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哥有罩門~惡鄰13 三房客篇之三

 

 
這是一棟中部凶宅,追遠街13號。
據說第一任屋主第十三年教甄終考上,因開心過度──掛了。
傳言第二任屋主夫妻辦事十三次太嗨,因極樂無窮──掛了。
聽說第三任屋主中了十三億大樂透,依舊嘴角含笑──掛了。
還有第四任屋主……
嗚……不要想,不要想了!嚴巧洛用力的深吸一口氣,努力回想母親在知道她租到這棟可怕的房子時,給她的安慰──
「洛洛啊!福地福人居,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死人,死人也是人,只是跟我們處在不同空間,有時候呀,人比鬼還可怕,別想那麼多……知不知道啊?」
當時聽到母親以不太標準的國語給自己的安慰,嚴巧洛脆弱的心彷彿在瞬間打了一劑強心針。
可惜強心針的藥力只維持幾天,由東部老家一回到中部,踏進屋子,她便覺得陰風陣陣,寒毛四起。
雖然母親的話很有道理,但……她還是很害怕啊!
偏偏她只是個菜鳥小護士,窮到沒有多餘的預算再去租其他地方,最最最重要的是,這裡離醫院很近,她每天不用浪費太多時間在交通上面。
基於各方面的種種考量,她還是咬牙住下來了。
而昨晚,上完小夜班回家後,她打算好好的補眠,卻又發現屋中疑似有靈體出沒。
雖然沒有親眼目睹,但是她整夜戰戰兢兢,睡不安穩,最後只能頂著一雙熊貓眼上班。
剛上完大夜班,寫完交班單及護理紀錄,準備與她交班的婉君看著她白皙的臉蛋掛著大大的熊貓眼,驚訝的問:「洛洛,妳昨天又沒睡好?」
揉了揉痠澀的眼睛,她吞了顆維他命B群,灌了一大杯白開水後,才哀怨的說:「嗯,昨晚好像瞥到了一個人影,害我怕得根本不能睡。」
「嚴小洛,我強烈懷疑妳是自己嚇自己。」
聽說最近新進的三個護士全住在追遠街13號那棟房子,似乎只有她一個人頻頻遇到「特殊狀況」,嚴重到影響睡眠。
嚴巧洛好委屈的嘟起小嘴,瞅了她一眼,彷彿責怪著她,怎麼可以不相信她真的又見到……阿飄了?
接收到她那哀怨的眼神,婉君安撫道:「好啦!好啦!是我錯,別說學姊都不關照妳今天就把213號病房轉給妳,當做福利囉!」
沒睡飽,嚴巧洛秀氣的打了個呵欠,意興闌珊的問:「什麼福利?」
婉君難掩內心的雀躍,搭著她的肩膀,慎重的宣布,「大哥來了!」
嚴巧洛皺起眉頭,不解的看著雙眼閃閃發光的學姊,「大哥?哪個大哥?」
不知何故,慎重紀念醫院榮登「黑道不計名投票最愛去的醫院」榜首,在醫院裡見到大哥是再平常不過的事。
她一時之間沒反應過來,到底哪個大哥可以讓學姊瞬間變成花癡?
「就那個長得很像古天樂,擁有一身可媲美古代俠士高超武功的關正磊啊!」
嚴巧洛眨了眨因為打呵欠而變得水汪汪的美眸,努力的思索了好一會兒才開口,「唔……有這個人嗎?」
她印象裡的黑道大哥不是橫眉豎目,便是海派阿哥到把醫院當自己家,把醫生、護士當傭人使喚的人。
她不喜歡,不過秉持著白衣天使的偉大使命,也要面帶微笑,視病如親,盡責的照顧病人。
也因為如此,就算醫院出現可以媲美天王巨星、當紅青春偶像的黑道大哥,其魅力風靡整個護理站,她往往是無動於衷的那一個人。
見小學妹一副狀況外的模樣,婉君推了推她細嫩的額頭。「厚,嚴小洛,妳真的很誇張耶!聽說關正磊第一次到急診室,還是妳幫他處理傷口的。」
因為沒睡好,她的腦袋鈍鈍的,運轉得很慢。「有嗎?」然後忍不住又打了個呵欠。
婉君沒好氣的瞥了她一眼,「有,聽說妳當時還被關正磊嚇到暈倒。妳真是有夠沒禮貌的。」
提起在急診室暈倒的那一次,嚴巧洛的思緒立馬回到當時,下一瞬,一雙黑溜溜的眸子瞪得好大,瞌睡蟲跑得一隻都不剩。
「啊啊啊……
因為在急診室的那一場意外,她心裡對男人產生了好大的陰影,若可以,她想忘記,最好永遠都不要想起。
見她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婉君嘆了口氣,「終於想起來了。」
「他……他又來了?」嚴巧洛難掩驚慌的問。
「嗯!」婉君將護理紀錄遞給她。「我要回去補眠了,妳好好的補償人家,知不知道?」
「怎麼這樣?嚴格說起來,受害者是我耶!」嚴巧洛欲哭無淚的咕噥。
「好啦!妳乖,關哥現在雖然是保全公司的老闆,但因為是前黑道大哥的乾兒子,加上往日在黑道中打混的『豐功偉業』,就算漂白了,依然黑白兩道通吃,在道上仍然具有十分威信。唔,我想他應該挺有錢的,如果嫁給他,就可以讓妳脫離小護士的行列,要好好把握呀!」
訝異學姊竟然如此了解關正磊的背景,嚴巧洛不得不佩服他的魅力。
可惜她感受不到他的魅力,更不想和那麼可怕的人沾上半點關係,拚命的搖頭,「不要!不要!」
她的膽子比米粒還小,如果找個黑道大哥當老公,常常給她來個黑道械鬥火拼,白刀子進、紅刀子出的驚險畫面,說不定她會因為驚嚇過度而一命嗚呼。
而且她在醫院已經見過那樣的場面,不要回到家還得提心吊膽,擔心老公會不會出事,她寧願找個普通一點的男人嫁了。
看著學妹驚恐的表情,婉君竟壞心的覺得她好可愛,於是很故意的補了句話,「嚴小洛,緣分這種事可不是妳說不要就不要的。」
「什……什麼緣分?我和他沒有……沒有……
婉君根本就不理嚴巧洛急著想和他撇清關係的態度,繼續用充滿期待的八卦眼神看著她。
最近大家都在傳急診室那天發生的事,猜測嚴巧洛是故意暈倒,營造落難英雄順便救美的橋段。
不過依她對嚴巧洛的認識,知道她並不是心機那麼重的女生,加上看她那麼怕關正磊,兩人再次相逢,不知道會不會激迸出可媲美偶像劇的閃亮火光?
「我……我要去忙了。」發現學姊等著看好戲的眼神,她懊惱得直跺腳,拒絕繼續這個話題。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