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溫柔大男人~愛情跟我走之三

 

 
 
誠徵寵物助理一名。
性別不拘,經驗不限,喜愛動物為佳,薪水優,享勞健保三節獎金,月休六日。
意者內洽。
 
九點整,營業時間到來,寵物診所的鐵捲門緩緩的升起。
在鐵捲門尚未完全開啟之際,落地玻璃門便發出清亮的鈴鐺聲。
蕭駒聽見聲音,由裡頭走出來,看見一個女人面無表情的站在櫃台前。
「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看到門外貼著徵人的告示,你的診所缺助理?」她的聲音輕柔,淡漠的神情顯得十分冷靜。
「是的,妳要應徵?有經驗嗎?」他微微一笑,對她冷靜沉穩的外表給人的第一印象感到滿意。
「診所方面沒有,但家裡開了一間寵物店。」
家裡?她的家人開了間寵物店?「寵物店開多久了?」
她低下頭,認真的想了想。「十年。」
「那麼妳和家人一定都很喜歡小動物,對牠們的習性應該有些了解。」他滿意的點頭。
她微微揚起眉頭,「寵物店是……」
「妳有帶履歷表嗎?」
「沒有。」
他沉思一會兒,隨即笑了,「好吧!沒有關係,我這裡的職員個人資料填一填就可以了,工作內容很單純,除了面對寵物,每天固定整理、清潔診所內的環境,進行消毒,沒有其他雜項工作,福利就和門外的告示一樣,週一到週五早上九點上班,晚上八點下班,包含兩餐伙食費,月薪……」
「除了伙食費外,有包住嗎?」
「嗯?」蕭駒疑惑的抬起頭。
「我……剛來到這個城市,目前還沒有找房子,今天……今天剛好經過,看到診所需要助理,所以就進來應徵了,不知道有沒有提供住宿?我不是很在意薪水,如果有附帶居住的地方,薪水的一半抵扣在住宿上也沒有問題。」
她提出的要求令他更加疑惑,「既然不在意薪水,為什麼這麼急著找工作?」
她再次低下頭,陷入思考。
「如果妳……」
「家裡開寵物店,我希望更了解動物,原本就打算找相關工作……這個工作機會對我來說可遇不可求,所以我才會直接進門應徵。」她認真的看著他,小心翼翼又簡單的解釋。
「這樣啊……」蕭駒點點頭,面有難色,「其實我剛才是想告訴妳,如果妳不介意的話,不是沒有地方讓妳住,診所樓上就是我的住處,我住二樓,三樓沒人使用……不過我們一男一女陌生兩人住在一塊,好像不太妥當。」
一語不發的坐在他的前方,她等著他作決定。
他打量起眼前的女人。她看起來像個正經的女人,從進門開始,她的談吐輕緩謹慎,她的裝扮簡單又樸實,令人感到舒服,如果是這樣的女人當他的室友,也許不會覺得困擾。
想了想,他作下決定。
「這樣好了,我把三樓租給妳使用,只收妳五千元,三餐的伙食費算我的,不過妳得負責所有的家事。」
畢竟她即將成為診所的員工,而他確實需要助理,既然對她的印象還不錯,他也不刁難她,盡量釋出最大的善意。
她毫不猶豫的點頭,「好的。」
「工作方面恐怕得先和妳簽個合約,以妳家裡開設寵物店的經驗,我相信妳能勝任助理的工作,所以就不和妳訂定試用期,另外還有租屋合約,有幾項規定我希望能先和妳說清楚,當然,如果妳有任何要求,也可以現在提出來。」
她依然是沉默的點頭。
也就是說,她沒有任何要求?
「那麼……」蕭駒揚起眉頭,滿意的笑了,對她伸出手,「我是蕭駒,希望能和妳相處愉快。」
望著他的笑容,她也伸出手,與他交握,輕聲的說:「我是商芊曄,請多指教。」
 
※※※
 
早上七點,蕭駒在鬧鐘響起前就醒了。
離開床,梳洗過後,他來到一樓,朝著後方的庭院走去。
還沒打開落地玻璃門,他又看到那一幅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畫面。
庭院裡有個女人,是他的員工兼室友商芊曄,她一動也不動。
過了一會兒,他終於被自己的好奇心打敗,笑著打開門,「早安。」
突然出現的人聲引來商芊曄的注意力,她的視線從原本緊盯的對象轉移。「早安,蕭先生。」
「叫我蕭駒就可以了,『蕭先生』三個字聽起來有很大的距離感。」他親和的微笑。
她斂下眼,沒有回應。
和她相處兩週,對她的性子多少有些了解,她是個不多話的女人,很少開口,就算提出話題,仍然難以引起她的興趣,這種行為他倒不以為意,現在最好奇的是另一個問題。
「妳好像很喜歡和我的狗在一塊。」
看著趴在地上發懶曬太陽的狗兒,再看看她直盯著牠的舉動,這兩週來只要有時間,她總是跟在牠的身邊。
商芊曄依舊沉默,望向狗兒,神情流露出不一樣的溫度。
還是得不到她的回應,蕭駒索性蹲下身,呼喚道:「魯可!」
全身雪白,只有兩眼外圍有一圈黑毛的狗兒懶懶的起身,用力甩了甩身子,緩慢的朝他移動。
魯可是一隻大型狗,充其量只是一隻普通的雜種犬,來到蕭駒的面前後,挺著身子坐下,看著他。
「你去問問芊曄,今天早餐要吃什麼?」他伸出手,拍拍牠的頭。
魯可嗚了一聲,轉頭,瞧著商芊曄。
蕭駒也看向商芊曄,沒有錯過她眼中一閃而逝的光芒。
「也許你問的不夠清楚,所以無法引起她回答的慾望,過去和她咬咬耳朵,說不定今天她願意給你肉吃。」
狗兒又嗚了一聲,站起身,走到她的身旁,抬起前腳放在她的手臂上,在她的臉頰上舔著,口中發出嗚嗚聲。
商芊曄眼底的光芒亮了亮,嘴角微揚。
雖然不是很明顯,但是他看到了她的笑容和她的愉快。
似乎只有在面對他的魯可時,她的情緒才會多一些。
「拿一塊糖換取妳現在在想的事。」他來到她的身旁。
坐在長椅上,兩人肩並肩,她的視線停留在魯可的身上,而他的視線停留在她的身上。
「你是怎麼教導牠的?為什麼牠可以這麼聰明?」她低喃,愛不釋手的輕撫著魯可。
「牠一點也不聰明,其實牠很懶散,能坐著就不站,能躺著就不坐,能吃就盡量吃,能喝也不會客氣,老實說,我後悔養牠。」他開玩笑的說。
被撫摸得舒服而閉上眼的狗兒緩緩的睜開眼,抱怨似的對著蕭駒咧咧嘴。
「牠很聰明,瞧!牠聽得懂你說的話。」
「是嗎?牠只是在恰當時機睜開眼,恰巧看起來理解妳的話,然後恰巧被妳誤認為很聰明。」
她抬起頭,挑了挑眉頭,看著他毫不在乎的狡辯神色。
「我說的是事實,妳看,魯可,握手。」他理直氣壯的說。
狗兒偏著頭,看著他。
「坐下!趴下!轉兩圈!」
狗兒一動也不動,露出疑惑不解的神情。
商芊曄匪夷所思的看著蕭駒。
他一臉無辜的看向她,露出「看吧!牠真的很笨」的表情。
她白了他一眼,微微扯動嘴角。
「我真的很好奇,從妳來這裡開始,這兩週,只要有時間,妳都和魯可在一塊,牠真的這麼吸引妳的注意?妳真的這麼喜歡牠?」
「牠像是我曾經遇過的某個老朋友。」她輕聲的說,視線再次落在狗兒的身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