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哄騙傻氣保鏢~百種愛之三

 

 
人來人往的機場,一名坐在長椅上的男子特別引人注目。
他的身材高大結實,穿著駝色的V領毛衣和白色的休閒長褲,斜靠著椅背,把玩手中的照相機,散發出一種灑脫的氣質。
他皮膚白皙,五官深邃,尤其是那雙出眾的褐色眼眸看來神祕又迷人,微微上揚的薄唇綻著笑,讓俊秀的容顏多了份愜意。
「嗯,這玩意不錯。」這部相機的外殼是木製的,上頭雕紋細緻,是深得他心的手工製品。
他想,用它來記錄這趟旅行,肯定很有趣。
可惜,不速之客破壞了他的興致。
「總經理、總經理……」來人氣喘吁吁地喊著。
「勞苦功高的陳祕書,就這麼捨不得我,非要來機場為我送行?」他溫和的嗓音隱含不悅,唇邊卻依然帶著笑。
頂頭上司語氣這麼和善,但字裡行間都是刺……陳祕書尷尬的一笑。
「總經理出發前不是剛審核過營業部的業務資料?可是我沒在桌上看見資料,不知道總經理會不會是順手放入行李裡。」
人人都知道,還若電子是由三位年輕有為的男子成立,短短的時間內便成為上市公司,除了本業電子產品賣得呱呱叫,目前還在美國成立分公司,拓展建築產業。
這位二十七歲男子是還若電子的老闆之一律禮,頭銜是總經理,負責管理營業部。
「就為了這件事特地跑來?」太刻意了。
「資料很重要呀!」陳祕書說得理直氣壯。
律禮神態慵懶的瞥他一眼。
「陳祕書難道還不知道我工作的原則?第一、絕對不加班;第二、絕對不將工作帶出公司,你怎麼會認為我會把資料帶走呢?」他笑得溫和,涼涼地反問。
陳祕書當然知道這位上司的原則──
玩樂首先,工作次要,不折不扣的享樂主義。
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會在旅行的時候掛念工作?唉,他找的藉口可真爛!
「咳!那個……我是怕萬一嘛。」縱使這位上司好相處,但此刻陳祕書完全不敢對上他那雙褐色的眼眸。「總經理也可能有遺忘原則的時候呀。」
哎喲,那個人什麼時候才要出現呀?陳祕書在心底著急不已。
律禮打量著他,看出他的不安,眸色剎那變得深沉。
「陳祕書,老實說吧,是藍少懷還是余意然?」他懶得迂迴,直接挑明。
「啊?」陳祕書一愣,額頭冒出冷汗,企圖裝傻。「總經理,我不懂你的意思……」
律禮是漫不經心,但不表示不懂察言觀色,很多事情不需要言明,看表情就知道。
「否認到底,那就是余意然對吧?」他輕描淡寫地說。
比起藍少懷的坦蕩,余意然喜怒不顯於外的性格更讓屬下畏懼,陳祕書明知道被他抓包還不肯承認,畏懼指數第一,幕後指使者理所當然是余意然。
陳祕書拍著胸口,差點被口水噎著。天啊,還若的三位老闆都是狠角色,觀察入微呀!
「總經理就別為難我了。」他一臉哀怨。
「嘖,到底是誰為難誰?」律禮輕哼,「有話快說。」
「總裁只是要我來找總經理,沒說要幹嘛。」
「他不是沒事找事做的人……」律禮停頓了一下,神色丕變,不再沉穩。「原來是拖延時間!」
突然感受到一道熾熱的視線,律禮的身子立即有些僵硬。不會這麼巧吧?
「少爺!」
聞聲,陳祕書鬆了口氣。
余意然居然向她透露他的行蹤?
「沒義氣的傢伙。」律禮低咒一聲,一手爬梳著劉海,紳士風度消失無蹤。
「少爺。」那道清亮的嗓音迅速接近。
律禮已有心理準備,慢吞吞地轉過頭,但看見那張容顏時,還是有些愣住。
初寧……
這情景太像是作夢,他下意識拿起相機想捕捉,透過鏡頭看著她。
一頭俐落的短髮,讓她的鵝蛋臉顯得更小,皮膚雪白,五官立體又美麗,是個外表冷豔的美人,看起來冷靜幹練,但他知道她有多麼表裡不一。
和他記憶中的她相同,純白的襯衫,米黃色的長褲,單純的色調始終未變,唯一改變是身材更加姣好。
真是該死的迷人!
「單初寧。」律禮瞇起眼,說出這個名字。
「終於找到你了,少爺。」她看著面前的男人,心裡湧起說不出的騷動。
來台灣之前,她滿腦子都想著該怎麼面對律禮,畢竟他們的過往仍教她感到不自在。
但真正見到他時,那種尷尬和為難的感覺卻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濃烈的思念。
單初寧極力保持臉上的笑容,不想被他看出她內心的慌亂。
三年未見,她以為會和他有隔閡,但他的笑化解了她的不安。
他還是她的少爺吧?
她仔細看著他,發現他變得成熟許多。
他身上原本帶有的戾氣已不見蹤影,如今是氣定神閒的姿態,不過依她的了解,少爺應該是隱藏起桀驁不馴,像是優雅的俠客,收斂光芒。
以前的他就已讓所有人刮目相看,何況是現在的他?
必須承認,她很想他……
「好久不見,初寧。」放下相機,律禮恢復泰然的神情,揚起唇角。
「真的好久不見。」單初寧語帶感嘆,激動的心在這一刻才稍微平復。
當初她根本沒想到他會無故離開,記得最後一次碰面時,他還繃著臉問著令她難堪的問題,那份記憶,至今都還讓她難受不已。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