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原來不曾忘記你

 

 
 
第一眼見到秋風鈴時,單天勍的目光便不禁定在她那比陽光還要燦爛的笑容上,但,與其說是被她的笑容吸引,倒不如說是被她那毫不矯揉造作的誇張笑聲嚇著。
過去單天勍從來不知道,一個女孩子的笑聲能有如炸彈爆炸般,幾乎震破人們的耳膜,尤其她常常笑得整個人前俯後仰,一點女孩子的形象都沒有。
他不懂,這世上怎會有如此奇特的女孩子?
「天勍,你在看誰啊?」關劭瑾順著好友的視線看去,疑惑的問。
「她。」單天勍倒也沒有隱瞞,指了指正在籃球場上的秋風鈴。
「她?秋風鈴?」關劭瑾訝異的挑起濃眉,語帶揶揄的說:「天勍,你在開玩笑吧?」
一向只喜歡美女的單天勍,什麼時候眼裡也容得下像秋風鈴那樣……呃,不起眼的女生?
關劭瑾認為,說她不起眼,已算是很有良心了,在他眼裡看來,這個女生長相平凡,身材又圓滾滾,說話不僅又快又急,像BB槍射出的子彈一樣不間斷,連笑聲也誇張到讓每個男生都傻眼的地步,說她性子豪爽又不拘小節,倒不如說她不僅粗魯又沒有氣質,一點女生該有的樣子都沒有。
這樣的一個女生,當然也會吸引男生的目光,但絕不是跟感情搭上關係,而是因為她常常做出把男生們嚇傻的舉動。
好比昨天,一群男生正在比腕力,秋風鈴不像其他女生圍在旁邊加油助陣,反而捲起袖子豪氣干雲的跟男生比起腕力來,更扯的是居然有男生輸給她,她還洋洋得意的揚高鼻子對那幾個手下敗將噴氣,嘲笑他們是弱雞。
看到那一幕,就知道秋風鈴不僅粗魯又沒氣質,還是個力氣大如牛的恐怖女生。
如此外表平凡,行徑又驚世駭俗的女生,單天勍怎麼突然對她有興趣?
「你該不會是對她有意思吧?」關劭瑾也只能往這方面猜,畢竟一個男生對女生還能有什麼特別的情感?
「我沒有。」單天勍站起身動一動筋骨,接著便往籃球場走去。
在藍球場上廝殺得正高興的秋風鈴,完全沒有發現球場外有道高大的身影往他們靠近,一個箭步帶球上籃,刷一聲,籃球漂亮的穿過籃網墜落於地,她興奮的又跳又叫。
「耶!又進一球!」
秋風鈴超猛的爆發力讓好友余菲桔驚嘆連連。
「風鈴,妳真是太厲害了,連高宇強他們那些臭男生都打不贏妳耶!」
她好羨慕秋風鈴可以跟任何男生相處得很好,總和他們打打鬧鬧,完全不會有女生跟男生相處時那種不自然的感覺,她也很欣賞秋風鈴大而化之的個性,慶幸有個這樣爽朗的好友。
「當然啦!他們都太弱了!」秋風鈴得意的漾開笑容,朝一旁灰頭土臉的高宇強道:「嘿,別忘了你答應我的,只要我贏了,你要請我吃早餐。」
高宇強翻了翻白眼,不滿的碎碎唸,「吃吃吃,還吃咧!都已經那麼胖了還不怕……好啦,我明天會在妳來學校前就把早餐放在妳的位子上,這樣可以嗎?」雖然打輸一個女生實在丟臉,但是願賭服輸,他還是會乖乖照做。
「哼!你管我胖不胖,誰教你要打輸我,哈哈哈……活該!」秋風鈴一點也不在意他批評她圓滾滾的身材,淘氣的扮了個鬼臉,然後帶著勝利的笑容,牽起余菲桔的手就要離去。
誰知她才轉身,就一頭撞上一堵肉牆。
「哎喲,是誰啦?走路都沒在看路的!」她不滿的低嚷,揉揉撞疼的鼻子。嘖!她的鼻子可是聚財鼻耶,要是撞扁,她不就要變成窮鬼了?
「是妳沒在看路。」
一道毫無情緒的嗓音如此說著,讓秋風鈴胸中瞬間冒起一團怒火。
是哪個王八蛋啊?
抬起眼,單天勍毫無表情的臉龐出現在她眼前,一雙冰冷的黑眸看不出任何情緒,但她感覺得出他似乎是故意站在這裡讓她撞上去。
嘖,怎麼那麼倒楣啊?誰不撞,偏偏撞上她最討厭的男生。
而且他那是什麼表情?難道這傢伙是故意向她挑釁嗎?
想到這裡,秋風鈴陡然瞪大雙眼,高揚下巴,唇角勾起譏諷的笑意,道:「怎麼,單大少爺沒事想找樂子,也打算跟我鬥牛嗎?」
不是她故意說話這麼刻薄,她就是看不慣單天勍老是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讓所有人對他敬而遠之,彷彿他才是老大似的,看了就很礙眼。
單天勍沒有錯過她眼中的敵意,卻不明白為什麼她可以對任何人展露燦爛的笑容,就是不曾給他好臉色看?
高中三年來,他的目光從來沒有追逐過任何人,唯獨秋風鈴的獨特令他無法輕易別開眼,無法忽略她有別於其他女孩子的不同之處。
但他清楚的知道,他的目光之所以追逐她,並無關乎情愛。
他喜歡漂亮、有氣質的女孩子,這三年來他也交過幾個女朋友,但從沒有一個人可以讓他有想長久走下去的念頭,於是最後都是以分手收場。
他也很清楚自己為什麼老愛看著秋風鈴──因為她那毫無保留的笑容與認真的態度。
聽說她是個父不詳的私生女,從小就與母親相依為命,當別人問起她的家庭時,她也從不避諱自己是在單親家庭長大,從國中就開始打工賺錢。
她個性獨立又堅強,雖然生活清苦,但總是笑臉迎人,在她身上看不到半點灰暗的色彩。
她認真過日子的態度一再吸引單天勍的目光,不知不覺,他就這樣看了她三年。
他想,或許正因為他們完全是不同世界的人,所以她才會吸引他吧。
「我沒有興趣跟女生鬥牛。」單天勍搖搖頭,輕啟薄唇,但接下來的話卻讓所有人錯愕不已。「但我想請妳跟我約會。」
接著他二話不說,伸手牽著瞬間像化為兵馬俑的風秋鈴,大步將她帶離籃球場。
他想知道,為什麼她可以永遠帶著如此開朗的笑容面對每一個人。
他想知道,為什麼她即使身陷困境,依舊可以不退縮的繼續往前走。
他想知道,當她陷入情愛的時候,是否還能像現在一樣保持著樂觀的心情,面對一個令她又酸又痛又甜又苦的男生。
他只是單純的想知道而已……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