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娶妻耍手段~他們的賭注之一

 

 
道場裡,一名年輕男子一身黑色勁裝,俐落地揮舞著竹劍。
伴隨著竹劍揮出時發出颯颯的聲音,他凌厲的架式、有勁的力道和優雅強悍的姿態,散發著一股令人無法開口的肅靜氣氛。
待男子收勢後,候在一旁的祕書便遞上茶水以及毛巾。
「少爺,下午的行程是去飯店開會,和股東們討論有關查域集團提的訪遠度假村案。」
「查域集團都還沒有提出企畫,有必要這麼急著討論?」周景人先喝口水潤喉,接著以毛巾擦拭汗水,隨即盤腿坐在地上調息。
「是股東們想先了解情況。」王祕書看著他俊美的側臉道。
「我都還沒見過對方的企畫,是要怎麼讓股東了解情況?嘖,一群搞不清楚的老狐狸。」周景人慵懶地輕哼一聲,閉目養神。
「少爺不是最清楚他們的目的嗎?度假村是本年度的大案子,往往只要投資金額多的,股東們都會如此。」
索利集團成立多年,先是以飯店起家,是業界舉足輕重的集團,傳至目前的管理者周景人手上,又開始拓展觀光事業,從旅行社開始,擴大至興建、經營度假村。
集團越來越壯大,多嘴的人當然越來越多,若不是周景人能力過人,恐怕那些老股東都搶著當主了。
「是啊,最愛來刁難我。好吧,就算我已經看膩那群老狐狸的臉,也得順應民心,待會兒準備一下資料。」運動完了,該來辦正事!周景人語帶調侃,神情輕鬆。
「好的。」
王祕書話才剛落,道場的門突然被用力推開,一陣風掃了進來。
周景人先是蹙了下眉頭,當那道身影奔近,旋即伸手攫住對方攻來的雙手,接著,聽見預料中的哀號響起,他暗暗嘆了口氣。
「哎喲喂!周景人,你這個不肖孫,怎麼可以攻擊爺爺?」周吾忍瞪著動彈不得的雙手,哀號聲中夾帶著怒氣。
「啊,原來是爺爺,我還以為是哪個笨拙的賊闖進來了。」周景人一臉無辜,緩緩收回手。
「竟然說爺爺是賊?」周吾忍重重哼了一聲,瞪向那張溫善的俊容。
「因為我沒想到高齡八十的爺爺還能如此身手矯健的飛奔進來,孫子實在佩服爺爺的老當益壯。」周景人看著滿頭白髮、滿臉皺紋,但活力仍然旺盛的爺爺,嘴角上揚。
都已經是一身老骨頭了,卻仍不改愛到處飛奔的習性,萬一哪天沒踩穩腳步跌在地上該怎麼辦?真是比他還不懂事的老人家。
「少拍馬屁。」周吾忍一屁股坐下,得意洋洋地道。
周景人挑起眉。他明明是暗諷爺爺,哪是拍馬屁?爺爺可真是自我感覺良好。
「爺爺,您百忙中抽空過來,不是要跟著我打坐吧?」
「當然不是,我可是有事找你!」
「若不是重要的事情,那改天再說,孫子可是總裁,得日理萬機,很忙的。」當他才認識爺爺一天、兩天嗎?當爺爺笑咪咪的來找他,就表示有麻煩事,他絕對不能聽!周景人朝王祕書使個眼色,準備起身。
「景人!」薑還是老的辣,周吾忍飛快地伸手纏住他的大腿,老淚縱橫。「這次你一定要幫我爭口氣,不然周家的面子都丟光啦!」
若是其他人,周景人老早一腳把人踹開,問題是對方是爺爺,他只能忍!「爺爺,有話好好說,王祕書還在這裡,有失顏面。」
「你答應我不落跑。」
周景人依然笑容滿面,彎身扶起老人家。
「當然。」先聽完再落跑也不遲。
周吾忍站起身,認真地看著孫子。
「都是那個夏老頭,老是說什麼他的孫子多厲害多厲害,結果李老頭就說了一句,再厲害也沒用,還不是單身漢,在我們那個年代,都三十歲了還沒娶親就是丟臉,然後啊,席老頭就說,不用笑別人啦,我們的孫子哪一個結婚了?都是弱者……厚,雖然我也覺得很弱,但我就是不喜歡景人被人說弱啊……」周吾忍滔滔不絕,氣憤不已。
周景人的眉宇之間多了皺摺,不疾不徐地開口:「爺爺,該講重點了。」
「喔,反正我們五個愛孫心切的老傢伙就打賭啦,看誰的孫子能第一個娶妻!」
「是我聽錯了嗎?爺爺們打賭,為什麼拖著我們下水?」周景人挑起眉。
爺爺口中的夏老頭、李老頭、席老頭等人,都是爺爺年輕時就來往至今的好友,各自創業的五人互相幫助,互相鼓勵,才成就了如今被人喻為企業界中不可動搖的五大集團。
五大集團在商業界皆頗具地位,現今都已經交給孫子輩來管理。
因為爺爺的關係,所以五家都是好朋友,友情延續到孫子這一代。
不過,有時候周景人非常希望可以不認識其他四人,不是討厭朋友,而是他們都有個老頑童爺爺!
五個老頑童湊在一起,倒楣的人總是他們。
看吧,這次又搞出什麼奇怪的賭局?
「因為爺爺我結婚啦,生了豪小子,豪小子又生了景小子,已經完成人生大事,當然沒什麼好賭的囉!」
景人這小子生得一表人才,挺拔高大,個性看似隨性無爭,事實上想要的從來沒有得不到過,隨口一句話就能扭轉局勢,可是有著卓越的商業頭腦,還被媒體封為得天獨厚的男人。
既然這麼優質,為何至今身邊還沒有女友相伴?周吾忍陷入沉思。
瞧著爺爺狐疑的神情,周景人輕嘆口氣。「那麼,賭注是什麼?」
「我們賭誰家的孫子能第一個結婚,輸家必須喊贏家一聲老爺!景人啊,你聽聽,這像話嗎?你捨得讓爺爺喊那四個老頭其中一個老爺?這可是關乎周家的名譽和我的面子,你非贏不可!」周吾忍用力抓住孫子的手。
周景人微笑,玩世不恭地說:「爺爺,這不是挺有趣的?您都活了這把年紀,哪有機會喊人家老爺,這是難得的體驗呢。」
「耶,這是身為孫子該說的話嗎?」周吾忍氣急敗壞地跳腳。「你就不能在乎一下周家的名譽?」
「嗯……名譽這種事,我一向不在乎的。」周景人一手撫著下顎,處之泰然地說。
名譽是很重要,但看爺爺急得跳腳更有趣,況且他不相信其他四名友人會為了可笑的面子問題而走入婚姻這個墳墓中。
他們個個都是狡猾的角色,怎麼看都清楚贏了賭注的代價太划不來了。
「是爺爺的面子問題!」周吾忍擠出淚水,可憐兮兮的看著孫子。「真的要我這身老骨頭去向別人彎腰?」
「嗯,是於心不忍,但這是爺爺們惹出來的麻煩,我忍一下是可以的。」周景人說完,露出頑皮的笑,「開玩笑的,我怎麼可能讓爺爺這麼丟人。」
「我不覺得你在開玩笑,小子。」哎呀,他終於知道這臭小子沒有女朋友的原因了,就是那副惡劣的性格啊!
「啊?這麼明顯嗎?」周景人皺了下眉頭。「我不否認看爺爺出糗很有趣……」
「周、景、人!」聽聽,這是什麼話?還一臉正經的消遣自己的爺爺!周吾忍嘴角一抽。這臭小子有夠冷血!看來得祭出撒手鐧才行。「看來,美國那塊地也要拱手讓人了。」
聞言,周景人倏地轉過頭,瞇起一雙丹鳳眼。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