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前夫太犯規~親愛的別跑!之二

 

 
夜,靜悄悄地到來。
儘管工作了一天,身體已經疲累不堪,但他發現,自己又在不知不覺中把車開到前妻所住的地方。
將車子熄火,他坐在車裡,仰頭注視屋子裡還亮著燈光的那扇窗。
那裡是他們以前的臥房,現在這個時間,她應該正準備入睡,也許剛洗完澡,坐在梳妝鏡前,做一些基礎保養。
以前,他常主動替她塗抹那些什麼水啊、白白黏黏的東西,但一堆瓶瓶罐罐總把他搞得頭昏腦脹,根本弄不清使用順序。
那時候她還笑他連幾個瓶罐都搞不定,不過,取笑歸取笑,人倒是會乖乖躺著,讓他替她保養。
剛開始的時候,他什麼都不懂,但她很有耐心,告訴他哪一罐是什麼,使用順序又是如何,還有,塗抹保養品的時候要由下往上按摩,聽說這樣做才能對抗地心引力。
對抗地心引力?
他聽了後嗤之以鼻,不過,太座有令,他還是乖乖照辦。
那時,他每天最大的成就感,不是又簽下多少金額的合約,而是看著她在他的按摩下一臉安心的甜甜睡去。
伴著這樣的她,一種難以言喻的滿足感總是溢滿他胸臆……
見到房裡暈黃的燈光熄了,只剩下黑壓壓的窗子,饒允曄的雙眼也跟著黯然幾分。
要不是命運捉弄,發生了那件事,她也不會向他提出離婚。
他的胸口緊緊抽了一下。
原本她是他認定一定會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女人,他們那麼相愛,過去幸福的生活點滴一一在目,卻被命運逼得走向離婚一途。
雖然答應她離婚,但他的心卻從來沒有同意過。
他還在等,等她心裡的傷口癒合的那一天、等兩人能夠重新在一起的那天到來。
不管還要多久的時間,他都絕不輕言放棄!
 
※※※
 
四歲的兒子正和老公在草地上玩棒球拋接的遊戲,觀瓷寧坐在樹下的野餐墊上,靜靜看著他們玩。
每當兒子漂亮的接下一球時,饒允曄總會朝兒子豎起大拇指,兒子便會大大的笑開來。
他們玩了許久才回到瓷寧身邊。
饒允曄坐上野餐墊,喝了點柳橙汁並吃些壽司後,便拿出智慧型手機,愜意地靠著樹幹,開始處理起公事來。
「爸爸,我想去那裡!」
精力旺盛的弘莫,簡直像電視廣告中的超長效電池,有時候,瓷寧很懷疑兒子到底需不需要休息,才剛坐下不到五分鐘,弘莫又發現了吸引他的東西。
順著兒子手指的方向看去,瓷寧發現,這次兒子感興趣的大概是幾十公尺外的那些攤販。
「嗯。」饒允曄漫應一聲,雙手加快速度。
「爸爸?」弘莫又催了一次。
「好,給我三十秒。」饒允曄並未顯露出不耐煩,反而加快手中的動作。
「三十、二九、二八、二七、二六……」弘莫立即開始倒數。
饒允曄抬頭看兒子一眼。
「不錯喔,你什麼時候學會了倒數?」
夾在公事跟兒子中間的他,居然還不忘把握每個可以讚美兒子的機會。
瓷寧溫柔地笑了,看見兒子臉上得意的笑,以及「媽媽,爸爸說我不錯喔」的炫耀眼神。
「二五、二四、二三、二二……」弘莫仍沒有停止倒數,滿臉笑意。
瓷寧看著他們父子,幸福的輕輕笑開來。
饒允曄低著頭,加快處理公事的速度,嘴裡故意咕噥了句,「我們弘莫真不好拐,將來長大當律師好了。」
弘莫停止倒數,雙眼閃閃發亮。「我要當慈善家!」
「慈善家?」饒允曄愣了一下,沒料到會從四歲的兒子口中聽見這個詞。「那爸爸恐怕要更努力賺錢才行。」
「二一、二十、十九……」弘莫繼續數著,小小的臉上盡是笑意。
「弘莫,媽媽陪你去好不好?」瓷寧伸手摸摸兒子柔亮的髮絲,想讓老公專心處理他的工作。
「好!」弘莫小小的身子馬上從野餐墊上彈起來,語言跟肢體反應的速度幾乎一樣快。
真是驚人的活力啊!她差點失笑。
饒允曄抬起頭,望向正跟著站起身的妻子。
「我就快好了。」
「我想走走。」瓷寧微笑道。「也想陪兒子去。」
饒允曄微側過頭,看一眼兒子想去的地方,雙眼微瞇,像是評估讓他們母子倆過去會不會有危險,之後才點點頭。
「小心走,前面那邊路面不是很平。」
瓷寧挑起眉,正要開口反駁他幾句,結果被兒子搶白。
「爸爸,我會照顧媽媽,你放心。」
聽見兒子的話,瓷寧的眉挑得更高了。
這對父子!
更教她吐血的是,她正要開口說上兩句,強調自己身為母親的立場時,竟看見這對父子眉來眼去的暗號。
先是兒子拋給他老爸一個「我很乖吧」的表情,然後老子回給兒子一個「不愧是我的好兒子」的眼神。
有沒有搞錯啊?她身為母親,才是應該照顧兒子的人耶!老公平常到底給兒子灌輸了什麼奇怪的觀念?
「弘莫,我才是那個應該照顧你的媽媽喔。」瓷寧看看兒子,又瞧瞧正低著頭假裝忙碌的老公。
「喔。」弘莫應了一聲,突然成了悶葫蘆。
「弘莫?」直覺告訴她,兒子有話沒說。
「可是爸爸說,在我們家是男人要照顧女人。媽媽,我是男人,我要照顧妳。」弘莫童稚的小臉上盡是認真。「媽媽,我想要一個妹妹,爸爸照顧妳,我照顧妹妹,好不好?」
瓷寧眨眨眼,不知該說什麼。她只聽過當媽的要照顧孩子,還沒聽過四歲的孩子要照顧媽媽的,這真是……
她現在要怎麼回應比較好?
「寶貝,你是男孩,不是男人。」
末了,她發現自己只能這樣對兒子說,至於妹妹的事,等以後再找時間慢慢跟兒子聊好了。
「我是男人,爸爸說能扛起責任的就是男人,我能照顧媽媽,也想照顧妹妹,我是男人。」弘莫充分表達他「身為男人」的立場,並乘機不斷提醒媽媽他想要妹妹的事。
「這個邏輯我聽起來怎麼覺得怪怪的?」瓷寧輕咬著下唇,滿臉狐疑。
她直覺想要稍微糾正一下兒子那「特殊」的想法,卻不知道該從哪裡糾正起,直接教訓他老子一頓會不會比較快?
饒允曄聽見她這麼說,在一旁偷偷低笑。
「媽媽,我要照顧妳,我要變成跟爸爸一樣的男人。」弘莫仍堅持道。
「但我是你媽媽……」她喃喃自語,神情有些茫然。
看見兒子一副誓死捍衛立場的模樣,瓷寧覺得自己的身分像是變得岌岌可危。
可是,她明明是這小子的媽媽啊?
「媽媽,爸爸說,如果夠愛一個人,就會成全對方的任何決定。」弘莫拉拉她的衣角,仰頭看著她。「媽媽,我是男人。」
按照兒子的邏輯,在「如果夠愛一個人,就會成全對方的任何決定」和「媽媽,我是男人」兩條件之下,要求的還是同一件事──他想要一個妹妹。
望著兒子天真無邪的小臉,每當兒子像這樣扯住她的衣角,她通常只有乖乖順著兒子的份。
瓷寧先摸摸兒子的頭,點點頭,然後轉頭看向兒子的爸爸,語帶無奈。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