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電小二~惡鄰13 山寨雞篇之一

 

 
 
每個英雄傳說的開始,都是像這樣的──
 
從前從前,有個帥到天怒人怨的美男子……
 
嗯,不對,這樣好像有點普通,一點神祕的fu都沒有,而且他的帥跟太陽不會從西邊升起一樣是常識跟真理,不用強調也沒關係!
那改成這樣好了──
 
從前從前,在世界初自渾沌中成形、神魔的對立仍讓天下大亂的時代,天選者橫空出世!
 
韓璿撥了撥滑下額頭的瀏海,覺得自己還挺有文學細胞的,說不定其實他該去當作家。
可惜,帥哥的宿命就是世人太需要他的美貌,他只能隱藏自己的多才多藝,免得天妒英才,那些因為得不到他關注、因愛生恨的anti們因此失控而跑來潑他王水。
anti是什麼呢?身為多才多藝的帥哥,有必要額外解釋一下。這個詞算是fans的反義,就像fans的快樂就是追隨他們的偶像,把偶像的話當聖旨,收藏著偶像的一切,相信偶像能帶來世界和平,anti也會做這些事,只是他們的出發點與目的和粉絲完全相反,換言之,他們是因為痛恨某個「偶像」而存在。
聽起來雖然很瘋狂,但世界畢竟無奇不有,anti一詞從哪裡傳來的不可考,因為他沒空查維基,他的助理小妹沒跟著他一起穿越所以他也沒辦法問她。不過各知名偶像幾乎都會有幾個anti,尤其是演藝圈,anti的勢力往往跟fans一樣龐大而且有組織,簡直像邪教一樣……唉,沒辦法,人帥是非多!他只有一個人,他的愛給不了全世界啊!
重點是,如果他因此受傷,那他遍佈全球的粉絲可能會因為心疼而暴動,他韓大美男的fansanti的對峙也許會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導致生靈塗炭,世界動蕩,文明覆滅,人類絕種,那他就罪過了。所以為了世界和平,他只好繼續裝草包。
噯,當帥哥,粉辛苦滴!
韓璿默默嘆了一口氣,就著篝火埋頭寫著他生平的第一部冒險大作,一邊用毛毯把身體裹緊,抵禦高山深夜裡的寒氣。
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回到原來的世界,不過他和他那些伙伴已經做好回不去的準備,很樂天的開始了他們五個人在這個莫名其妙世界裡的大事業,雖然他的世界巡迴演唱會應該因此開了天窗……韓璿想到這,又憂國憂民地支著下巴出神了起來,他的粉絲們不會因為傷心絕望而做出什麼不理智的舉動吧?
他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真不知道是誰問了碟仙那個蠢問題──碟仙果然超威的,連穿越都辦得到,還一次五個,難怪追遠街十三號會人人聞之色變。
總之,他也沒有任何辦法。但他相信他萬能的助理小妺跟經紀人一定可以想出辦法滴!他就不浪費力氣煩惱了。
沒錯,他穿越了。不過這麼沒創意的開場白,他韓大帥哥當然不屑用滴。
穿越耶!他曾經跟當大導演的好友毛遂自薦,自降片酬當他穿越大片的男主角,他怕好友出不起他的片酬而錯失了與他這個未來影帝共事的機會──超有義氣的有沒有?!
想不到,好友竟然吐嘈他說:哪一天他想拍一部男主角完全不用演技,只靠賣臉的商業無腦片,他韓璿一定是不二人選。
那是什麼話啊!
他知道好友嫉妒他的美貌已經很久了,所以當下很有氣量地不跟他計較,甚至還阿沙力地答應替他的電影配樂──不是他要臭屁,電影配樂後來得獎無數,賣到缺貨,他可是一點也不意外,他習慣了!
拍不了穿越片,真槍實彈地來個穿越大冒險也不錯。
和四個伙伴穿越至今,冷颼颼的冬天過去了,春暖花開的春天也接近尾聲,他們幾乎沒時間去數時間的流逝,實在是因為,天天都很忙啊!
真不知道是誰提議要賣土窯雞……呃,雖然他當時也是舉雙手贊成啦,還很樂天地跟兄弟們保證,為了準備世界巡迴演唱會,他每天都嘛上健身房做體能訓練,當個賣笑的店小二而已,小意思!
香噴噴的土窯雞,也就是叫化雞,丟到土裡燒一燒就能吃,光想到就流口水,能吃又能賣,真是天才好主意。因為他們剛好穿越到無人的山寨裡,所以就想了個很酷的名字──山寨雞!
怎知道,山寨雞開張第一天他就後悔了。雖然他大多數時間都在店裡耍帥──當然其實他不用耍就很帥──不過總要應顧客要求,唱首歌、耍個特技什麼的,一天下來,光是應付那些快要踏破他們山寨大門的顧客,晚上打烊後吃個飯洗個澡,躺下來時連躲在棉被裡懷念一下廿一世紀的家鄉都沒時間,就累得睡死了!
有一天,他拿著從廿一世紀帶過來的鏡子端詳自己的帥臉,發現臉上竟然出現了黑眼圈!哦買尬!他立刻呼喚兄弟們前來圍觀──
世界上最帥的熊貓出現了!
言歸正傳,總之大家忙了幾個月之後,終於看開了。人生在世,錢夠花就好,青春帥氣的臉皮可是一去不復返啊!五個人開了個有開跟沒開一樣的小組會議,決定他們的山寨雞即日起暫停營業,以後只在春節開張,一年只忙大年初一到十五!於是他們公告山下和五香鎮的所有鄉親父老,明年春節再會啦!
噯,當時啊,五香鎮那些少女少婦因為捨不得他們而流下的淚水,簡直比尼加拉瓜大瀑布還壯觀,他們差點要游泳出城啊!
暫停營業,該去享受人生啦。韓璿決定該是展開他的英雄大冒險的時候,他還打算把一路上的所見所聞編成一部曠世巨作,如果他能回到原來的世界,這本書一定會引起轟動;就算回不去,這世界好像還不流行穿越小說,那他就成為這世界穿越小說的開山祖師爺!看他多聰明啊哈哈哈……
翻開這本超厚空白筆記本,前幾頁還有一些他打算用在歌詞裡的注記,還有幾頁已經畫上一條條五線譜和豆芽菜。這本筆記和筆記用的太空筆跟其他喬裝工具一起放在他的包包裡。
跟這個大冒險有關的第一行字是這樣的──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