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知己~英雄戲之二

 

 
 
相傳一,火英雄的妻子是童養媳,年紀比他大上許多,為他生下兩個孩子,兩人感情不睦,早早便離婚收場。
相傳二,火英雄在開拓英雄市之初,身邊有一個共同打拚的夥伴,人稱「唐」,有著一雙深藍色的眼睛,令人屏息的美貌,中性的氣質和穿著打扮帶著一股神祕氣息,性別始終是個謎。
火英雄和唐,兩人形影不離,如膠似漆,卻不知何故,在火英雄事業步上軌道之後,始終和他站在一起如影隨形的唐不見了。
唐的消失,帶走火英雄的笑容,從此沒有人敢在他面前提起一個「唐」字。
相傳三,火英雄發跡之後,子孫各為財富利益鬩牆,他老人家臨死之前怒改遺囑,這是後來火家後代退到「英雄集團」檯面下的原因。
至於,遺囑內容寫了什麼,只有律師和火家人知道。
 
 
※※※
 
 
「沈千嶂?……你怎麼會在這裡?」
她口乾舌燥,飢腸轆轆,半夜爬起床想找東西吃,卻驚見她家客廳沙發躺了一個「陌生」男人。
她站在沙發前,低頭看著那張臉好一會兒,腦袋才逐漸清醒,認出他來。
他是白虹起的表弟,沈千嶂。
「妳忘記了?」
那雙清爽的單眼皮瞇瞇地笑著,招牌的七顆白牙對她閃得很招搖,大男孩般的笑容有似曾相識的投影,她忍不住多看了幾眼,腦袋裡浮出畫面,想起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
起?
我不是虹起。丁小姐,妳喝醉了?
我千杯不醉,你知道的……起,你笑什麼?
我沒有笑。……我送妳回去吧。
我喜歡你笑──
原來,不是虹起……
那麼,她撲上前索吻的人,也不是虹起……
「想不起來。」她轉開眼,聲音冷淡如茶几上的白開水,直接拿立可白塗掉腦袋裡無地自容的畫面,逃避那雙溫和的笑眼。
沈千嶂仰頭看她冷豔的側顏暈染一層薄紅,高傲的下巴線條裡填滿窘迫的色彩,修長的曲線隱隱僵硬,他淡淡笑道:「我們在汽車旅館巧遇,我理所當然以為妳是跟表哥在一起,跟你們打招呼,才發現駕駛不是表哥。也不知道為什麼,妳的男伴突然說他有事,把妳推給我,所以我只好送妳回來了。」
「……謝謝你。……那,你怎麼還在這裡?」她環抱著自己,狀似輕鬆的態度和口氣,斜睨他一眼,唯獨一雙手指關節泛白著,手心冒著冷汗。
「虹起他曾說過,因為有妳的支持和鼓勵,他才能迅速站上世界舞台,擁有現在的地位和成就,妳是他一生最重要的人。」沈千嶂看著她,實在摸不透她是什麼樣的女人。「我表哥最珍惜的女人,卻喝得爛醉和男人開房間……丁小姐,妳說,我該怎麼把這件事情告訴表哥?」
我好熱……嗯……吻我……吻我……起……
她望著眼前的男人,想起她……好像連他都吻了……
丁翠微忽然覺得頭好痛,萬一被白虹起知道……絕不能讓他知道!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