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少爺有隱疾~惡鄰13 三房客篇之一

 

 
有些祕密是永遠不能提起的。
因為祕密就是不為人知,說出來便驚天動地、鬼哭神號、可歌可泣……
咳咳,不好意思,離題了。
總之,不能說的祕密永遠都是一種善意的沉默。
當然啦!以她蔚晴晴身為學姊,在外頭博得照顧學妹和學弟的好名聲,怎麼會老實的跟眼前這近來操得要死要活的學妹說實話呢?
儘管身為學姊,不過她的上頭還是有個學姊,學姊壓榨學妹好像已經成了一種傳統。
不久前她的學姊打了一通電話跟她討人情,要她到中部的某間醫院支援,支援是沒關係,但是……但是她的學姊以前在學校就有些素行不良,好不容易學姊畢業,她才脫離了魔掌,豈能再回到以前那水深火熱的日子呢?
再說,醫院提供的宿舍……靠!打死她也別想她入住。
哎喲!其實她也是好心。
近來新聞媒體不是出現一張在「臉書」流傳、護士值夜班還吊點滴的照片嗎?其實那也不誇張,近來各大醫院出現護士荒,可是再怎麼缺,也得要一個蘿蔔才能填滿一個坑啊!
所以……蔚晴晴認為自己絕對是體恤新進學妹的好學姊。
慎重紀念醫院。」穿著白色護士服、嬌小又可愛的白衣天使,臉上掛著兩個黑眼圈,認真的唸著傳單上的斗大字體。
「對對對……」蔚晴晴咧開一口白牙,笑得猶如親切的老鴇。「我告訴妳,那間醫院的待遇可比這裡好多了,包吃、包住,還有三節獎金,外加年終大抽獎。」
白衣小護士抓抓一頭短髮,白嫩的臉蛋最近因為護士荒而被操得有點憔悴。
瞧學姊說得天花亂墜,她不禁有些心動。
想想自己這種慘不忍睹的菜鳥生活,每天輪夜班已經是家常便飯,早上還得應付護士長各種刁難,偶爾更得要拒絕實習醫生的調戲……
「怎樣?這種爽缺,我不是每個人都推薦的。」蔚晴晴貼近她的耳朵,小聲的慫恿,「因為咱們是同校畢業,外加妳是我的直系學妹,我才將這種好康報給妳知。」
小護士覺得害羞,傻傻的笑了。「學姊,妳對我這麼好,我都不好意思了。這種爽缺……妳怎麼不去啊?讓給我好像太……」
蔚晴晴瞠大雙眼,連忙拍了拍學妹的肩膀,「不瞞妳說,我暗戀周醫生很久了,就算工作再操、再忙,近水樓台先得月,豈有放棄死守四行倉庫的道理咧?!」
小護士撓了撓臉,因為心動,表情有些許的變化。
自從畢業後,進入醫院工作,她沒有一天好好的睡上五個小時,而且在睡著之際總是夢見病人的尖叫聲,久而久之,她的睡眠品質變得極差。
「小花,這種爽缺不是天天有,妳還考慮啊?」蔚晴晴嘖了兩聲。「別說我不照顧妳這個後輩,我找別人填補這種缺了……」
「我去、我去。」小護士連忙拉住學姊的衣袖,總算是點頭答應了。
瞧學姊說得天花亂墜,加上平時學姊也對她照顧有加,她深深相信學姊是體恤她在醫院被操得十分不人道,才會介紹一間福利好的醫院給她。
當然啦!蔚晴晴事後不會承認這「不能說的祕密」,背後的意義只是想要找個替死鬼填補這個缺。
 
★★★
 
舟車勞頓好幾個小時,嬌小的白茉莉拖著輕便的滑輪行李箱,在小鎮外唯一的公車站牌下車,手上拿著一張捏皺的紙,上頭有學姊精心塗畫的地址,認真的看著。
過了一會兒,她抬起小圓臉。
也許是秋天給人蕭瑟的模樣,小鎮的街道顯得有些寂寥,秋風吹起落葉,翩翩飛舞。
她一個人站在無人的小鎮路口,更顯得蒼涼失落。
學姊曾經告訴過她,小鎮是偏遠了點,不過偏遠有偏遠的好處,至少小鎮人口少,平時不用再做牛做馬做到快要過勞死。
她想想也對,尤其看了學姊開出來的待遇,覺得學姊真的是個好人,竟然把這種肥缺讓給她。
薪水比照原來的醫院,三節獎金照發,而且一天還可以睡滿八個小時……哇!這對長期睡眠不足的她來說,可是一個大大的誘惑。
於是她不顧家裡的父兄反對,毫不猶豫、毫不懷疑的辭掉原本大醫院的工作,收拾行李,來到小鎮上。
她依照紙上的地址往小鎮的中心走去,黃昏這時刻,有很多婆婆媽媽阿公阿叔正好在一處社區公園裡散步與閒嗑牙。
由於小鎮很少有外人前來,一見到拖著行李箱的嬌小可愛姑娘,眾人全都投以好奇的目光,然後忍不住交頭接耳。
她的長相屬於甜美型的,只要一笑,圓臉就漾出兩個小酒窩,白嫩的肌膚配上天生帶褐色的微鬈短髮,總是讓人誤認為是混血兒。
穿過公園的步道,她依照地址前往日後安身的地方,卻愈走愈發現人逐漸減少。
有個歐巴桑瞧她一路往追遠街而去,覺得不對勁的皺了皺眉頭,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最後終於忍不住丟下手中的掃把,連忙開口,「小姐、小姐……」
白茉莉一聽見有人喊她,下意識的回頭。「妳好,阿姨,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是好奇啦!看妳拉著行李箱,是剛搬來這鎮上的嗎?」歐巴桑中氣十足,問得直截了當。
「對啊!」白茉莉天生就沒什麼心眼,人家問什麼便答什麼。
「呃……」歐巴桑的臉上又出現古怪的表情,忍不住又瞧了瞧前方的街道。「妳該不會是搬到追遠街……吧?」
白茉莉低下頭,看著紙張上的黑字。
追遠街13號。
「是呀!」她抬起頭,點了點,揚起甜美的笑容。「應該就在前方,是嗎?」她看了看四周的環境,感覺清幽而安靜。
歐巴桑就愛八卦,尤其剛來一個年輕的小姐,她更要好好的打聽對方的底細,要不然這年頭知人知面卻不知心,雖然知道對方長得是圓是扁,但不知道心是黑的還是白的。
只是聽到這位年輕小姐點頭說是,歐巴桑的雙眼頓時又瞠大了,追遠街上就只有一棟房子目前還沒有住人,不就是……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