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院長有私心~惡鄰13 三房客篇之二

 

 
「天靈靈,地靈靈,太上老君來顯靈,率領天上南門兵……黑風霹靂,黑霧昏騰。為禍下鬼,驅出患身。急急如律令!」
鈴鈴鈴鈴……
深夜的街道上響起清脆的鈴聲,瑩白街燈雖然照亮了黑夜,但是也將建築物前的人影照耀得有些詭異,尤其為首的人身著古裝,一手搖鈴,一手拿金錢劍,對著眼前的建築物唸唸有詞。
被施行驅鬼儀式的那棟三層樓建築物,獨門獨棟,還算新穎,石灰牆上掛著一塊門牌,上頭編了個號──13
13
西方人有13情結,13號星期五被認為是最凶的一天;阿波羅13號出師不利,三位太空人差點死翹翹;耶穌是被坐在第13個位子的猶大出賣……但是在東方,13是個吉祥數字呀!取諧音「實生」,在麻將裡,13還代表十三么咧!
怎麼這棟房子會成為這附近著名的凶宅、鬼屋?
陳道士深吸一口氣,對著身旁的信眾低語,「貧道要進去了。」
頓時,他聽見身旁的人倒抽一口氣的聲音,自信的笑了。
「放心,這些鬼沒什麼好怕的,只是裝模作樣而已,就讓貧道收拾他們。」
陳道士看著眼前的房子,猶豫了下,隨即往建築物裡移動。
好不容易他進入房子裡,其他人卻在踏進去的前一刻停下腳步,有志一同的迅速往後退了十公尺,大氣都不敢吭一聲,緊盯著門裡,搖鈴聲漸漸的變遠、變小,直到聽不見……
左鄰右舍的住戶只敢躲在窗簾後頭偷看,連玻璃窗都不敢打開。
半晌過去。
忽然,屋內傳來驚天動地的聲響,眾人緊張的你看我、我看你,正納悶著。
又過了一會兒。
眾人眼睜睜的看著屋內衝出一道黑影,由遠到近,定睛一看,竟然是陳道士!
陳道士臉色發白,喘得上氣不接下氣,指著眾人,好一會兒才能好好的開口,「那……那個……我……貧……貧道能力不足……道行不夠,這些……這些鬼太厲害了,另……另請高明吧!」
「老……老師?!」
陳道士迅速收拾自己的東西,跳上自己的車子,狼狽的逃跑。
看著遠離的車子,所有的人愕愣了好一陣子。
驀然,一記回音般的貓叫聲驚醒了眾人。
所有的人像是被驚擾的蟑螂,朝四面八方逃竄。
躲在窗簾後頭偷看的住戶們看見這情況,第一時間拉上窗簾,遠離窗口,連原本站在街角湊熱鬧的野狗也夾著尾巴逃開。
瞬間,空氣凝結。
街頭再度恢復寧靜,空盪盪一片。
漆黑的13號房子,敞開的大門裡走出兩隻花貓,一公一母。
母貓步伐優雅,昂首走在前面,公貓的腳步有些踉蹌,急呼呼的追上,猴急的飛撲向母貓,母貓一個閃身,公貓立刻跌個貓吃屎,母貓轉身,順勢抬起毛毛小手,軟嫩的肉墊子瞬間賞在公貓的臉上,隨即再度驕傲的離開,奔到對街。
公貓委屈的喵叫兩聲,片刻不留的追了上去。
一陣涼風颳過街頭,襯著漆黑的房子,與四周其他建築物相比,這棟房子靜暗得教人害怕,偶爾月光從雲層透出,照耀著房子。
隔天,這條街、隔壁街,這一里、隔壁里……都會把今晚那個被請來、號稱道行高高高的陳道士夾著尾巴,害怕的落跑的事當成八卦放送。
13號,謠傳的鬼事蹟再添一樁,房子租售價再降一成,看屋投資客再少一名。
 
★★★
 
13……13……13……啊!是這棟吧?」
林欣儀白白嫩嫩的小臉仰得高高的,紅潤的唇瓣噙著微笑,圓黑的眼眸看著眼前的三層樓建築物,牆上掛著「13號」的門牌。
「我還以為網路上的照片是騙人的,包水電,包網路,連家具都有,根本就包山包海了,租金還不到五千元,而且還是租一整層,這樣你就可以隨便亂跑了,你說是不是啊?可愛。」
她側背的包包裡猛地有了動靜,一顆小小的腦袋露了出來,尖尖的耳朵動了動,抬頭看著她,驕傲的叫了一聲。
「幹嘛?好啦!我知道你不是狗,不需要這麼大的空間,你只要有一張專屬沙發睡覺就夠了……不過,可愛,你這樣吃飽睡、睡飽吃,好嗎?如果繼續肥下去,我這個包包可就裝不下你囉!」
可愛動了動那對尖耳朵,一雙眼不屑的瞅了林欣儀一眼,顯然很不認同她的顧慮。
「好啦!我們進去吧!我覺得你應該會喜歡這裡,房東說這裡沒人會來推銷,很安靜,你高興了吧?」
可愛同意的叫了兩聲,身子動了動,直挺挺的坐在包包的硬底上,一臉興奮。
她喜歡這棟房子,雖然……可是這房子的環境清幽,外觀設計又很新穎,最重要的是,她只要拖著行李箱就可以入住了。
多方便,多簡單啊!
她還可以在後天上班前有一整天的時間休息,好好休養被前一個工作操到差點過勞爆肝的身體。
林欣儀幾乎是以跳躍的方式前進,然後突然停住腳步。
因為打從她站在這棟房子的前面開始,身後就不停的響起開窗的聲音,有時還會傳來竊竊私語,現在居然聽到抽氣聲,還有一堆猛力關窗的聲音。
現在是怎樣?
她轉頭,想問這些住戶,但是馬上看見斜對面的一樓窗戶旁有個中年媽媽朝她招了招手,她猶豫的靠了過去。
「那個……」
「阿姨,妳好,我是新搬來的,住13號三樓,我叫林欣儀。」她露出可愛的笑容。
「妳……妳要住13號?!」中年媽媽一臉驚恐,身子往裡頭縮了縮。
「對啊!」
「一……一個人?不好吧?別啦!真的。」
「為什麼?」
「那……那間房子,不是,是那棟房子鬧……鬧鬼,一整棟都鬧鬼。」中年媽媽忽然放輕音量,就怕太大聲,被那些鬼聽見,會惹惱他們。
林欣儀愣了下,有點反應不過來。
「小姑娘,我跟妳說,那些『啦煞米呀』很厲害,住進去的人都待不到第二天就落跑了。前陣子房東請道士來作法,結果那個道士也夾著尾巴跑掉了。妳一個小女生住進去,我怕妳半夜會嚇得尖叫,萬一『煞丟』,還要去收驚,不要啦!」中年媽媽深怕林欣儀沒聽懂她說的話,連忙告訴她一些鬼事蹟。
這下子,林欣儀完全明白了。
在物價飛漲、油電雙漲的今天,五千元卻可以租到一整層樓,還包山包海,原來是有「啦煞米呀」。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