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看錯醫~惡鄰13 山寨雞篇之三

 

 
楚樂的人生向來一帆風順,雖然父母在他十歲時車禍雙亡,不過還有祖父母把他當寶一樣疼著,加上父母留下的遺產、保險金、車禍理賠之類的,足夠提供他念完博士娶妻生子還包括了養老金。換句話說,只要他不要太揮霍,小康過一生是沒問題的。
在祖父母的沒原則寵愛下,即使父母不在了,楚樂的童年還是過得很快活的,他人又聰明,求學上一路過關斬將,年僅二十三歲就拿到醫學博士學位。
因為成績優良,在實習時就有多家醫院拋出條件優渥的聘請,就等他寵幸。
楚樂看著桌上的一堆聘請書,想也不想的,挑了離家最近的慎重醫院,走路只要三分鐘,至於什麼科嘛……嗯,他專攻整型美容,這年頭,除了保養品外,就這個生意最好了。
最重要的是,不用跟客人廢話一堆,只要有照片,有模擬影像,重點溝通一下,排個時間,就可以動手了。
生意好,賺得又多,醫療風險少,沒什麼比這更好的。
楚樂就這樣如魚得水的,在整型美容界混得極好,在他手下出產的都是讓人流口水的俊男美女,胸是美胸,臀是翹臀,肥肉變肌肉,要「麻索」有「麻索」,要S曲線絕不會給您M
幾年下來,楚樂醫生的美容聖手名聲無人不曉,天天滿檔,預約都排到後年了。不過楚樂不想過勞死,他一天只接三位客人,只做一台手術。
不想等?那就去找別人。想插隊?可以,只要您有錢。醫院怎麼不管管?哦,不好意思,楚醫生不缺錢,惹他不爽他就辭職!
院長也拿這任性的傢伙沒轍,他又是醫院的金雞母,而且愈難排到反而想找楚樂整型的人愈多,院長也只能摸摸鼻子,隨他了。
所以,楚樂二十七歲的人生,沒有大風大浪,平靜順遂的往上爬,預計三十歲就可以退休養老了。
一定會有人問,三十歲就養老會不會太早?
楚醫生會認真的回答您,只要有電腦,只要有美少女養成電玩,只要有動漫,永遠不嫌早,而且他還有凌波零、淺倉南、月野兔……各類美少女陪著他,囌──簡直是天堂啊!
是滴,楚樂醫生是個不折不扣的阿宅,電腦是他的命,電玩是他的心肝,動漫就是他的靈魂,至於那些溫柔型、傲嬌型、冰冷清純型還是鄰家型的美少女……是他心靈的溫泉!
除此外,楚樂還有一個愛好,那就是靈異鬼片,他就愛那種恐怖黑暗的東西……想想,陰森森的花子小蘿莉也是很萌滴!
因此,當某個跟他一同加入抓鬼研究社的青梅竹馬問他要不要去一間傳說中的凶宅冒險時,楚樂想也不想就應好了。
所謂的抓鬼研究社就是像名字這樣,絕對是沒人會參加的社團,在大學時加上楚樂也就五個人,恰恰好,頂住學校規定的社團人數。
各分東西後,學校的抓鬼研究社雖然解散了,不過五人組的抓鬼研究社仍然持續中,三不五時分享個鬼片靈異事件什麼的,一看到有啥鬼屋凶宅就會相揪去探險。
探險久了,膽子也就更大了。
所以,當有人提議在凶宅玩碟仙時,楚樂打個呵欠,擠出幾滴眼淚,一點緊張感都沒有的同意了。
然後……碟仙出現了。
再然後……有人問:「請問碟仙你會穿越嗎?」
碟仙會說不會嗎?這就跟問算命的算得準不準一樣,楚樂整個覺得這問題很傻逼。
不過事實證明這世上不只有很傻逼,還有更傻逼。
當某個更傻逼的二貨問出:「那可以讓我們穿越嗎?」楚樂當下都能感覺到碟仙的無言。
問這什麼蠢問題呀,要問也要問這世上有沒有初音啊啊啊啊啊──
楚樂受不了了,他決定開口了,可才正要張開嘴巴,卻看到眾人按著硬幣慢慢移到好字那欄。
然後……他們穿了。
看著瞬間場景轉換到古色古香的無人空屋,再看著跟他一樣呆滯的四人,楚樂噴淚了。
他的凌波零,他的淺倉南,他的月野兔,他、他的初音──他的心靈溫泉……嗷嗚嗚。
 
★★★
 
穿越沒什麼,反正現在很流行,尤其還不是自己一個人穿,有另外四個人跟他同病相憐,夠了,他該滿足了。沒有凌波零沒有初音又怎樣?至少他還有同舟共濟的友情──以上是楚樂發現自己回不去後說的話。當然,在他說這話時手不要掐住某個揪他一起去凶宅的青梅竹馬,會更有說服力。
不過再怎麼悲憤還是要面對現實。五個人發現穿到莫名其妙的地方,什麼五喜國,聽都沒聽過,而掉落的地方聽說之前是山賊住的山寨,叫什麼惡馬寨,被官兵圍勦後就人去樓空,是個荒涼沒人會來的地方,既然沒人住,他們就很自然而然的把這山寨當成自己的地方。
然後,重點來了。
不知道這是什麼朝代沒關係,人生地不熟無所謂,可是沒錢沒糧日子就難過了。
這山寨鳥不生蛋的,就算要去打獵他們手上也沒工具,可肚子餓得響……正煩惱時,卻看到一隻土山雞經過眼前。
五個餓到極點的男人幾乎是眼冒綠光的衝上去,抓雞,殺雞,然後──不會了。
要拔毛,可怎麼拔?而且也沒鍋子沒水沒調料,什麼叫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他們總算體會到了,看著那隻死雞,五人煩惱了。
「要不……做叫化雞?」楚樂舉手提議。武俠小說裡常看到叫化雞,裡面寫有多好吃多銷魂,他想嘗試很久了,不過平常懶,而且要吃什麼打電話叫外賣就有,這嘗試的念頭也就淡了。而現在,在沒有選擇的餘地之下,他終於想起傳說中的叫化雞。
叫化雞?聽到這提議的幾人沉默一下,也想到武俠小說裡叫化雞的做法──把雞塗滿泥巴放進火烤……這能行嗎?
不過好像也沒有別的法子,他們現在餓到只想吃雞,管他什麼法子,能吃到雞就好。
然後──嘗試之下,原來金大師不是騙人的,這叫化雞真能吃呀!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