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紳士太霸道~親愛的別跑!之一

 

 
 
外國的空氣聞起來就是不一樣!
封妃允站在米白色雕花陽台上,看著眼前的義大利風景,一邊喝著義大利咖啡,一邊計畫等一下要到哪裡拍照。
封妃允,二十七歲,工作過一陣子之後,用所有的積蓄到歐洲遊歷,從事裝置藝術工作的她,平時除了有室內設計的工作以外,偶爾會接一些舞台劇或是電影場景的佈置工作。
一切是那麼的美好,這份美好一直持續著,直到她背起桌上沉重的單眼數位相機,上街拍照,之後踏進義大利網友熱心提供的餐廳,點了幾道道地的義大利美食,挑了個可以望見窗外美景的座位,一位義大利男子輕佻的走到她身邊為止。
「一個人?」義大利男子說著生硬的英文,朝她露出一口白牙。
封妃允略帶戒備的看著他,沒開口說話的打算,在來義大利之前,早聽說了不少關於要小心義大利男人的警告,因為永遠不知道自己遇到的男人到底是想玩玩的花花公子,還是背景不單純的黑手黨。
「介意我坐下來嗎?」
她彷彿聽見美好感受偷偷流逝掉的聲音,冷眼看著他的動作,終於開口了,「抱歉,我等朋友。」
男子執意坐下,表示她朋友一來,便會自行離開。
戒備的看男人一眼,她抓起相機,打算付帳走人。
「等等!」男子隨著她的動作起身,一把抓住她的手,哇啦哇啦的說了一大串義大利文。
封妃允望著那張快速一張一合的嘴巴,和緊抓著她、長滿毛的粗壯手臂,下個念頭就是狠狠的奉送他一記過肩摔。
雖然老妹蜜允千叮嚀萬囑咐,隻身出門在外,最好低調行事,但是眼前情勢逼人,她要讓這位全身毛茸茸的大男人好好的了解一下什麼叫做「尊重東方女性」。
就在男人抓住她的手,開始朝她的手臂緩慢往上移動時,封妃允全身自動有了最基本的反應。
此時不摔,更待何時?
只差零點零一秒,她就可以上演過肩摔戲碼,卻臨時被老天爺換了套劇本,改演英雄救美──
「請自重。」
一隻強勁有力的巨掌伸了過來,輕輕抓起原本放在她手臂上的毛茸茸大手。
男子有點肉的圓形臉龐立刻漲得通紅,雙眼暴凸,充滿憤怒的瞪向來人,有一瞬間被對方冷硬狂霸的氣勢嚇住,訝異在他發狠的臉上停頓數秒,猛然回過神來,強撐起臉面,硬聲粗氣的問:「你是誰?」
霍里斯一張俊臉高傲漠然,自信優雅的冷眸懶懶的睨了男子一眼,像是看透對方虛張的氣焰,嘴角不屑的一撇,臉上閃現一抹輕鬆的笑意,態度閒適的放開微顫的粗壯手臂,男子漲紅的臉皮在他的眼裡不顯凶惡,反倒有幾分發窘的懼意。
「霍里斯‧雷貝亞斯。」他的嗓音低沉柔和,那是一種極具誘惑且相當誘人的男性音頻。
男子臉上快速閃現過度震驚的表情,沒逃過封妃允的眼睛。
這個名字長得教人幾乎記不住的男人到底是誰?為什麼別人一聽到他的名字立即變臉?
該不會是黑手黨之類的人物吧?
她疑惑的轉移視線,看向霍里斯冷傲英挺的俊臉,而他正一臉興味的注視著她,害她的心跳瞬間破百,無端感到非常緊張。
下意識的躲避那雙勾人電眼,她卻無法阻止自己感受到那兩道冰冷注視下深思熟慮的探視。
「這位小姐,很抱歉,我不知道妳是雷貝亞斯先生的朋友。」男子低聲下氣的道歉,原本怒紅的臉孔刷白。
我不是他的朋友!
封妃允差點脫口而出,隨即想想,這樣也好,免得他繼續糾纏。
「道歉就不用了。」因為拜他所賜,現在她對義大利男人已經落下了非常差的印象。
用英文簡單的回覆後,她不想在這個是非之地多停留一秒鐘,尤其是這個名字落落長的霍里斯一出現,屬於女人與生俱來的第六感隨即亮起紅燈,心口那抹慌亂又瘋狂的加速,讓她很想趕快逃走。
她毫不遲疑的轉身,邁開步伐,準備離開。
「東方女人都像妳這樣不識好歹嗎?」霍里斯露出充滿興味的微笑,語調欣悅的開口。
方才在店裡的專屬包廂中,居高臨下的俯視整個餐廳內部,優越的位置令他臉上的表情更為冷硬,直到她出現在視線範圍──
一個異國女子,卻帶給他一抹難以言喻的熟悉感。
他心底的困惑沒有維持太久,登徒子的出現與她冷靜驕傲的反應,在他向來沉靜的眸底激起一朵朵驚豔的漣漪。
聽見迷人醇厚的嗓音在身後響起,優雅的英語腔調中隱含著奇異的情愫,讓封妃允分不清裡頭究竟有無惡意的諷刺意味。
她轉頭,想藉由他的臉部表情判斷他剛才說的話有無惡意,卻剛好瞧見從包廂裡走出來關切的美麗女人,美豔的臉龐上赤裸裸的寫著濃濃妒意,一雙手遲疑的伸出,迎向他結實的手臂。
霍里斯無暇處理身旁的美豔女人,只是微皺英挺的濃眉,幾乎不著痕跡。
一顆芳心懸在他身上的女人卻輕易的感覺到了,倏地收回手,看向封妃允的目光不只有嫉妒,還有連她自己也沒有察覺到的怨懟。
就算她跟在他身邊,兩人在商場上合作這麼久了,他都沒有這麼專注的看過她,連吃頓飯都還必須用公事名義才能順利約他出來。
沒想到這個異國女人不但破壞他們的餐會,還讓他凝視她這麼久,甚至出手搭救?
封妃允抬起清澈的眼眸,揚起小巧的下巴,大方迎向他的寒眸,語帶譏諷的說:「義大利男人都如你這般不懂大恩不言謝的道理嗎?」
事實上,她應該好好感謝他的。
畢竟他保住了她優雅、低調的形象,光憑這點,她就應該好好謝謝他,但是她向來對趾高氣揚的男人沒好臉色,而他尤甚。
霍里斯雙眼冷傲,閒散的注視著比他更為疏離的表情。
這個外表看似溫柔的東方女人,表現出比一位真正貴族還要耀眼的驕傲與自信。
從不管閒事的他,方才自然出手相助,像一種無法經過大腦思考的本能,在他意識到自己的動作前,人已經站定在她面前,幫她擋下可能衍生而出的麻煩。
義大利的男人天生強悍,外國觀光旅行團為了團員的安全,在義大利南部比較危險的區域,有時甚至會雇用一名保鏢站在旅行團用餐的餐廳門外確保安全。
更別提像她這樣一名異國來的外國女子,如果有心人士想要將她永遠困在義大利,絕非難事。
看著美豔女人一臉防備的貼近霍里斯身邊,封妃允微微一笑,兩排扇子似的黑睫飛揚,明眸輝映著義大利的陽光,閃耀波光粼粼的亮點,毫不遲疑的迎向他嚴峻犀利的眼眸。
「請專心照顧身邊的女人就好,英勇的騎士。」
抓緊肩上的相機帶子,她頭也不回的離開。
霍里斯神情倨傲,第一次深深注視一個女人的背影,直到那抹清麗的身影自他的眼中消失無蹤。
「會再見面的,驕傲的女王。」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