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一號月台的許諾~傳說專賣店.隱月車站之一

 

 
北市某銀行,下午四點二十七分。
「我……你們……」
B1保險箱庫房內,三個站著的男人與一個跌坐在地的年輕行員形成對峙之勢,兩造之間,還躺著一個昏迷不醒,身上穿著保全人員服飾的壯碩黑臉男,以及一把手槍,一支手機。
眼前三個男人究竟是什麼時候、又是如何來的,年輕行員根本弄不清楚,他只知道,當他顫抖著手打完緊急求救電話,並被告知有三個人會來替他處理「後事」沒多久,這三人便鬼魅般的出現了。
那個身上穿著深藍色T恤、橘色長褲的消防猛男來得最快,另一個由髮型到鞋子都是當季新品的潮男是第二個到,最後來的,則是個不斷看錶的嚴肅眼鏡西裝男。
「呿,菜鳥!」
沒兩秒鐘,三個站著的男人異口同聲吐出一句語氣各有千秋的相同不屑,消防男有些感慨,潮男覺得有趣,眼鏡男則超級不耐。
「我……師兄們……我不是故意的……他……沒被我打死吧?」
顫抖著的年輕行員,臉色蒼白地望著那個他雖不認識、但顯而易見是前來為他處理「後事」的潮男蹲下身把了把地上男人的腕脈,又翻了翻那人泛黑印堂下緊閉的眼皮。
「唉呀呀,居然是傳說中難得一見的海綿寶寶化骨掌!」檢視完後,潮男不住嘖嘖稱奇著,「不過對『一』個銀行搶匪用這招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他……他用槍抵著我!」聽著潮男的話,年輕行員的臉更白了。「對了,師兄們,庫房門口有監視器,怎麼辦?」
「你以為『家裡』會跟你這菜鳥一樣,現在才想到『監視器』三個字?要知道,由你在這裡上班那天起,那台監視器就連到『家裡』了啦,所以在你還抖著手撥電話時,該干擾、該處理的早弄完了!」潮男不屑地回話。
消防男嘆了一口氣蹲下,然後輕輕拍了拍年輕行員的臉,「不是我想說,但你幹嘛非要做這麼不低調又不安全的工作?又為什麼要那麼不低調的用化骨綿掌打了『一』個根本不是搶你錢的銀行搶匪?」
「我其實已經遞辭呈準備去拉拉山賣雞排,連雞排攤都租好了……」感覺著臉頰上傳來的異常冰冷,年輕行員有種臉瞬間被凍僵的錯覺。「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上班……」
「弄出這種鳥事,沒要你自絕經脈你就要偷笑了,還想去賣雞排?」望望年輕行員那副可憐兮兮的模樣,再望向他滿是黑氣的掌心,消防男不斷搖頭嘆氣,「更何況你賣的雞排有誰敢吃啊?」
「別這麼說嘛,賣雞排很好啊,『幻日』那個鐵砂掌不是聽說在南機場夜市賣糖炒栗子,生意還好得不得了呢。」
「能不能麻煩動作快點?再不回去,我催眠到一半的客人這輩子只要看到蘋果攤,就以為是手機專賣店搶著去排隊了。」這時,不斷看錶的眼鏡西裝男不耐煩地推了推眼鏡,打斷兩人的閒聊。
聽到這話後,消防男瞟了眼鏡男一眼,「開宮廟就開宮廟,當廟公就當廟公,假裝自己是心理醫師有比較高尚嗎?」
「我是有照的心理醫師兼廟公。」眼鏡男淡淡回道。
「惑心術就惑心術,包裝成催眠是想騙誰啊?呿!」潮男也不屑地冷哼一聲。
「我是有催眠治療師執照的廟公。」眼鏡男再度重申,但明顯在「執照」兩個字加強重音。
「明明是遊戲打一半被call來出公差,心情不爽在牽拖,沒品!」聽到這裡,潮男更不屑了。
「再沒品也比你們這偽潮男跟真宅男有品一點。」眼鏡男推了推眼鏡,口中的譏諷毫不隱藏。
就在三人你來我往的互相吐槽時,年輕行員剛才撥打緊急求救電話的手機裡突然傳來一個字正腔圓、吐字清脆的甜美女聲──
「要死了,你們三個夭壽死小孩還在那裡給我聊屁啊!警察阿伯都出門了,八十三秒後,監視器就會切回原場景,哪一個動作太慢敢給老娘上電視,就準備給我去奇萊山自絕經脈啦!」
「阿雀姨,每回聽妳說話,我們都會莫名的熱淚盈眶……」
聽到那個甜美女聲後,三個男人雖異口同聲的這麼說,卻瞬間將那名偽裝成保全的銀行搶匪圍住,點穴的點穴、塞藥的塞藥、運功的運功、輸氣的輸氣,然後在他印堂的黑氣褪去,在呻吟中睜開眼時,讓摘掉眼鏡的眼鏡男獨自面對他,用一種詭異至極的目光令他再度昏厥。
「你在開保險箱時他就突然暈倒了,你也不知道為什麼。」將眼鏡戴回後,眼鏡男站起身向保險庫外走去,一句廢話也沒多說。
「聽清楚了沒有?」隨後站起身的潮男瞪了銀行行員一眼後也迅速向門口移動。
「清楚了,謝謝三位師兄。還有──」
知道這三名皆隸屬於「无」──身懷絕技,卻為因應時代變遷與某些無法言說的原由,而不得不努力低調度日的武學傳承者──的同伴,已將自己意外造成的傷害處理完畢,經過多年嚴格修練、審核與檢視,終於得以被納入預備成員,卻剛報到就犯錯的年輕行員忐忑地拿起了專門與「无」聯絡的緊急手機,「阿雀……姊。」
「姊你個頭,快去自絕經脈啦,死菜鳥!」
「咔擦」一聲,電話那頭直接斷了線,只剩下「死菜鳥」三個字不斷在年輕行員耳中迴蕩……
「收工。」
在迴蕩的「死菜鳥」聲中,口中喊著收工的消防男走著走著,突然像想起什麼的一回頭,「對了,你有沒有玩劍俠情緣3?」
聽消防男突然提起一個線上武俠遊戲,年輕行員雖不明白為什麼話題轉到了這裡,但還是點了點頭,「有。」
「什麼職業?」消防男停下腳步饒有興味的又問。
「和尚坦。」
聽到行員的回答後,不僅消防男的眼睛亮了,連潮男跟眼鏡男都停下了腳步回過頭,眼底閃過一抹詭譎。
「級數、裝備、武器?」
依然不明白為什麼這三位師兄的眼睛會突然變得如此閃閃動人,但深知玩線上遊戲「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的真諦,所以年輕行員趕緊報上自己最神、最稱頭的角色屬性及裝備,然後望著消防男滿意的點點頭後,射了一張紙片到他手上。
「拿好了,今天晚上上線後立刻來加入我們遊戲公會,敢不來,我保證你很快就能明白什麼叫做『被』自絕經脈!」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