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時間點

 

 
一個月一次的時間到了。
曾經待她如父如母的周家夫婦,和她最親的好妹妹周惟惟,在這個現實裡只是陌生人。她不能太常出現,免得引起不必要的注意。
其實她也不確定自己在這個現實裡,為什麼會避開周家。
某方面她和唐健的直覺一樣,他們都不約而同選擇退居幕後,像螳螂捕蟬一樣,把一切的變因降到最低,就等著那致命的一刻來臨。
想到唐健,她清雅的臉龐浮起一絲冷笑。
她和唐健從認識第一眼就不對盤,大概就是同類互斥吧!
她和唐健都屬於從小優秀到大的菁英分子,過目不忘的天才型人物,連他們喜愛、想保護的人都一樣──周惟惟。
惟惟是這個世界上唯一她能無條件信任的姊妹,讓她任何心事都能毫無保留。
愛上惟惟的唐健,就像是她世界的入侵者,而在唐健眼中,她大概就像守護公主的惡龍吧!
現在想想,惟惟卡在他們兩個人之間,也真難為她了。
可是,如果不是唐健,惟惟就不會死了!
強烈的恨怒湧上文慧鈴心間。
她永遠記得那一天的情景。
「惟惟,幾個朋友在天母的pub幫我辦了個小party,妳去不去?」
「姊,唐健身體不舒服,要我這兩天多陪陪他……」
「見色忘姊。」
「別這樣。妳的生日是明天,老爸老媽說要買蛋糕幫妳慶生,明天我保證拉著唐健一起來,好不好?」惟惟陪笑道。
怎麼會知道,她才剛到天母pub的門口,電話就來了……
惟惟。車禍。重傷。緊急送醫。
當她趕到醫院時,只聽到一句冰冷的宣佈:到院死亡。
看到病床上那具破碎的身軀,血跡斑斑的臉孔,所有她心裡屬於家庭和親情的溫暖再度被撲滅……
唐健!都是他的錯!
如果惟惟那天乖乖待在家裡,或是跟她一起去天母的慶生party,就不會遇到那個酒駕的肇事者了。
他為什麼要叫惟惟去他那裡?
他為什麼要在那個時候生病?
一切都是他的錯!
她的妹妹。她最好的朋友。在她人生最無依的時刻,主動伸出小小的手抱住她,告訴她不要害怕的小女孩,她這一輩子最愛最信任的女孩……
為什麼上天總要奪走最美好的事物呢?
有好長一段時間,滿心傷痛的她除了想念妹妹,就是想著怎麼把唐健千刀萬剮。
可是,唐健也開始變得很奇怪。
「事情發生到現在,唐健從來沒過來給惟惟上過香。」周媽媽傷心地埋怨。
「他可能是太傷心了。」周爸爸低沉地道。
「惟惟那麼愛他,兩人就只差一張紙而已,如果他連喪禮都不出現……也太狠心了。」
不對,這不是唐健。
她和唐健再怎麼不合拍,唯一肯定的就是,唐健愛死了她的妹妹。
在熱喪之中突然拋下惟惟不理不像是他的作風,其中一定有古怪。
找了個理由,她跑到唐健家去。
惟惟生前一個星期倒有五天都膩在他那裡,兩個人實質上已經同居了,她知道惟惟把備用鑰匙藏在哪裡。
一打開門進去,迎面一陣濃烈酒味撲鼻而來,好臭!
「唐健?唐健?」她捂著鼻子叫。
她在書房的躺椅上找到他。他一隻手臂蓋在眼睛上,正在睡覺,電腦螢幕開著,從周圍的泡麵碗來看,他已經生活在這個小房間裡一段時間了。
「老天!這是豬窩嗎?」她嫌惡地繞過那個睡昏的男人,看他究竟在搞什麼,可以重要到連惟惟的喪禮都不去!
「蟲洞?時空回溯?這是什麼?」她盯著電腦螢幕。
回去救惟惟?
他可以回去救惟惟?
她的心怦怦狂跳。
有些重要的子目錄上了密碼。她的主修雖然是能源科技,副修是資訊工程,本身就是個電腦高手。她回頭看一眼身後,確定他一點醒來的跡象都沒有,於是繼續看。
蟲洞,一種可以扭曲時空的甬道。
A B兩點為例,理論上兩地最短的距離是直線,但蟲洞的概念是將時空扭曲,讓兩個點直接重疊,於是在轉瞬間一個人就可以從A點跨到B點。
只要有辦法讓十年前的A點和十年後的B點重疊,任何人都可以輕易地從十年後回到十年前。
這就是唐健在忙的事?
而且他不是一個人在做!有某個美國的祕密組織跟他合作,共同撰寫一個跟蟲洞有關的程式。
這是真的嗎?他們可以回去救惟惟?
「妳怎麼來了?」身後的唐健慢慢坐起來,疲倦地抹抹臉。
她飛快站起來。
他滿面于思,整個人憔悴得幾乎不成人形。
「唐健,你多久沒吃飯了?」她忍不住問。
「我在忙。」唐健抹了抹臉,含糊地道。
「你一點消息都沒有,我媽叫我過來看看你。」
「嗯。」
「你一定餓了吧?我弄點東西給你吃。」她拿出自己最棒的演技,扮演一個關心的大姊姊。
現在是他防心最低的時候,她不能錯過這個機會。
就這樣,她以「惟惟看到你這樣,一定會傷心,我不能讓她在天上傷心」為理由,進駐他的生活。
事實證明,再精明的人也有疏漏的時候,更何況唐健滿心只想完成他的蟲洞程式,根本沒心情理她,她要滲透他的防衛竟是如此容易。
他幾乎是把工作日誌當成日記在寫。
 
十二月八日,刻在靈魂裡的那個日期。
 
這句話引起她的注意。
什麼意思?惟惟死在十月八日,十二月八日又是什麼日子?
接著有些片段引起了她的疑心。
這些片段是唐健懷念以前和惟惟在一起的時光,只是內容和她所知道的事實完全不符。
例如,唐健寫他和惟惟在紐約某一間披薩小館吃披薩,惟惟有多愛那間小館子,還有他們「在上城區的住處」,中央公園的哪棵樹有他們偷刻的痕跡等等,但是惟惟和唐健從來沒有去過紐約!
她不知道那些關於紐約的生活片段是怎麼回事。
然後,一段散亂的紀錄讓她徹底的驚呆了──
 
失敗了。
提前兩個月。
為什麼?十月八日?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時間的波長會震盪
波動期
兩個月
 
她頭昏眼花地關掉檔案。
她明白了!
現在她眼前的唐健,早就回來過一次!
關於紐約的那些片段是他第一個現實的事。在那個版本裡,惟惟死在十二月八日,而唐健完成蟲洞計畫,回來救她。
這一次他哪裡都沒去,沒有紐約的豪宅,沒有跨國企業,他就守在惟惟身邊,等待那個致命的劫難來臨。
可是他依然失敗了!
因為他在提防的是十二月八日這個日子,沒有想到,這次惟惟死在她文慧鈴二十七歲生日的前夕,十月八日。
他回來的那一次造成時間波的震盪,讓惟惟的死期有了兩個月的誤差。
「這個笨蛋!」文慧鈴多想砍了他。
算了,既然他能力不足,她就自己來吧!
唐健能回去,她自然也能。
這一次,她不會容許失敗。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