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戒愛

 

 
 
手機鬧鈴響了,是一首預設好的爵士樂,女伶的耳語式唱腔輕柔綿軟,與其說是鬧鈴,更像是催人入夢的枕邊音樂。
銀白色的名貴大床上,趴伏著兩具四肢交纏的美麗胴體。
男人側身而躺,女人雪膩的手臂橫在他精壯不見一絲贅肉的腰上,赤裸纖長的玉腿微微曲起,呼吸勻長規律。
粗糙的男性指頭,沿著女人美麗白皙的背部線條遊走,嬌嫩的肌膚還餘留著不久前攀越激情巔峰的暈紅,入目驚豔。
男人貪戀凝視了片刻,直到手機中的爵士樂重複吟唱三遍,他才斂起了深邃長目,翻身下床。
給予溫暖的男性軀體一撤離,女人紅如玫瑰的豐潤嘴唇輕吟,逸出了一聲聲細微的抗議。
勾起散落一地衣物的男人扯唇淡笑,站挺了拔長偉岸的衣架子體態,慵懶的整裝完畢。
空氣中充斥著香奈兒NO.5的香水味,不算濃,因為已經被情慾的氣味沖淡了些許,那是女人最喜愛的香水,也是她身上唯一的氣味。
男人正要離開華美寬敞的臥房,忽又垂眸望了一下光禿的手腕,笑了笑,轉身返回銀白大床。
摸索一陣過後,終於在女人的手心中找著了那只陳舊的機械錶。撥開那細緻的水晶指甲,從白嫩的手心取出錶,俐落戴上,他俯身低吻了女人數秒。
女人將醒未醒,朱唇兀自呢喃,婉轉低吟,纖長如扇的睫毛顫了兩下,終究還是沒有掀開,繼續往更深一層的夢境沉醉。
男人目光含笑,摸摸女人如瓷器般光滑的雪膚,又拾起遺落在枕邊的智慧型手機,轉身離開。
 
 
※※※
 
 
二十三樓的會議室,空調吹送著薄荷清香,有提神作用,頂上出自名家之手的鬱金香造型吊燈,將色調冰冷的會議室照得通亮,無一處灰暗。
室中央,擺著馬蹄形的深黑色會議桌,兩旁坐齊了「露思」集團亞洲分公司的各部門高階主管,個個西裝革履,神情肅穆,偶有交談也是音量不大。
其中,一名氣質與裝扮明顯和在場眾人格格不入的俊美男人,正與他的經紀人汪瑪莉低聲交談。
與會的高階主管時不時對男人投以或質疑、或打量的審視眼神。
那些質疑的目光,倒也不是因為男人樣貌有什麼不妥,相反地,他身上擁有四分之一的異國血統,使他輪廓深邃,髮色也較淡,正好符合了近年來亞洲娛樂圈喜愛混血臉孔的新流行。
他的中文藝名是樊海藍,但媒體記者撰寫報導時,多是以他的英文名字伊恩代稱,久了,身旁的人幾乎都只對他的英文名印象深刻,反而罕少有人喊他中文名。
為了今天跟「露思」高層面談的會議,經紀人已經推掉兩個走秀及平面雜誌的拍攝通告,伊恩今早一起床便搭車來到這,任人掂斤秤兩。
但是,會議已經拖延了近一個鐘頭,現場的「露思」高層卻無人開口,只因為……那位掌握大權、主導整個公司走向的重要人士,遲遲還未現身。
喀,喀,喀。
高跟鞋踩過光可鑑人的大理石,響起了清脆的敲擊聲,每一下都踩得又重又穩,彷彿踩的不是地板,而是眾人的心。
察覺與會的高層臉色微繃,伊恩玩味仰首,循聲望去,透過一整片落地透明窗,看見一個女人走在準備轉入會議室的長廊上。
她有一雙媲美寶石的美麗眼睛,細緻無雙的臉蛋,膚色乳白,長及胸下的法式浪漫鬈髮並未使她看起來嬌弱可欺,反而烘托出強勢不容人挑戰權威的強悍。
深邃的長眸微微彎起,伊恩垂目,眼底閃過一絲笑意。
當那名穿著香奈兒套裝的美豔女人步進會議室,在場的高層主管依序起身,頷首致意。
不是「露思」集團權力核心的人,見著了這一幕,可能會感到滑稽奇怪,這些高層最年輕的也大多三十五歲上下,卻對一個年紀至多二十七、八的女人敬畏有禮,深諳職場男尊女卑生態的人,或多或少也該猜出女人的背景不簡單。
伊恩寬背往後一靠,骨節分明的修長十指交握,食指的指尖在手背上微微敲動,黑若曜石的眸子停格在女人身上,片刻不離。
他當然知道這個女人是誰,或者應該說,娛樂時尚圈中,沒有人不識得她。
她是黎兆雪,英文名字是雪儂,但那只有跟她關係親近的人才能喊,迄今未婚,沒有正式公開的男友,有一個遠在英國倫敦的青梅竹馬,是時尚業界出名的女強人。
她來自一個顯赫多金的家族,某一代的祖先還是從葡萄牙遠嫁至澳門的公主,可說是正統的名門貴族之後。
擁有著異國血統的緣故,她的五官細緻美麗,特別是那雙眼睛,很深邃,色澤也比東方人來得淡一些。
她是「露思」集團亞洲分公司的執行長,拿過時尚行銷與傳播系碩士的她,品味卓絕,身段可硬可軟,懂得跟媒體建立良好關係,進一步推展自家的時尚企業──即「露思」集團的同名品牌「Ruth」。
「黎總。」身旁的經紀人汪瑪莉輕推了下伊恩,示意他喊人。
伊恩斂起了慵懶端詳的雙目,輕頷首充當招呼,經紀人立刻橫來一抹警告眼色,要他識相點,別把平常那副狂妄高傲的模特兒姿態擺出來。
畢竟,此時那個坐入會議桌最前端主位的黎兆雪,才是手握要不要採用伊恩當上「露思」新一季亞洲形象代言人的最終決策者。
隨身特助拉開黑色旋轉椅,黎兆雪姿態很優雅大方地入座,手指一點,滑開平放於桌面的iPad觸控螢幕。
螢幕跑出已經彙整好的資料,從伊恩最早年的出道紀錄,拍了哪幾支廣告與MV,走過哪幾場知名品牌服裝秀的各種大小資歷,完全滴水不漏的呈報出來。
「走過前年的LV男裝秀?」黎兆雪頭也不抬的問,聲音不高不低,音質輕盈乾淨。
「是。」見伊恩沒答覆,經紀人汪瑪莉趕緊應聲。
「上一季還到米蘭時尚週走過秀?」
「是。」汪瑪莉手邊有不下十來個模特兒,混這一行的資歷少說也有十來年,面對過不少時尚業界的高層,卻都沒有這次來得緊張。
黎兆雪還在過目資料,席間有高層忽而開口︰「樊海藍先生的走秀經驗雖然豐富,但是跟我們新一季訴求的風格似乎不是很符合。」
雖然當面被打槍,薑畢竟是老的辣,汪瑪莉臉上笑容未減,身為經紀人,自然要為旗下的模特兒爭取到最後一秒鐘。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