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灰狼先生~登堂入室之一

 

 
 
優雅醇厚的爵士樂在咖啡廳裡盪開。
「我要分手。」這是蘇嬿妤在半小時的沉默後,開口說出的第一句話。
對面,陷在單人沙發裡的斯文男人臉色錯愕。
「什麼?」他驚訝的拉高音調,顯然他沒有想過,一週沒見的女朋友約自己出來,坐下來的第一句招呼語,居然是分手?!
她平靜的指出,「你聽得很清楚。」
「不,但是……這不對!」男人在驚訝之後發怒,「為什麼突然要分手?在妳消失了一個禮拜之後。」
「我想這並不突然。」她依然很冷靜,「我只是一個禮拜沒打電話給你,而事實上,你也只打來一通而已。另外,早在一個月之前,你除了偶爾的電話之外,就沒有跟我聯絡過。」
「那是我工作很忙的,我又不是學生……」
「噢,或許。」她點點頭,毫無波瀾的眼睛裡有嘲諷的神色,「我親眼看見你和……你的新女友。一次……唔,加上有人和我報信,加起來應該有三次。」
她的聲音很平靜,淡淡的,好像她說出口的並不是男友的出軌,而是隨口說了今日氣候涼爽。
其中那種被一再背叛的疲倦感,她掩藏得很好。
男人憤慨的神色瞬間僵住,「不……我、我沒有新女友,妤妤,我只愛妳而已!那只是我……我公司的同事!妳是看見我們……呃,我和對方……在吃飯吧?」
蘇嬿妤冷靜的黑色眸子裡,透露出不管對方是親密的說「我們」,或者刻意的說「我和對方」,都無法撇清男友出軌的事實。
她說:「三號下午,餐廳,你的手在對方裙子裡;十二號晚上,階梯教室,你和一個學妹在沙發椅上;上個禮拜五,你們公司七樓樓梯間,你和祕書室的李昀小姐……很顯然,三位女士都不是同一個人,你太喜歡和身邊的朋友炫耀女人了。」
男人臉上憤怒的表情消失了。
不久前,他心裡還是充滿被女友主動提分手的屈辱感,現在則像是被自己重重毆了一拳……噢,應該是三拳,最後的那句話,簡直就是在傷口上撒鹽。
蘇嬿妤無視對方慌忙而蹩腳的挽留。
「妤妤,妳聽我說,我和她們都不是真心的,那只是慾望嘛!誰讓妳都不肯跟我親熱,男人憋久了總是……但我真心愛的人是妳!一直都是!妳相信我……妤妤,我們說好要結婚的,妳還說戒指想要紅寶石……」
她起身,垂下的眼睛淡淡的望向前男友,「我的咖啡錢已經付了。希望以後不必再見,祝你日後幸福平安。」
「妤妤?」男人手忙腳亂,「妳再給我一次機會……」
她迅速的避開男人伸來的手,就像躲避一只沾滿穢物的東西。
「別碰我!」蘇嬿妤平靜的聲音裡,第一次顯露出尖銳的獠牙,「我嫌髒。」
男人畏縮了,那表情彷彿被狠狠的鞭笞。
蘇嬿妤頭也不回,將踏出咖啡廳店門前,身後男人傳來淒厲的叫喊──
「我跟妳往來了五年,妳連上都不給上一次!還不准我出去打野食嗎?我花費五年時間在妳身上,妳說分就分,還嫌我……嫌我花心呢!妳這吝嗇的女人……」
蘇嬿妤翻了個白眼,踏了出去,將看走眼的過去式給留在門內。
「明明在校內時,還知道要一心一意的,怎麼當個兵回來,進公司不到半年,連出軌偷吃都理直氣壯了呢?」她疑惑,「情侶之間保持忠貞,已經不是基本原則了嗎?」
 
 
※※※
 
 
方肅禹圓滑的避開依偎上來的女人,在心裡嘆氣。
逢場作戲、露水姻緣……男人是慾望的野獸,他也想當野獸,可是對著不屬於自己的女人,他怎麼樣也野獸不起來。
想要找一個乾乾淨淨、一心一意,對外人冷淡,對情人熱情的伴侶,有這麼難嗎?
噢,以他所處的環境是很難──
黑道中堅分子,手下管著夜生活的大酒店數間,聚會時,口味繁重的男人們聚在一起,身邊湊著數個花蝴蝶似的美人……
豔福濃厚。
可是他不想玩玩。
作為一個就要奔向三十歲的成熟男人,他罕見的還是個雛……呃,雖然就外在表現上,他實在沒有那種青澀的氣質。
但他就是死心眼的,想要等著一種心動的感覺。慾望是很重要,但心靈的悸動,才是能真的讓他變成野獸的要素。
噢,他的小紅帽在哪裡呢?
用兩根手指拎著酒,琥珀色的酒液裡,兩粒催情藥丸一路飛墜著溶解,像劃過天際的流星一樣拖著白色的尾翼消失在杯底,一點殘留都沒有。
親手下了藥的角頭大哥一邊大笑著,一邊塞來兩個女孩兒。
看那小模樣,青澀澀的,是高中生?不,應該大學了吧?
「方哥,這是新藥,夠勁!這兩個女娃是手下剛收進來的,給你第一個嚐鮮!」角頭大哥曖昧眨眼,「溫柔點,別玩壞了啊。」
方肅禹面無表情。
周遭人都習慣了,這方哥一貫是不動聲色的,甚無趣。
但角頭大哥賞的酒是不能不喝的,於是方肅禹漫不經心的捏起杯,仰頭就將烈酒一口喝了,將杯底倒過來的時候,獲得了眾人的大笑和鼓掌。
兩個偎上來的女孩低著頭,羞羞澀澀的跟他走了。
是了,方哥頗有潔癖,一般不當眾表演。
於是扔下身後群魔亂舞的淫靡場面,他挺直了背,威嚴冷漠的退場。
長廊轉角再樓梯拐角,來到酒店後門,兩個女孩兒沒弄明白,怎麼開房間的方向會在這裡?
方肅禹轉身,兩手一捏女孩兒後頸,咚的一下把人弄暈了。
店經理從暗處閃出來,接著軟倒的女孩兒,方肅禹揮手,店經理就恭恭敬敬的將兩個新人帶下去,雖然明面上不能再賣處子價了,但總可以私下交易的。
用意志力壓下衝上腦門的藥性,方肅禹從後門出去。
有聚會的夜晚,他已經習慣在附近的高級飯店裡訂好房間,這樣才方便他狠狠的沖涼水,然後迅速的裹被子上床睡覺。
也許作夢的時候,能夢見他不知身在何方的小紅帽呢。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