了下來。
韓原旭舒適地側著身,將自己的兩腿交疊。他置於上方的右腿,硬是擠開了那色慾薰心的傢伙明顯想吃女人豆腐的肢體碰觸。
不理會對方怒視的眼神,他只淡淡說了一句:「抱歉,我的腿實在有點長。」
被挑釁的男子整個惱火起來,「那你幹嘛要把座位轉過來?!
「我愛怎樣你管不著,因為這是我的位子。」
程祕書別過臉,企圖掩飾住笑意。
「你……算了!」不滿地咕噥幾句,男子最後氣得只能撇頭悶哼。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