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戀愛手札

 

 
 
計時開始
那個男人說:「從現在開始,妳跟我手牽著手,我們的愛情計時開始。」
看著兩隻交握的手,我說:「那好吧,計時開始了,那麼請你好好的把時間記下吧,因為我很健忘的。」 
我說了謊,因為只想要他跟我一起記著這時間。
他……真會牢牢記著嗎?
 
 
「我們分手吧。」
女人的聲音不大,甚至十分平穩,彷彿她開口說的不是分手,而是說著今天的好天氣。
聞言,對座的男人將原是放在窗外風景上的視線拉回,重新投回到女人的身上。
男人有著濃眉、深邃的眼、高挺的鼻、性感的唇、剛硬的下巴,加上高大挺拔的身形,這一切綜合,造就了完全迷人的魅力,乍看之下總是教人忍不住暗暗猜測他是哪來的混血男模,但眾人的猜測往往都是錯誤的。
他不是混血兒,他是個血統十分純正的台灣人。
此時此刻,他收起了臉上冷峻的神情,斂起眸底銳利逼人的光芒,因為坐在他面前的女人不是商場上的競爭對手,不是個辦事不利的部屬,是個與他交往六個月的女人。
而現在,她正向他說出了分手的字眼。
「為什麼?」這句話問得十分平靜,但譚駿確實想得到答案,他希望周婕不會小氣的連個理由都不給他。
他喜歡周婕,雖然不是那種教人刻骨銘心的喜愛,可他無法否認她是個好女友,懂得適時保持戀人間的距離,不過分纏膩逼人,自然不會教他感受到呼吸困難的窒息感。
當然,身為男友的他,也是給予了相同的自由空間,從不緊迫盯人,要她時時報備個人去向,他尊重她,即便是她提出了分手的現在,他仍是尊重她。
「我找不出我們能夠繼續交往的理由。」周婕的唇角勾起了微小的弧度,讓那張美麗絕倫的小臉上看不出任何即將到來的哀傷,雖然她心底確實是有的。
她是少數走紅國際的東方名模,魔鬼般的好身材,富有完全東方神祕色彩的絕美臉蛋與高雅氣息,敗倒在她蕾絲裙下的男人不計其數,但她誰也不要,偏偏挑選了譚駿,一個從未真心為她而迷醉的男人。
這是她的錯。
「哦?」譚駿挑起眉,臉上寫著「願聞其詳」。
她找不出兩人繼續在一起的理由,但他看不出兩人不繼續在一起的理由,兩人在交往的這段時間,彼此甚至未曾有過一回的爭吵。
「我們之間太平靜了。」思緒轉了一圈,周婕最後選擇簡單的說明。
「很多人想平靜都很難,平靜不好嗎?」平靜或許在某些角度上看來是少了些情感火花,但那也意味著穩定,不是嗎?
周婕臉上淡淡的微笑不變,心底苦澀的滋味卻增添了許多,不過她仍是努力地展現平穩的灑脫面貌。
「你就當是我不知足吧,平靜不是我想要的,有時候我倒希望你能夠多管管我,不准我走內衣秀,不准我與男模們拍親密廣告,不准東、不准西的。」她希望他能夠對她霸道一些,而不是如此地大方與尊重。
男女之間的關係,大方與尊重是必須的,可他給得太過了,不自覺已展現出他的真心。
他喜歡她,但並不會愛她。
「男人的大方是有限的,我想要你偶爾吃吃醋,或許是拿點小事跟我吵吵架都好,可你從來不曾,為什麼呢?我想,你自己並不是不知道這個答案。」周婕放下手裡的叉子,指著譚駿的心口再說:「那裡……若不是空著的,就是早已經有人住進了,但不論它是否是空下的,都不會有我的位置。」
「我……」
「噓,別說出答案來,我不想要知道這個答案。」因為不論答案是哪一個,都有傷她個人尊嚴,她可是許多男人心目中的女神,女神不能被拋棄的,所以她得先下手為強,是她不要他了。
「妳是真心的?」他必須再一次地確認她的真心,真的想要分手?還是……心血來潮學著人玩起試探那一套?
「當然,我像會拿分手當玩笑開的人嗎?我想要一個可以愛我愛得死心塌地的男人,但你不會是那個人。」最後,周婕終是忍不住露出一抹苦笑。
「對不起。」譚駿真誠的道著歉,因為她說對了,他確實不會是那個人。事實上,他也懷疑自己哪一天會成為愛著某人愛得死心塌地的那個人,那可能性是微乎其微。
「你不必道歉,真的。雖然從外表上看不出來,但其實我一直很想找個人與我結婚安定下來,我渴望婚姻,所以才決定不讓彼此在對方身上繼續浪費時間,這一點該是我向你道歉才是。」他對她很好,只是她貪心了。
既然她想要的,他給不起,那就放手吧,她從來就不個會往死裡鑽的固執女人。
她是眾多男人心目中的女神,不會沒人愛她的,是他不識貨。
「妳也不需要道歉。」這都是個人選擇,彼此情感所向不同罷了。
「還是朋友?」她大方地朝著譚駿伸出了手。
「當然。」譚駿伸出手回握,同時給了她一抹微笑。
他就是欣賞她這大方率直的個性,遺憾不是沒有的,但她說的很對,也做出了再正確不過的決定。
對於分手一事,平靜且順利地達成了共識,兩人很快的適應了不再是情侶的身分,這次的午餐約會,他們由情人成了朋友。
結束的時候,他說:「我送妳回去吧。」
「不了,待會兒有個拍照的工作,我必須回公司去,不順路。」周婕擺著手拒絕了。
「好吧,那麼路上小心。」譚駿紳士的讓周婕先行起身離開。
周婕起身離開座位,她拉開了包廂大門,在離開譚駿的視線之前,留下了最後一句話──
「譚駿,我真的很喜歡你。」
周婕離開了,而譚駿仍是坐在原位上。
譚駿,我真的很喜歡你。
曾經有個人在離開他的時候,也是這麼對他說的。
丹青,他一直沒忘記這個名字,但……他還能記得她的模樣嗎?應該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