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野獸好麻煩

 

 
 
原來深秋的清晨跟入夜沒什麼不同,天色都是一片透著光的黑。
阿麻望著天空如是想道。
然後她又想,這好像是她活了二十年來第一次這麼仔細看著天空?
二十歲算是老姑娘了,一般尋常人家的女孩兒十五六歲早嫁人生娃娃了,不過她不一樣,因為她是阿麻。
醜女阿麻。
阿麻想起自己還在襁褓中的時候,就被丟棄在鳳陽酒樓門口的這件事。
她一出生就帶著滿臉麻子,想當然是極醜的,生她的爹娘或許就是因為她醜才丟了她的,畢竟這年頭誰不盼望能靠子女攀龍附鳳?生養一個麻臉女兒怎麼想都是賠本生意。
鳳陽酒樓的老闆不缺女兒,他自己就有一個如花似玉的女兒,一出生就跟縣太爺的寶貝兒子訂了娃娃親,不論是女兒還是酒樓的前途都是一片看好。
老闆會收養阿麻不過是一時犯了惻隱之心,畢竟當時那樣天寒地凍的狀況,他不養,她肯定是死路一條。
但收養歸收養,老闆卻是連個正經名字也懶得想,就照著那張醜臉喚她做阿麻。
對老闆來說,這個酒樓裡不是親人就是下人,阿麻顯然是後者。
所以她六歲就得學著拿掃帚,十六拿鍋鏟,酒樓裡裡外外的雜務她全都得做,只除了招呼客人。
老闆自是怕她的麻臉影響生意,還不許她在人前露出表情,說是看起來更醜更嚇人。
於是,阿麻習慣了藏起喜怒哀樂,一張臉看上去除了麻子以外什麼都沒有。
阿麻對老闆一家也是感激在心,而且安於現狀。
她認為生在那些大富大貴的人家裡,或許日子都沒這般清靜,不然酒樓裡的人哪來那麼多茶餘飯後的話題說三道四?可見得平凡就是福氣。
於是她便想,若是不嫁人就這麼一輩子在酒樓裡度過也不錯。
她喜歡煮食燒菜,也有天分,這些年不僅常在廚房裡幫忙,每次她隨意佈置的菜餚也都很受歡迎,推出以後沒多久就成了酒樓裡的招牌品項。
酒樓裡的生意隨著她的參與蒸蒸日上,看得出來老闆很高興,雖然並沒有反應在給她的零花錢上。
不過有得吃有得住,餓不死穿得暖,對一出生就被拋棄的阿麻來說已經很滿足了。
想到這裡,阿麻終於發現自己還真是個沒什麼志氣的人,或許是這樣老天爺才當她活夠了嗎?
可是她沒想死啊?嗯……頭好昏……不想了……
隨著阿麻的眼皮一點一點地閉上,天空卻是一點一點地亮了起來。
頃刻,天光大亮,城東近年來生意日日熱火朝天的鳳陽酒樓後院裡卻是亂成一鍋粥。
「糟啦!阿麻跌落池塘了!」大廚衝到老闆面前大呼小叫。
「天才剛亮,她摸黑去池塘幹什麼?」剛洗漱完畢的老闆打了個呵欠。
「撈魚唄!我昨兒個跟她說今天一早我起床就得看到五條活魚……」大廚越說越心虛。
老闆瞪他一眼,怒道:「你存心整她是不?還不去扶她起來!在這裡喳呼什麼!」
「扶什麼扶?阿麻她後腦袋瓜撞在石頭上沒得救啦!」想起躺在池塘底的阿麻,大廚的肥臉慘白慘白。
「什麼?!」老闆這聲驚叫比誰都還淒厲,就好像有人生生殺了他的金雞母一樣,讓他捶胸頓足痛不欲生。
 
 
※※※
 
 
「老闆,就是這間麵攤,我表姊說這攤子每樣東西都好吃!用的調味料都很天然,不摻味精,不只好吃,還很特別!」
林尚風摸著方向盤的手放了下來,翻出記事本,上面有麵攤的地址,拿來跟透天厝的門牌號碼核對一下。
「嗯!就是這裡沒錯!」他鄭重點頭,推了下鼻樑上的眼鏡,往後看了眼那個雙手雙腿一張幾乎佔據整個車後座的男人。
跟林尚風的白皙書生樣不同,男人有著四分之一的巴西血統,皮膚黝黑,五官深邃,不但俊美還有一股說不出的張揚野性,只消一眼就能讓人過目不忘。
這個存在感強烈的男人就是全勢,他的頂頭上司,環勢跨國餐飲集團的CEO
全家原來不是經營餐飲的,經營什麼已經不可考,總之跟餐飲無關卻是家底豐厚的望族。
全家的人對吃有種莫名的執著,不僅執著也講究,講究到後來成了精,而且到了全勢曾祖父那一代已經成了錢多到沒地方花的精。
基於全家人喜歡吃也懂得吃,於是苦思新事業方向無果的曾祖父就決定成立餐飲集團,目的當然還是吃。
曾祖父憑藉著對吃的講究,投資幾個手藝精湛卻苦無資本的廚師開店。
環勢旗下的餐館風味中西不限,葷素不忌,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難忘的美味,如此一來便成功經營了一個餐飲招牌,幾乎人人一看到環勢就能聯想到好吃二字。
家族事業的盛況到了全勢接手之後兩年,又到達了另一個巔峰。
全勢的食慾不但展現在食物上,還有事業上。他不只嗜吃美食,還喜歡吃掉別人的公司,吃的對象多半是他覺得有利可圖,但又不是環勢集團出資經營的餐館,當然偶爾也會吃掉幾間跟吃食無關的產業。
所以媒體形容全勢這個人總會用上「野獸」這個詞彙。
他模樣野,事業上的吃相更野。
不過對林尚風而言,能跟著這樣三不五時帶頭開小差的老闆到處吃吃喝喝很是幸福啊,因此他一點也不介意工作內容多了一項搜尋美食的任務。
「就這麵攤?」全勢往窗外瞄了一眼開在透天厝騎樓下的麵攤。
「是啊!老闆,你別看這攤子不起眼,那顆滷蛋啊!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滷蛋了──」林尚風上星期日剛好去姑媽家串門子,姑媽就外帶這裡的麵跟小菜當午餐,他去得太晚,就只搶到一顆滷蛋。
光是那顆滷蛋就讓他心心念念到今天,忍不住纏著老闆過來吃了。
「好了好了,我這不就帶你來吃了嗎?」全勢打斷助理的滔滔不絕,翻了個白眼。
剛剛在公司聽他形容得天花亂墜,本來不餓聽完都餓了!不過就是顆滷蛋,有沒有那麼神?
但是看這個擺在騎樓下的麵攤,空間小又沒冷氣,等著吃麵的人龍竟然排了兩棟房子之遠,至於同條街上的其他小餐廳的客人卻是小貓兩三隻。
這巨大的懸殊讓他忍不住揚起嘴角。
「這裡是誰在經營查出來了沒?」全勢在心裡摩拳擦掌。
真要好吃的話,他就打算「吃」了!
首先要把這麵攤發展成麵館,打出知名度……一個個計畫迅速在全勢腦海中成形。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