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小暖冬(上、下)~魔影魅靈之八(上下冊不分售)

 

 
天,碧藍如洗。
泛紅發黃的葉被秋風吹上了天,在半空中翻飛著。
她一動不動的躺在地上,看著那些紅的、黃的落葉飛上那湛藍的天,旋轉著、旋轉著,遠颺。
驀地,風如起時那般,忽地稍止。
沒了風的相送,數十片翻飛的紅葉翩翩而下,落在她身上,她看著它們一片又一片的落,懷疑如果她躺得夠久,掉落的葉子或許能將她整個淹沒,如果她不動,就不會有人發現她躺在這裡。
她閉上眼,感覺自己和大地融為一體。
入了秋,風已經開始冷了,但大地還微微的暖,秋天的土比春天的暖,沒那麼凍,還帶著夏日的微溫。
她好奇兔子們是否也有同樣的感覺,所以才要挖洞住在土裡。
落葉仍在飄落,一片又一片,輕輕的飄下,在她身上、臉上、手上。
她能夠聞到泥土的味道、落葉的芬芳,還有栗子、菌菇、松果的香味。
忽然間,一顆東西打到了她的腦袋,她嚇了一跳,坐起身來睜開眼,朝那滾落的東西看去,才發現是一顆成熟的松果。
她摸著被敲疼的額頭,愣了一下,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她躺著的楓樹隔壁就是松樹,只是被紅葉遮住了她才沒注意。
看著那敲了她一腦袋的果子,她不禁笑了出來,將那松果撿起,擱進她帶來的小竹籃裡,那裡頭早已經堆滿她一早起來收集的野菜和草菇及樹果。
她將松果收好,正要起身時,忽然就看見前方那幾個不知何時冒出來的孩子,那些和她年紀差不多的男孩像看怪物似的直盯著她看,一雙雙眼全瞪得老大。
只有孩子,沒有大人。
她僵住,慢半拍的想起自己全身都是樹葉,看起來一定更怪,然後下一剎,那些男孩開始嘲笑她,她聽不見他們說什麼,但他們的姿勢與模樣再清楚不過,他們張嘴朝她大喊,哈哈大笑著。
她匆忙抓著竹籃爬站起來,但還是慢了半拍,不知是誰開始拿樹果子丟她,其他的人跟著照做,那些果子都很小或很輕,被砸到不會很痛,但仍讓她有些慌張,她抬手遮擋,試圖鎮定一點,試圖無視他們,她知道自己不能用跑的,不能有太大的反應,不可以表現出害怕,那只會激得他們變本加厲。
所以她沒有露出驚慌的表情,不讓淚水盈眶,更沒拔腿飛奔,她清楚自己不能跑,一跑他們反而會追上來,所以她慢慢走,卻仍因為緊張在朝反方向離開時,沒仔細先看,轉身就一頭撞上了一個東西,往後摔了一跤,坐倒在地。
竹籃從她手中飛脫,果子和草菇全都傾倒了出來。
一瞬間,還以為已經有人趕到她前面要逗弄她,她驚慌的抬起頭,只看見那個被她撞到的另一個孩子,她認得他,這傢伙是這附近的小霸王。
一開始,她以為他也是同夥,然後才發現他被她撞倒在地上,一臉的臭,張嘴咒罵著什麼,他身旁地上有著一把掉落的弓,他把箭筒揹在背上,手裡還拎著一隻被放完血的兔子。
在那一剎,所有欺凌她的樹果子都停了。
沒有人敢對他扔果子,至少沒有一個孩子敢。
他爬站起身,拍著身上的泥與葉,怒瞪著她,一臉凶惡,嘴裡還在說些什麼。
仰望著那比她大幾歲的男孩,她只覺得既丟臉又害怕,他拎著那隻死兔子靠近她,她屏住了氣,幾乎想立刻拔腿逃跑,可是她需要這些食物,這是她辛苦一早上才採集到的東西,她強忍著驚恐,鼓起勇氣手忙腳亂的低頭把草菇和松果等全撿回竹籃裡。
她應該要道歉,可是她腦袋裡一片空白,他從沒帶頭欺負過她,可那些曾經是她同伴的鄰居一開始也不會欺負她,誰也不知道這種事何時會開始。
突然間,他伸手推了她一下。
她嚇了一跳,差點又把東西打翻,因為太害怕,有幾顆松果還因此掉了出來。
她死白著臉抬起頭,只見那小霸王低頭瞪著她,擰著眉頭。
她應該要道歉,她再次想到這件事,不覺中張了張嘴,但她的聲音和勇氣全卡在喉嚨裡,那些孩子在看,而她清楚開口之後會造成的反應。
他的眼裡出現不耐煩的神情,然後他蹲了下來,抬起了空著的手。
這一剎,她再忍不住害怕,驚慌的往後退縮,試圖閃躲,可她的反應還是慢了半拍,他的手還是落到了她臉上,她繃緊皮肉,以為會痛,但那不痛。
那一瞬,她與他的眼裡,都浮現驚訝。
她吃驚,發現他不是要打她。
他微訝,是因為發現她以為他會打她。
惱怒再次浮現他黑如子夜的眼,她僵在當場,不敢動,怕引發他更多的情緒。
他瞪著她,她不知道該怎麼辦,甚至不敢呼吸,這裡所有的人裡,她最不敢得罪的就是眼前這個人,大人不會欺負像她這樣的孩子,可是同齡的人卻會,如果連他這個所有男孩都怕的孩子王也欺負她,她接下來的日子會過得生不如死、奇慘無比。
在那短短的一瞬,驚慌、恐懼,幾近絕望的情緒紛紛上湧,她慌亂的想著,也許她應該跳起來對著他揮舞雙手大吼大叫,這樣所有的人都會認為她瘋了,這樣他們就不會再欺負她,但那也有可能會讓他們更進一步的嘲笑她。
她抿緊了唇,感覺到隱忍許久的淚水幾乎就要奪眶。
不要哭、不要哭,哭了沒有用。
不要怕、不要怕,怕了就輸了。
她握緊汗濕的小手,抿著唇,雙眼眨也不眨的看著眼前的孩子王。
他瞪著她,然後再次移動他的手,搓著她的臉,她僵硬的過了半晌,才發現那不只是他的手,是他的衣袖,他正拿他身上那材質上好的衣袖擦她的臉。
他邊擦邊咒罵著什麼,她辨識不出他說的話,他說得太快了。
當他移開手,她看見他的袖子上有血,她臉上沾到兔子血了。
她不知該怎麼想,她沒想到他會這麼做,然後下一瞬,他撿起她掉落的松果和草菇,粗魯的塞回她的竹籃裡,直視著她的眼,威脅的又說了幾句話。
他問了她問題,但她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說得太快了,她看不懂,只認得他的表情,認得他黑眼中的情緒。
他再次露出不耐、困擾和略帶同情的眼神,看起來已經不像之前那麼凶惡,他朝她揮了揮手。
那是趕她走的姿勢。
她鬆了口氣,知道自己逃過了一劫,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他沒找她麻煩,但她知道什麼時候應該撤退。
她緊緊抱著竹籃慢慢站了起來,他沒有阻止她。
她試探性的往後退了一步,他沒有阻止她。
很好。
她吸了口氣,匆匆的抱著籃子繞過他離開,她知道自己不能跑,但依然忍不住走得比平常要快,她等著他伸手從後面推她或是拿東西丟她取笑她,可什麼也沒發生,她感覺得到那小霸王的視線,幾乎快要小跑步起來。
她一直往前走,直到遠遠的離開了他所在的位置,這才不禁回頭偷看了一眼。
那個小霸王已經站了起來,提著那隻死掉的兔子走向同伴,那些欺負她的孩子沒有朝她追上來,他們早忘了她的存在,全簇擁著他,露出討好與崇拜的笑容,指著他手中的兔子,羨慕的看著他肩上的弓與箭筒裡的箭。
他不再臭著臉,獻寶似的將弓借給其他人看,還提高了兔子展現他的戰利品。
那把小弓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兔子蓬鬆的毛髮被風吹得輕揚。
可憐的兔子。
她想著。
話說回來,那兔子看起來真肥,應該很有肉吧,皮毛八成也很暖。
或許她也能像他一樣打獵,如果這樣,就能有肉吃又有皮毛用了,可她根本沒錢去買弓與箭。
不由自主的,她停下了腳步,隔著老遠的距離羨慕的看著那小霸王。
真好。
她忍不住欽羨的想著。
就在這時,像是察覺到她的視線,他在那瞬間轉過了頭來,和她再次對上了眼。
她嚇了一跳,抱著竹籃往後退,不小心又一屁股跌坐在地。
尷尬和羞窘一併上湧,再次撿拾摔出籃子裡的食物,然後抱著竹籃迅速爬起來轉身飛奔。
她跑了好幾步,才想起來不應該跑。
那會讓他知道她怕他。
她緊急停下腳步,但來不及了,她已經跑了,他也已經看見。
她不敢再回頭,只能告訴自己一步一步慢慢走。
秋日豔陽在天上高照。
她長長的辮子在她身後晃蕩著,一片片紅與黃的落葉在她走動時掉了下來,讓她看來像是傳說中森林裡的精怪。
男孩遠遠看著她,擰著眉。
她極力維持著鎮定,直到轉彎後,才拔腿飛奔。
那一年,女孩七歲,男孩十歲,他們都還小……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