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敢愛,不怕學風流~敢愛系列三之二

 

 
 
在愛情的世界裡,女人跟男人的關係究竟可以是什麼?
有人說,男人是泥,女人是水;也有人說,男人征服全世界,而女人征服男人。
在伊甸園那個亞當和夏娃的古老傳說裡,說女人是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打造而成。
對安岑妮來說,不想成為那攤和稀泥的水,也沒那個興趣去征服哪個男人。至於那根肋骨……她相信自己命中注定好的這個亞當一定是個瑕疵品,至少在某方面是有毛病的。
那男人八成得了骨質疏鬆症,才會給了她一根不良的肋骨,造就了她這樣一個「有毛病」的夏娃。
毛病?她有毛病?她哪有什麼毛病?她……
好吧!她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小毛病,而且就只特定在男人這方面。
也許是受了小時候那個「尼姑」綽號的詛咒,她就是無法接受異性的過度親近,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從一開始的反胃噁心,到最後演變成一種破錶的驚恐指數,一旦發作起來,近乎歇斯底里的情緒往往會讓她陷入某種失控中。
都說是失控了,這一切當然非她所願,事實上,她是這麼的努力,努力讓自己接受異性的追求,也試著讓自己培養那所謂的浪漫情懷,以及男女朋友正常交往的互動模式。
然而,這些努力對她來說真的很辛苦,她必須提醒自己許多事情,比如,接吻的時候不可以老是目瞪口呆,也不可以在腦子裡分析人家剛剛吃了些什麼,更不要過濾啥病毒是經由口沫傳染的……
這諸多的戒慎和警覺,豈是一個累字了得?!
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她總以為努力就會有改善,直到因為目睹前男友傑森的裸體而激動得將人砸傷的那一刻,才領悟到原來自己的努力都是白費的。
唉!什麼試圖努力交往中的男友?竟然也不過就是成了細菌培養皿,好用來檢驗出她的「不治」之症。
既然「不治」,索性也甭治了,就在她認為自己的毛病這輩子都好不了的時候,那個男人出現了。
秦兆邦,這個名字徹底顛覆了她的世界,也讓她的毛病……改變。
只是有所改變,卻不是好轉。
「如果我說我愛的可能只是你的身體,那麼……可以嗎?」
貪歡風流,這樣的她是不是一樣有毛病?
安岑妮不知道自己究竟得到了怎麼樣不良的一根肋骨,但可以確定的是,秦兆邦不會是自己命定的那個亞當!
不過……他卻是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那個讓自己徹底認識情慾為何物的男人,也因為他,讓她知道原來自己可以如此放浪……
他對她來說,到底算是什麼?思索這個問題的同時,她卻發現自己更想知道,對他來說,她又是什麼?
「泡菜。」好樣的,難得他不再擺出故弄玄虛的可恨嘴臉,這次很阿莎力的給了個答案。
「泡菜?」
「妳讓我想起了小時候阿嬤醃的泡菜,一罐罐密封起來,封得愈久愈入味,雖然不是什麼人間美味,但也是一道相當可口的開胃小菜。」
原來他當她是一道……開胃小菜?
開胃之後呢?繼續上菜?品嚐接續的主食嗎?她的嘴角微微抽搐著。
「那妳呢?對妳來說,我又是什麼?」
「開罐器。」感謝他問了,讓她笑了。
「開罐器?」
「都說是密封起來了,那要知道泡菜是否可口,當然要有個工具先打開罐子。」
「工……具?」輪到他的嘴角抽搐了。
有來有往,公平得很。
就像此刻留在他身上的齒印和抓痕,也對映著她那不堪唇瓣烙印的紅腫嬌軀。
如果情慾是一把火,那麼這把火可以由著他來放,但是燒著的不該只有她。
一個崩潰,總得換個虛脫。
怎麼來就怎麼往,就「公平」這兩個字,是安岑妮待人處事的原則,一樣人生父母養,一樣血肉之軀,一樣頭上一片天,沒有人可以特惠,也不該有人犧牲。
只是世間萬物,當真能像放在秤子上論斤計兩一樣,精算出一個公允嗎?
就像他跟她之間的這筆爛帳,當真要算個明白,那就得追溯自青春時期的糾葛開始,恐怕是有的慢慢算了……
 
 
※※※
 
 
這是一所位於山腰地帶而校園廣闊的綜合高級中學,號稱擁有最優良的師資、最嚴格的管教,以及最高的升學率。
薄暮時分,悠揚的鐘聲響起,打掃時間一到,喧譁聲不絕於耳。
高二忠班負責外掃區的幾名同學走進器物室,領取掃把之後,邊走邊吱吱喳喳的聊天。
「哎喲!今天風這麼大,落葉一定很多。」
「就是說啊!什麼勞動服務?這種事花點錢多請幾個工友做就好了嘛!學校真小氣!」
「誰教我們忠班比較倒楣,抽到外掃區呢!」
對這群在家裡手不動三寶的嬌嬌女來說,讓她們拿起那立起來跟人一樣高的掃把,絕對如同千斤擔子一般沉重,不抱怨也難。
「好了啦!不要抱怨了,外掃區也不錯,有帥哥可以看喔!」有人這麼說,轉移了話題,也終結所有的抱怨。
「厚!妳最近都沒摸魚,原來就是想去看丁班的秦兆邦。」
「別只說我,那妳呢?去打掃還要特別整理頭髮,今天還夾了這麼漂亮的髮夾,是想打扮給誰看啊?如果秦兆邦今天沒出現,就不知道有人要怎麼失望了。」
話題出現「秦兆邦」這個名字之後,就開始沒完沒了。
秦兆邦上學期轉來這所學校,還不到一年,名氣已經響叮噹,先別說他俊美的臉龐和碩壯的體格是如何搶眼,單是從教官室出入的頻繁次數和同學間口耳相傳的事蹟,想不出名都難。
不久之前,校園裡驚傳鬥毆事件,一個高三的陳姓男學長被打得像豬頭一樣,而動手打人的就是一直跟在秦兆邦身旁那夥小跟班,整起事件想必也跟秦兆邦有所關係。
這所學校向來特別注重紀律,怎麼可能容許有這種興風作浪的學生呢?
聽說他雖是高二,年紀卻大了好幾歲,一直以來在轉學和退學之間遊走,最後才轉到這所學校,因為他的大姨媽董月琴可是學校裡最具分量的董事;也聽說他爸爸秦宏圖曾經當過議員,現在轉到商場發展,在美國還是什麼華僑團體的名人;更聽說他舅舅是某幫派的角頭老大,名氣縱橫南北兩路……種種充滿神祕色彩的聽說,硬是讓秦兆邦成為校內最熱門的話題人物。
只是大家都知道,跟這種問題學生,特別是後台夠硬的問題學生,既不能交往過密,也絕對得罪不得,最好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所以女生們只能暗地讚嘆他如何的酷,如何的炫,如何又如何的帥到爆。
學校是嚴禁男女交往的,但十七、八歲的懵懂情愫不是說禁就禁得了的,在體制之下,骨子裡頭竄動的血氣悄悄灌溉著那種異性自然吸引的情苗。
但,也還是有例外的。
「拜託啦!不要一直聊天,快點打掃,要不然又會被罰了喔!像秦兆邦那種人,有什麼值得討論的?很無聊欸!」一道嬌脆的嗓音響起,懇求的口吻在提到秦兆邦的姓名之後,忍不住微微上揚,而且還流露出極度的不屑和不耐煩。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