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遵命,女王!

 

 
 
風雨隨著夜晚的來臨而更加猛烈,白色摩托車穿梭在無人的小巷內。
宋凝安瞇著眼,專注的看著前方道路,在有如被傾倒一般的雨水攻擊下,雨衣內的衣服早已濕透,更遑論腳下的鞋子。
口中哼著曲子,雖然颱風夜的大風大雨令人恐懼,但她仍保持沉穩,不疾不徐的維持著標準車速,往前移動。
兩旁聳立的行道樹被吹倒了不少棵,地上多了些零零散散的落葉垃圾,這些並不足以阻礙她繼續前進。
突然,她一臉驚悚的煞車,眉頭緊蹙,「老天!這是怎麼一回事?」
一個人橫躺在馬路上,動也不動,像是發生了問題。
她努力保持冷靜,拿出手機,邊打電話報警,邊跑到那人的身旁。
「喂……喂,你好,我……我這裡需要幫助,有個人躺在路上。」
「怎麼回事?發生什麼意外?」電話線另一頭的人立刻做出回應。
她伸出手,抹了抹安全帽上的鏡片,「我……我不清楚他有沒有發生意外,我騎車經過時,就看到他……他躺在地上。」
「還有沒有呼吸?」
「有沒有呼吸?」她不安恐懼的看著躺在地上、任由雨水落打在身上的男人,小心翼翼的探了探他的口鼻,確定感受到溫熱的氣息正噴灑在她的指尖時,不禁鬆了一口氣。「有。」
確定人還活著,她稍稍安了心。
「還有沒有意識?」
「有沒有意識?如果他有意識,會躺在地上淋雨嗎?」明知這是官方問法,她仍忍不住反過來質問對方。
電話線另一頭的人馬上詢問她所在的地點。
「我這裡是……」她的手機突然斷線。
她將手機拿到眼前,不看還好,一看便忍不住低聲咒罵幾句。
科技產品淋了雨後,竟然連螢幕都消失了。
「拜託,別這時掛了!」她呻吟,想再次打開手機,卻發現它無法起作用了。
看著躺在地上的男人,再看看自己的手機,又抬頭看著大雨大風,她重重的嘆口氣。
「電話亭在哪裡?哪裡有公共電話?」
左顧右看,宋凝安發現不遠處的騎樓有個投幣式電話的招牌。
她轉身,正打算走過去再報警,下一秒,卻猶豫了。
這個男人躺在馬路中央,還好她的車速不快,能及時反應停下來,要是她這麼一走,又來了一輛速度很快的車子……他不被壓死才怪。
但是她總不能繼續站在這裡陪著他一塊淋雨而什麼也不做,又不能隨意移動他,他是不是身體犯了什麼毛病?
用力抹了抹安全帽上的鏡片,模糊的視線得到片刻的清晰,隨後再次模糊,穿著雨衣的她幾乎濕透了。
「到底該怎麼辦?」她再次呻吟,看著地上的男人,又瞪向前方只有數十步路程的大門口。
她的家近在咫尺,附近一樓的住戶大門深鎖,她又不好離開,請人幫忙看顧……
一隻手緩緩的上移,正當她困擾著如何解決問題時,它抓住她的腳。
當下她嚇了一跳,大聲驚呼。
低下頭,見到抓著自己的腳的是躺在地上的男人,她重重喘一口氣,蹲下身子。
「你還好嗎?身子不舒服嗎?還是有什麼問題?有辦法動嗎?我把你移到騎樓,再幫你打電話報警,叫救護車,好嗎?」
躺在地上的男人意識不算清晰,微微瞇著眼。
雨水打在他的臉上,他吃力的伸出手,想將它們抹去。
無奈他的手有如千斤重,令他無法行動自如。
下一秒,他發現一塊濕漉漉的抹布蓋在他的臉上,不停的擦拭。
「放……放開,夠……夠了,妳別再抹了。」他呻吟著阻止,因為不擦還好,擦了只會讓他的臉龐更濕。
看著自己吸飽雨水的手套,再一臉尷尬的笑了笑,宋凝安沒有半絲內疚。「很好,會說話,聲音清晰,代表沒有問題,很好、很好,你起得來嗎?我扶你去……」
「不……不要。」
「什麼?」
「不需……不需要叫救護車,也不……不用報警。」
「不要?」她有沒有聽錯?
男人吃力的起身,發現自己正被她扶著,他抗拒的從她的牽扶中拉出自己的手。「我沒……沒事,只是頭有點昏……」
「只有一點昏?」昏在馬路上?昏在大雨下?「可是你看起來……不只是一點昏。」她扯了扯嘴角。
男人的身子左右搖動,一雙眼吃力的睜開又閉上,向前走一步,又向後退三步,比酒醉的人看起來更糟糕。
「我真的沒……沒事。」他只是被下藥,無法控制自己的身子。
「那……我幫你叫車?」她還算有良心,不會逕自走人。雖然不認識,但是看對方的情況不好,一般人都會願意幫忙,更何況在這風大雨大的颱風夜。
「不用,我……我自己有車。」他向後退了三步,又向前走一步。
「你這時候開車,自己出事受傷也就算了,傷了其他人可是無辜者倒楣。」她說得直截了當。
「我在車裡躺一躺,情況好了,再……再開車。」
看他這情況,大概一時半刻都不會好吧?她心想。
「那……」
眼見那男人明明走了好幾步,結果還是站在她旁邊,她忍不住扯歪了嘴。
要他走到車子旁,大概得再晃個二十分鐘,再昏個二十分鐘,再淋個二十分……
「啊?喂!」
結論還沒有想完,她看見走一步、退三步的男人再次倒下。
只是這次他很聰明,選擇不倒在地上讓自己撞傷頭,而是倒在她身上,讓她當墊背。
反正她有安全帽,絕對不可能撞傷頭嘛!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