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想偷雞~惡鄰13 山寨雞篇之二

 

 
可這雞呀,卻是還要再等個三百五十天方才吃得到。
她想呀念呀,真是要念出病來了,於是她四處搜尋各家雞料理,只是嚐過「山寨雞」的美妙滋味,其他家做出來的雞料理都味同嚼蠟,完全激不出那彷彿吃了一口就要羽化成仙的絕妙感觸。
原本,她抓了這野雞,也是一時興起。
由於對「山寨雞」的念念不忘,她來到了惡馬寨附近,想一探究竟,卻不小心迷了路,山寨沒尋著,倒是尋到了雞。
這雞十分自由的在山林間跑來跑去,左看右瞧,就是沒人管理的野雞,她迷路迷得飢腸轆轆,二話不說,以鞭捲了隻看上去體型剛好,夠她飽餐一頓的雄雞,生火烤來吃,這一吃,可讓她驚豔了。
沒有經過任何調味的烤雞當然比不上「山寨雞」的美味,但雞肉的本質優異,不用調味也鮮美無比,牠若稱第二,也只有「山寨雞」可稱第一。她想她還真是幸運的意外尋得至寶,不用等到明年春節,就可以吃到好吃的雞了,這教她怎麼能不一而再、再而三的造訪呢。
這一夜,段陽陽又出外尋雞了。
為防她意外尋得的美味山雞情報洩漏出去,所以她只敢在半夜才獨自跑來山上抓雞,否則他們丐幫人多嘴雜,好處是情報蒐集容易,壞處就是組織龐大、幫眾眾多,這消息一傳出去,別說讓她撐一年,恐怕不過十日光景,這山雞就一隻不剩了。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段陽陽認為自己自私得有理,一點都不需感到任何愧疚之意。
悄聲來到山雞聚集之處,想到等等又有美味烤雞可吃,細緻的嘴角不由得揚起微笑。她矮著身子,尋找月光可從樹縫間灑落之處,鎖定一隻寐息之雞,快而輕的移動腳步,抽出腰間長鞭,甩了出去……
「啊呀!」不知是啥東西絆著了她,害她摔了個狗吃屎。
然而,事情還沒完呢,緊接著,她被某個強硬的力道籠罩包裹,整個人騰空而起,粗硬的麻繩困得她動彈不得,只能錯愕的看著群雞站在月光下,昂著頭斜睨她,彷彿嘲笑被困在網中的她的窘樣。
該死的,雞會嘲笑人?
她該不會眼花了吧?
重點是,雞會做陷阱?
這是神雞來著?!
今晚她可是見識到啦!
這時,體型最為高大豐美的雄雞昂首啼叫了起來,一呼百諾,像是為了呼喚某人,「咕咕」聲如潮水般不絕於耳。
 
★★★
 
逮到偷雞賊了。
楚天晚自群雞給予的情報,由雞被偷的位置推測出偷雞賊有可能出現的地方,設下陷阱,果然順利抓到不勞而獲的偷雞賊。
只是,他萬萬沒想到這個偷雞賊,竟然是個女人。
看她年紀大概二十五歲上下,擁有如花似玉的美貌,照理在這個時代,這個年紀的女人已經可以叫大嬸了,她該不會是偷雞回去養老公小孩吧?
不過,再看她身上穿的衣服,不破舊不襤褸,不像家境差到得用偷竊的方式方能養小孩,可見這女人沒什麼可歌可泣、讓人鼻酸動容的苦衷,他微薄的同情心暫且可收一收。
這少年是誰?
段陽陽瞪著抬首仰望,有著與俊俏開朗面容十分不協調的淡漠神色的少年郎。
他的身型修長,就算因山區夜晚冷涼而裹著外袍也不顯臃腫,長髮隨性披散於肩,年紀雖輕,氣質卻迷人,害她一時有些恍神。
「妳偷我的雞!」少年冷聲道。
段陽陽從俊俏美色的迷惑中回過神來,心想這少年看上去年紀比她輕,約莫十六七歲左右,照理該處於變聲期,卻有著磁性的低嗓,害她又不由自主的心悸了一下。
「什麼?」她恍惚的問。
「妳偷我的雞!」少年重複,語氣銳利。
偷雞?
偷他的雞?
「我沒有!」冤枉啊,俊俏少年郎!
「證據確鑿!」他身旁的雞都是「雞證」!
「你說那些雞嗎?」她詫異的眨眨眼,「是你養的?」
「對!」不是他養的,難不成從石頭蹦出來的?
「我哪知道!」她理直氣壯爭辯,「這裡又沒有蓋雞舍!」
「牠們是放山雞!」當然不是豢養在雞舍。
「你又沒有標示!」嬌滴滴的嗓音在爭辯時,像是在撒嬌。
楚天晚低頭看著自己的膝蓋,納悶它們怎麼好像有點發痠發軟,好像站不太住的感覺。
難道是山區夜晚溫度太低,害得他的膝蓋有了關節的毛病了嗎?
來到這個地方兩年有餘了,他還是不太習慣此處的氣候嗎?
想到他會來到惡馬寨,成為「雞農」的原因,他就不由自主想嘆氣。
他,楚天晚,其實並不屬於這個時空,更不是這個國家的人民。
他,生於西元一九八八年,原是一名基因研究工程師,利用DNA的重組技術,改變生物基因的構造與特性,使其更有利於人類社會,像他穿越來這個時空之前,就是在研究如何讓牛乳成分中的β-乳球蛋白含量降低,讓引起寶寶過敏的成分減少,更有利於新生兒飲用,只是還在研究階段,他人就穿越到古代來了。
他,是個阿宅工程師,雖然人長得俊俏,卻沒交過半個女朋友,主因是他的臉實在長得太稚嫩,跟他相近年齡的將他當成小弟弟,對他有意思的十幾歲少女,他又有種殘害幼苗的罪惡感,完全沒有吃下去的慾望,所以才會保持「童貞」至今,更別說他對於女人,原本就興趣缺缺。
從事科學工作的他有個與工作性質大相逕庭的特殊喜好──鬼,舉凡跟鬼有關的鬼故事、鬼電影、鬼屋等等,他都興致盎然,跟改造生物基因一樣的充滿熱情。
但因為平日埋首於研究室的時間長,除了同事以外,朋友不多,同好更是鳳毛麟角,直到有天,他在網路上發現了一個社團──抓鬼研究社,開啟了他人生的另類「春天」。
這抓鬼研究社人數並不多,包含他自己也才五個人,卻個個來歷不凡──
有長得完全是小白臉樣,實際上日進斗金,個性龜毛愛美的整形醫生;有古代俠士西門吹雪的後代子孫(他爺爺因為太崇拜祖先,故把孫子也取名叫西門吹雪,他第一次聽到對方的名字還以為是網路遊戲上的ID),職業為廚師,劍耍得好,菜刀使得更好;有陸軍高空特種勤務中隊退役,現任保全公司教官,全身肌肉糾結個性硬派的硬漢,據說也是某位古代江湖人士的N代傳人;還有一位喬裝高手的亞洲天王巨星,只要一變裝,就連水果日報記者也認不出來,要在古代可說是易容術高手了。
對鬼有著特殊偏好的五個人,藉由網路互通聲息,後來有人聽說在中部有座凶宅,位於追遠街十三號,其繪聲繪影鬼故事,件件精彩。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