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豔情11號~惡鄰13 鬼鄰居篇之一

 

 
台中,追遠街11號。
這是一棟獨門獨院的歐式透天別墅,當初建造的時候屋主應該花費了不少心思,共有三層高,陽台上有精緻的雕花欄杆,一樓客廳裡有寬敞明亮的落地玻璃窗,其他各處細節也裝修得美輪美奐。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原本應該居住舒適的別墅,如今看起來卻格外荒蕪,房屋前面的草坪上早已經荒草叢生,屋子牆面底部也長了一些攀藤植物,這些綠色植物雜亂無章地將原本優雅的房屋遮掩住,更為之增添了幾分陰鬱蒼涼。
精緻華美的鐵藝雕花大門也因為長年風雨的侵蝕而變得斑斑駁駁,伸手觸摸還會摸到一手的鐵鏽。
更為詭異的是,就連別墅前的街道路燈都忽明忽滅,整個街道感覺起來十分詭異,連行人都沒幾位。
深夜,11號別墅的二樓主臥室裡,一個身穿白色長裙、黑色長髮及膝的女子正躺在一張大床上熟睡,她的臉色蒼白,嘴唇卻又紅如鮮血。
在大床旁的床頭櫃上,放著一台筆記型電腦,雖然打開著,螢幕也是黑壓壓一片,但並沒有完全關機,只是處於休眠狀態。
忽然,筆記型電腦的螢幕亮了起來,並且發出了類似鬧鈴一般的聲音,把大床上睡得正沉的女子給吵醒了。她迷迷糊糊地翻了個身,本能地抬頭朝著光源和聲音的方向看去──
電腦上漆黑的螢幕忽然飄出一個白衣女鬼,並且發出尖銳的叫聲,似笑又似哭,讓人聽了格外毛骨悚然。
那女鬼的一身白衣和床上女子穿的一模一樣,頭髮也如床上女子一樣黑髮及膝,只是女鬼的臉更猙獰,眼角和嘴角都有鮮血蔓延,一嘴的獠牙,長長的舌頭直伸出嘴巴外面。
如此深夜,如此寂靜,如此鬼魅,床上女子被嚇得倒抽了口氣,尖叫了一聲,猛然拉過被子蓋住了頭。
可是螢幕上的女鬼依然不放過她,在螢幕上叫囂著轉圈圈,不時詭異地笑幾聲,然後開口說話了:「新房客,新房客,來新房客啦,來新房客啦,啦啦啦,啦啦啦,我好開心啊,啦啦啦,我該吃了妳呢,還是和妳做好鄰居呢?嗯?啦啦啦……」
女鬼在螢幕裡飄來飄去的,原本躲在被窩裡的白衣女子忽然掀開了被子,面無表情地伸手轉開了床頭燈。在明亮的燈光下,螢幕上的女鬼頓時不再那麼恐怖了。
白衣女子雖然臉色蒼白,可是這並無損她的豔麗容顏。她有著一雙充滿風情的眉眼,高挺的鼻梁,嫣紅誘惑的雙唇,尤其是當她坐起時那胸前的峰巒更是要撐破了原本頗為寬鬆的白睡衣,如果被男人看到,恐怕立刻就會鼻血噴濺三尺。
這是個宛如盛開玫瑰般的女子,性感美豔,華麗妖嬈,就算她是女鬼,那也是讓男人心生嚮往的美豔女鬼。
此時只見她面無表情地伸手抱過電腦,拔掉電源線,放到自己腿上。
她這台電腦已經算老舊,電池也老化得不像樣,只要不接上外接電源,沒幾分鐘電池就會耗光然後關機。
這個女鬼是什麼駭客弄來的病毒程式吧?時間到了就會自動出現,就為了嚇唬她?
雖然她賀盈盈膽子是不大,但也不是笨蛋,至少分得清楚真假女鬼有什麼不同。
她今夜是第一日入住這棟屋子,本來都穿好了阿飄必備的白衣服,化了白臉紅唇妝,想等到半夜的時候,溜到隔壁那棟傳說中的13號凶宅門口去晃一下,看能不能嚇到大街上路過的貓貓狗狗或倒楣的行人,結果她還沒起來「搞鬼」,卻已經被別人「搞鬼」了。
唔,她用手托著下巴,沉思了一會兒,覺得事情有點趣味了。
這是純粹的惡作劇呢,還是威脅恐嚇呢?
前者她可以一笑置之,如果是後者的話……有點頭疼啊。
賀盈盈是堅定的無鬼論者,她向來不相信什麼鬼神傳言,如果哪裡陰風陣陣,那肯定是有人搞鬼,並且還有不可告人的祕密。
只是沒想到,她才剛剛入住而已,對方就已經捺不住性子要來「搞鬼」了,想把她嚇跑,讓她知難而退嗎?
賀盈盈想了一會兒,卻一時也想不出個所以然,在她入住11號之前,就已經詳細調查過追遠街,尤其是她現在所租賃的11號的隔壁鄰居──追遠街13號。
這是一棟台灣中部有名的凶宅。
據說第一任屋主第十三年教甄終考上,因開心過度──掛了。
傳言第二任屋主夫妻辦事十三次太嗨,因極樂無窮──掛了。
聽說第三任屋主中了十三億大樂透,依舊嘴角含笑──掛了。
還有第四任屋主……
正因有這戶「惡鄰13」,附近地價狂跌、小七搬家、飛機繞道、小狗不叫,但鬼見愁的是──有人就想活見鬼……
賀盈盈就是這另類的想活見鬼的人,她的職業是演員,最近才剛接了一部現代鬼片,在劇中她將第一次擔綱主演,扮演一名美豔女鬼。
演藝圈裡詮釋女鬼出名的女星多得不勝枚舉,但賀盈盈不想只跟著前人的腳步走,她想尋求某種突破,而向來總是演第二女主角的她,第一次獲得第一女主角的角色,自然更是想獲得成功,一鳴驚人。
所以,在幾經考慮之下,她便獨自來到了追遠街,本來想租下13號凶宅,但找了幾個租屋仲介,他們不是聽到這棟凶宅就變了表情,不然就是似乎有難言之隱,她轉了幾圈都沒辦法承租,於是只好退而求其次,租下隔壁11號別墅,做了惡靈13號的新鄰居。
只是沒想到啊,第一夜就有了意外狀況,賀盈盈咬了咬紅唇,她雖然膽大,但可是很愛惜生命的。
就在這時,沒有接上外接電源線的電腦終於耗光電池,自行關機,一直叫囂個不停的女鬼也終於消失。
房間裡重新安靜下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