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的專屬情人

 

 
夜涼如水,初秋的天氣開始帶著一絲涼意,一名女子穿著一襲高雅的黑色晚禮服,一頭長髮盤在後腦上,清靈的臉蛋上,那雙翦水秋瞳還帶著盈盈笑意,對著身旁的男子溫柔笑著。
「謝謝妳陪我度過一個這麼美好的夜晚。」男子有些靦覥的說。
男子長得其貌不揚,微胖的體型再加上微禿的頭頂,和嬌美可人的女子,一點也不搭,依常理判斷,一般正常的女人,都不會喜歡這種類型的男人,尤其還是像她如此美麗的女子。
不過女子卻是巧笑倩兮,那張清麗面容露出輕淺的甜美笑容,絲毫沒有一絲不耐煩。
「你客氣了,以後如果有需要的話,歡迎再度光臨。」
女子嬌柔的嗓音,讓男子聽了一陣心神蕩漾。
啊!真是天籟,讓他的心感到無與倫比的美麗。
「那我就送妳到這裡了,改天見。」男子朝她揮揮手,臨走前還不時的回頭偷覷著她。
她只是優雅的揚手朝他揮了揮,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巷尾,原本臉上的笑容這才斂去,取而代之的,是一臉嫌惡。
「下回真的要認真篩選一下客人了。」她忍不住嘀咕。
如果不是那個男人出的價碼,是平常客人的一倍,她實在不想昧著自己的良心充當他的情人,而且這個男人還三不五時就想對她來個肢體碰觸,如果不是她閃得快,不知道要被他吃多少豆腐。
羅舞拎著長裙襬,從晚宴包裡拿出鑰匙,正準備打開住家樓下的鐵門時,感覺身後有一道人影欺近,她本能的轉頭一看,只見一名身材精壯,長相粗獷俊朗的男人,就直挺挺的站在她身後。
她柳眉微挑。眼前的男人極為陌生,一點也不像是住在這層公寓的人,雖然她平時沒有敦親睦鄰的好習慣,但這裡的住戶長得是圓是扁,最起碼她還會有一點印象,這個男人儼然是個生面孔,百分之百不是這裡的住戶。
心中的危機意識逐漸升高,她不動聲色,作勢讓手中的鑰匙掉在地上,只見她動作溫吞的蹲低身子,刻意往旁邊挪了一大步,面帶微笑的看著對方。
「抱歉,我鑰匙掉了,你先。」
男人俊眉微挑,手中還拎著一袋剛從巷口麵攤買回來的湯麵,從口袋裡掏出一把鑰匙,他這才發現自己只帶了住家鐵門鑰匙,樓下大門的鑰匙還丟在客廳的桌子上。
「我沒帶鑰匙,妳先。」他退了一步,等著她先開門。
沒帶鑰匙?他的說詞,正好符合她的猜疑。如果他不是這裡的住戶,她還笨到開門讓他進來的話,豈不是引狼入室,增加自己的危險?
她羅舞可沒這麼笨,再說這男人體格看來孔武有力,就算她曾經學習過防身術,也不一定能制伏得了對方,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著想,她得想個萬全之計才行。
「你是新搬來的住戶嗎?我好像沒見過你呢!」她開始和他攀談起來。
韓東磊好整以暇的看著她,雖然她笑容可掬,甜美可人的面容的確容易讓人失去了防備心,不過她明亮的黑眸閃過一抹光芒,似乎在思考些什麼,足以證明她的目的並不在交談這件事情上。
「我是住在五樓的韓東磊,昨天下午才剛搬進來,如果妳不相信的話,可以去問一下房東太太,看看我說的是不是真的。」他索性自我介紹,甚至把房東太太搬出來,好降低她的戒心。
「五樓?」羅舞柳眉微挑。她也是住在五樓,之前是有聽說她對面的房子租出去了,沒想到新房客這麼快就入住了?
「妳的警覺性很高,以一個夜歸女子來說,妳的反應和膽識都極為過人,不過我倒是很好奇,如果我真的是歹徒,妳會打算利用什麼方式求救?」他興味盎然的睇著她。
他的黑眸澄澈透亮,有如繁天星斗那般迷人,讓見多識廣的她,也不由得有些微閃神,向來沉靜的心湖泛起陣陣漣漪。
她瞬間回神。即便他這麼說,她還是無法輕易相信他,一個人的眼神能夠反應出他內心的真實想法,而他的眼神卻乾淨毫無雜質,的確不像是匪類應有的眼神。
「你以為我會蠢到告訴你嗎?」她笑意盈盈,水眸裡的戒備尚未完全斂去。
這個女人的確有意思!
頭一回被人誤會成歹徒,還是一個俏生生的女人,徹底激起了他體內的好奇因子。他的外型粗獷,長年來的特訓,讓他練出了一身好體格,在國外有不少女人欣賞他的健壯身材,但很顯然眼前這個女人並不這麼認為。
「很好,我欣賞妳的機智,不過在那之前,妳真的不願意幫我開個門嗎?我手中的湯麵快變成乾麵了。」他舉起手中的那袋湯麵,肚子裡的饞蟲開始不給面子的唱起歌來了。
在靜謐的夜晚,他肚子餓的聲響的確特別清晰,羅舞忍不住噗哧一笑。如果這男人真的是歹徒,也未免太搞笑了吧?
不知為何,她徹底放下戒心,動作俐落的打開大門,還朝他做了個「請」的動作。
明白她小心的舉止是為了防範他會有什麼驚人之舉,他不得不對她另眼相看。
「很少有女孩子像妳這樣機警,感覺妳像是受過什麼特殊訓練。」他爬上樓梯,一邊和她閒聊。
「我沒有受過什麼特殊訓練,只是學過一點防身術。」她關上鐵門,跟在他身後上樓。
「很好,我也贊成女生應該要學點防身術,台灣其實治安算不錯,在國外,女生如果沒有一點警戒心,很容易遇上一些不幸的事情。」他說得輕鬆,但聽得出口氣裡有那麼一絲惆悵。
聽著他的陳述,彷彿他的親人朋友曾經遭遇不幸,她曾聽聞國外發生許多駭人的兇殺事件,只是那些多半是在某些特定地區,並不代表每個地區都那麼危險。
「你的說法很像是曾經有朋友遭遇到不幸。」她的語氣平淡,聽不出任何情緒。
韓東磊回頭看了她一眼,只見她依舊老神在在的跟在他身後,沒有太多的表情,讓他聯想起一位老朋友,那傢伙也總是一副冷靜沉著的神情,和這位美女有得比。
「雖然不是我的朋友,不過我見多了,不免替她們年輕美好的生命感到可惜。」他薄唇微勾,淡然笑道。
「見多了?你究竟是從事什麼工作?」她黛眉微攏,這才開始對他的職業感到好奇。
如果他不是歹徒,會時常遇到兇殺案的人,不是警察就是檢察官。仔細觀察他的身材,那糾結的肌肉線條,明顯就是練家子,想來想去,也只有警察這個身分最適合。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