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新郎別落跑~戀愛向前走之四

 

 
 
露肩的白色新娘禮服穿在夏雲箋身上,馬甲式的上衣把她的身材裹得玲瓏有致,胸前的渾圓托起,收腰的線條讓她看上去更顯纖細。
窈窕的腰線下是細緻的紗裙,裙上抓出不規則的花朵形狀,上頭鑲滿無數施華洛世奇水晶。
她雖然不喜歡這種純白的禮服,但穿在她的身上確實好看,將她的肌膚映襯得更加白皙。
關、夏兩家的賓客們都已坐在教堂中,但每個人都以不解的目光瞧著她。
時間就像一根勒在夏雲箋頸上的繩子,當它慢慢流逝,彷彿慢慢的勒緊了她,讓她感到呼吸困難。
「新郎呢?」
不知道是誰先問出這麼一句,所有賓客接著譁然,紛紛交頭接耳,連站在夏雲箋身旁的夏老太爺也繃緊了臉。
「關孟新人呢?」夏老太爺詢問關家兩老。雖然他已七十多歲,但說起來話來還是聲如洪鐘。
關父和關母面面相覷,互相問著對方。
「兒子呢?妳不是親眼瞧他上了小陳的車?」
「我是親眼見他上了小陳的車,可是……」關母也十分焦急。「會、會不會是路上塞車?」
塞車?難道是塞到屏東去了?站在神父面前的夏雲箋,頭紗下的小臉已經垮了下來。
最後,她不顧眾人的目光,直接向站在一旁的李管家借來手機,根本不用多想便撥出那組熟悉的號碼。
等了好一會兒,當她不耐煩的想摔了手機時,對方終於接聽。
「喂?」慵懶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
「喂你妹!」夏雲箋不顧形象的開口大罵。「今天是我們結婚的日子,你這個混蛋滾去哪裡了?」
電話那頭的男子沉默了一下,最後嘆了一口長長的氣。「小乖,我突然不想結婚。」
突、然、不、想、結、婚?!夏雲箋倒抽口氣。「你當結婚是買東西嗎?不想結就不結?」還把她一個人丟下,讓她承受所有賓客同情的目光和指指點點。
「總比結婚之後退貨來得好吧?」電話那頭的關孟新幽幽的開口。「小乖,我覺得我們現在結婚,對妳來說太早了點……」
「所以,你逃婚了?」夏雲箋拿著手機的手有些抖顫。
「我……」他在那頭嘆了一聲。「對。」
「關孟新,你去死──」她氣得直接收線,然後拉起裙襬,不顧眾人的目光,快步走出教堂。
隔天,這位夏氏集團的千金上了新聞頭版──
 
新郎上演落跑記 夏氏千金夏雲箋成為未婚棄婦
 
※※※
 
初識關孟新,是夏雲箋二十二歲的生日宴會上。
身為夏氏集團唯一的繼承者,夏雲箋從小就是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嬌嬌女。
她還在襁褓中時,父母就因為車禍而去世,因此她是由爺爺帶大的。
由於是隔代教養,爺爺很寵這個孫女,她想要什麼,只要一開口就會有專人送到她面前。
然而,夏雲箋的生活也並非完全如外人所羨慕的那般,因為,她不想要的,還是得接受。
她的人生像是一份行程表,由強硬的爺爺替她作安排。
她知道,爺爺今生唯一的遺憾就是獨子去世得早,沒能為他生下一個男孫,好繼承夏氏集團龐大的事業。
對於要不要繼承夏氏集團,夏雲箋其實不感興趣,反正爺爺也從來沒有冀望她這隻米蟲能在商場上闖出什麼名堂,所以,大學時她選擇就讀與多媒體影像相關的科系,往後準備往動畫方面的領域發展。
不過,夏老太爺對她有個要求。
所謂的要求,並不是要她在工作上有什麼表現,而是希望她能夠在大學畢業後就照著他的安排嫁人。
夏老太爺希望孫女嫁給一個他覺得不錯的對象,然後生幾個接班人,才不會讓夏氏集團後繼無人。
他為了替孫女物色個好對象,時常辦宴會,今年孫女的生日也不例外。
生日宴會上,眾多賓客們在庭園裡穿梭、交談。夏雲箋坐在手工打造的法式古典椅上,睥睨著這衣香鬢影的景象,模樣像個高傲的公主。
她雖然還不至於覺得高處不勝寒,但確實是感到極為無聊。
由於大學剛畢業,她的三個手帕交,一個已是人妻,社交受到嚴格的控管,另兩名好友則是北上找工作,因此今年的生日宴會她們都沒能出席,讓她倍感無聊。
夏雲箋對那些前來的富二代、貴公子一點興趣都沒有,喝了些香檳之後,她決定自「王位」退下。
微醺的酒氣使得她的粉頰浮起兩朵紅雲,深邃的美眸也帶著些迷濛。
她離開此處,往一旁的花園迷宮走去。那是她小時候最喜歡的地方,以前不開心時,她總把自己藏進那裡,圖個安靜。
不過,今晚的花園迷宮有點不一樣。
「唔……再來……」像貓鳴般的甜膩聲音自角落的黑暗處傳來。
是一隻發春的母貓。夏雲箋瞇起眸子,唇邊有著一抹不屑。
一般人若是撞見有人上演春宮戲,通常都會像撞鬼般繞道而行,但夏雲箋不同,她骨子裡藏著叛逆因子,愈是禁忌的事,她愈是想要碰觸、探查。
反正今晚她就是無聊,想看看是哪一對男女更無聊,跑到別人家的花園暗處做愛。
「還要?」黑暗中傳來一道好聽的男音,醇厚中帶著誘人的危險魅惑,單單聽他的聲音,就有一種魂魄要被勾走的感覺。
這是她聽過最好聽的聲音。莫名的,夏雲箋的心漏跳了一拍。
是個「聲控」的她,被這道男聲吸引,令她的腳步不禁繼續上前。
「還要……」女子低聲輕吟的聲音愈來愈急促,甚至發出嗯嗯哈哈的喘息。
「我的手指才剛進去,妳就飢渴難耐了?」男子低沉的一笑,望著眼前抵在牆上的女子。
身上的衣服被褪去一半的女子雙唇微啟,雙眼裡氤氳著情慾,雙手勾著男子的頸間,正想傾身向他索吻時,卻被他俐落的避開。
「小野貓,我可不隨便跟女人接吻。」他慵懶的說,長指在她的體內撩撥,同時加快抽撤。
女子的喘息聲愈來愈急促,聽在夏雲箋的耳裡有些耳熟,她似乎在哪裡聽過這女子的聲音……
慢慢的,她終於找到他們,再往前一些,終於在轉角處見到他們糾纏的身影。
女子正靠在滿是藤蔓的斑駁牆上,一身的女傭服已經褪去,右腿勾在男人的腰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