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女王的警察夫~女子萌好社之一

 

 
接近夏日的春末時分,陽光雖然耀眼,但還不到灼燙的程度,輕拂過樹梢的微風清爽得讓人忍不住想嘆息。
午后,連續幾位美人接二連三出現在一間位於街角的咖啡廳裡,有高傲女王氣息的時裝美女,有慵懶的午后美人,還有一個看來有些怯憐憐的林黛玉型美女,讓人眼睛一亮。
只是咖啡廳裡的男性顧客還沒能一一欣賞,各具特色的美人們便在服務生的帶領下走進後側的大包廂中。
最後一個走進來的是穿著白色護士服的甜心美女,那甜美的笑容,讓一群男性顧客們的心也跟著甜甜的融化。
不過,甜心美女也僅是快步走進包廂,讓所有見獵心喜的男人們全都失望的嘆了口氣。
但是失望之餘總還是有人不死心,連忙抓住服務生追問那幾個漂亮女人的來歷。
這名服務生在這間咖啡廳也算是老資歷了,哪裡不懂得這些男人們的心思?
他微微一笑,道:「那幾位是我們老闆的老顧客,而且,她們全都在去年結婚了。」
沒錯,趕在孤鸞年前,那些各具特色的美女們接連走進婚姻中,讓老闆包紅包包到手軟。
得到讓人心碎的答案後,那些男人紛紛加點一杯失戀的咖啡,嘆息著相遇太晚,沒有人願意再聽關於美女們的事。
但這並不影響服務生的思緒,他仍津津有味的回想著那些漂亮女人們過去一年裡的戀愛故事……
 
★★★
 
清晨六點多,太陽才剛剛從地平線上露臉,空氣裡還殘留著些許夜的清冷,行人三三兩兩走在路上,有些人則是窩在剛營業的咖啡廳裡或是早餐店裡補充一天工作需要的動力。
一間與警局相對的咖啡廳裡,一名姿容端莊,髮髻梳得一絲不苟的女子坐在玻璃窗前的高腳椅上,一杯熱騰騰的藍山擺在她面前,冒著白煙。
穿著得體的黑色套裝,腳上是三吋高的黑色包鞋,武易恬清亮的眼一瞬也不瞬地隔著玻璃窗望著對街的警局。
六點三十分,警局的門突然打開,武易恬見狀,眼裡閃爍著期待的光芒,心跳猛地加快,像是催促著那個人快點露面。
一條腿在她殷切的視線期待下踏出了門,不過有點短,讓武易恬的笑容有點僵硬,然後,一名有著大肚腩外加條碼頭的中年男子笑哈哈的走進她的視線,讓她差點將嘴裡的咖啡吐了出來。
該死的!哪來的肯德基爺爺,她一大清早就坐在這裡,可不是要看這種油膩膩的東西。
嘖!真是讓人倒胃口!她拿起一旁的餐巾紙擦了擦嘴,然後繼續睜大了眼往警局的門裡張望。
那名中年男子似乎正在和裡面的人交談,門後還有幾道人影,但是她無法得知其中是否有她想要看見的人。
只是十分鐘過去了,連那名中年男子又再度走了進去,她想要看見的人卻還沒有出來。
武易恬眼前的咖啡也已經從冒著白煙變成冷的,她咬著紅唇,再也沒有辦法保持閒適的心情。
「難道不是輪到他值班?可是昨天晚上明明看到他穿著制服出門啊……」她等得心浮氣躁,忍不住開始喃喃自語。
可惡!那個男人再不出來,她怎麼補充一天的元氣啊!
指針繼續往前走到七點,她的臉色更加難看,放在一邊的手提包裡不斷傳出的手機聲,不停地催促著她應該離去。
直到她設定的手機鬧鐘聲響起,她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座位,拿起手提包走向店門。
「謝謝光臨!」服務生有朝氣地在玻璃門被推開的時候高聲喊著。
武易恬卻沒能感受到那過人的朝氣,她抬眼看著對街那在陽光下反映著刺眼光線的大招牌,然後怒氣騰騰地踹了旁邊的牆壁一腳。
可惡!今天的的太陽太大了,讓人一肚子火氣都冒上來!
 
★★★
 
「喂!簡老弟,你怎麼還不回去啊?」周人豪走過一間辦公室,看見裡面的人正看著卷宗,忍不住出聲。
辦公室裡的是一名理著平頭的男人,他略微抬起頭,淡笑著,「周大哥,剛值班完要回去?」
「是啊!唉,真的是老了,才輪值個大夜,我都覺得全身快散了!哪像你年輕力壯,待了一整夜還能神清氣爽。」周人豪拍了拍自己的大肚腩,自嘲地說。
簡志庭僅是淡笑,沒有對這個話題多加評論。
「對了,你早上輪完班也沒事了吧?去對面喝杯咖啡怎麼樣?我請客!」周人豪突然拋給他一個曖昧的笑容,「你知道的吧?最近大家都在說,那間咖啡廳裡出現了一個專出現在早上的藍山美人。」
美人嘛!人人愛看,就算已經死會了,看看總不犯法吧?
簡志庭眼中掠過一抹沉思,然後馬上消失無蹤,勾起淡笑,「不了,我等等看完資料後還要去道場。」
「去道場?」
「嗯,學校的武術老師請我回去幫忙教導學弟妹,所以我看完資料後收拾一下就要離開了。」
「喔,這樣啊。」周人豪恍然大悟地說。這也難怪,簡老弟已經是國內赫赫有名的自由搏擊好手,武術老師需要助教,當然會找上他。「那好吧,下次有機會大家再一起吃個飯。」
寒暄幾句之後,周人豪便下樓去,打算找其他有空閒的同事去喝咖啡看美女。
簡志庭則室回到資料室,卻走到窗邊,往下看著對街玻璃窗裡的人影。
這個位置可以清楚的看見方才他們對話中所談論的女子,那個愛喝藍山,穿著雖然正式古板,卻依舊掩不住她美麗身影的女子。
雙手環胸,依靠著牆,他直勾勾地盯著她的每一個動作,仔細得就像是她是他追緝已久的人犯。
她是兩個月前剛搬來他們社區的鄰居,武易恬。
剛開始,他並沒有特別注意她,畢竟兩個人不是住在同一棟樓,生活作息又完全不同,若不是後來發生了那件事,恐怕他對她的認識仍頂多是對面那棟的一個新住戶而已。
那件事,是社區內的連續竊盜事件。
當時,社區因此臨時開住戶大會,簡志庭理所當然的成為住戶們諮詢的對象,還得上台安撫所有住戶的心。
也就是在那個時候,他從台上看見了一樣身為受害者的她。
那時,她依舊穿著一身筆挺的黑色套裝,頭髮有著忙碌了一天後的凌亂,但是嬌美的容顏卻沒有半絲慌張或是不知所措,而臉上冷漠的表情幾乎可以凍死人。
不過向來特別愛察言觀色的簡志庭卻注意到她那份冷漠下的憤怒,她那雙好看的眼睛裡燃燒著清晰的怒火,抿緊的唇還有身側握緊的拳頭說明了她想要聽的不是那些空泛的安慰詞句還有冗長的官腔。
她應該忍得很辛苦吧!才正在心中這麼暗忖著,下一秒他就忍不住笑了。
因為她已經衝上台去,搶下正在呼天搶地的社區主委手裡的麥克風,冷冷地開口。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