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制住傲嬌女王~百種愛之二

 

 
 
一名女子一出現,立刻吸引眾人的目光。
白色的合身套裝以及鵝黃色的襯衫將她窈窕的身形展露無遺,短裙下是一雙誘人的美腿,紅色高跟鞋上的緞帶隨著主人的步伐飄逸的晃動,牽引著男人們的呼吸。
「謝謝大家出席武擎集團的記者會,待會兒的晚宴,請一定都要到場喔!」席蕊攏了攏淺褐色的大波浪長髮,微微一笑,十分明豔動人。
「席小姐都這麼說了,當然會給面子囉!」其中一名男記者笑咪咪地道。
今天的記者會主要是說明武擎集團決定跨足娛樂事業,只要是知名企業的邀約,所有的新聞媒體當然都會出席。
這類的記者會沒有什麼八卦新聞可以挖,大多數的記者僅是拿了新聞稿、拍幾張照片便回去交差了事,但武擎集團就是有本事留住記者們開完整場記者會,原因就在於席蕊。
她是武擎集團公關部的經理,她非但親自參與各類公開活動,更和媒體們交際應酬,手腕相當高超。
也是,一個年僅二十七歲的女子想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出頭,當然得經過一番努力。
她憑藉美麗的外表、能屈能伸的手段和人周旋,是個女強人。
「李大哥還說呢!上次你半路開溜,我都還沒跟你算帳喔!」她挑起眉,佯裝生氣。
李姓記者乾笑幾聲,「哎呀,突然有新聞要跑嘛,何況夏小姐結婚這等大事,還怕少了媒體嗎?」
她所說的上次,正是武擎集團總經理夏語香的婚宴,當時他也很想留下來呀,無奈事發突然,總不能顧此失彼。
「這不是有沒有媒體在場的問題,而是你都答應要留到最後了,我還準備了禮物想送給你,真是太傷我的心了。」席蕊哀聲嘆氣,一手搭上身邊女記者的肩膀。「林姊,李大哥是不是很過分?」
「哎喲,席大小姐呀,妳別鬧他啦!」林姓女記者搖頭失笑,拍拍她的臉頰,拿這個愛做戲的大女孩沒轍。
「是啊,大小姐饒了我吧。」
「哎呀,你們聽聽看,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對李大哥怎麼了。」席蕊噘起唇,嬌聲調侃。
「大美人生氣了,還不快賠罪!」其他人跟著起鬨。
「要不然我獻吻好啦!」李姓記者笑嘻嘻地道,立即朝席蕊飛奔而去。
席蕊挑了下眉,飛快地一旋腳跟,巧妙地避開他的擁抱。
「這是賠罪?我怎麼覺得我吃虧了。」她嫣然一笑。
李姓記者沒吃到豆腐,臉上滿是惋惜的笑。「嘖嘖,想當年我也是翩翩美少年,誰吃虧都還不曉得咧!」
席蕊急忙摟住林姓女記者的手臂,給她一記求救的眼神。「林姊,妳看,李大哥生氣了。」
林姓女記者嘆了口氣,對席蕊感到心疼又無奈。想跟這群在職場上打滾許久的人們相處,多少得讓人佔一下便宜。
「別玩啦!」她明白席蕊的辛苦,倒是非常爽快地替她解圍。「記者會已經結束了,妳不趕緊去善後,還有時間跟我們抬槓?」
席蕊給她一個感謝的眼神,旋即吐一吐舌頭,「說得也是,沒有我監督,那群臭小子又要偷懶了!」
最近公司來了一批新人,個個散漫成性,讓她頭痛死了,何況今天總裁也在場,大家在工作上可不能有始無終!
「快去忙吧。」
「晚一點要記得出席喔,少一個都不行。」席蕊一手扠腰,一手指著記者們的臉,露出嬌豔的笑容。
何謂一笑傾城,這下他們懂了!男性記者們無不在心中讚嘆。
席蕊沒注意到自己有多耀眼,只想著工作上的事,踩著高跟鞋翩然離去。
 
※※※
 
「欸,剛剛有沒有看到席蕊?」一名年輕女子站在鏡子前補妝,以手肘推了下身旁正在洗手的同事。
洗手間是八卦話題最佳的傳播處。
「當然有呀!她可是公關部的女王耶,女王出巡,誰敢不注意?」另一名年輕女子抿了抿嘴。「瞧瞧她是怎麼籠絡人心的,那些記者大哥們多愛她呀,真厲害!搞不好有一天連總裁都會愛上她。」
八卦人人愛聊,尤其是武擎集團中最受矚目的席蕊的是非。
「呵呵呵,依她的性子,肯定早跟總裁搞好關係了!」
記者會上,除了風度翩翩的夏群,另一個焦點便是美豔動人的席蕊。
「妳講話好酸喔,人家長得這麼美,妳是嫉妒不成?」
「嘖,說實在的,我們也只是小小的員工,哪像她是經理?飛上枝頭成鳳凰的絕對不是我們。」雖然是不同部門,但每次見到席蕊那囂張的模樣,她還是越看越不爽。「不覺得她很風騷嗎?」
「呵,妳不知道大家都在背後說她是個騷貨嗎?妳想,這麼快就能爬上經理的位子,原因是什麼?」
她們眼裡全是曖昧,談完八卦便笑鬧著離開洗手間。
洗手間恢復寧靜,然而才一會兒,一記捶打門板的聲音響起。
砰一聲,一道門被用力推開,席蕊渾身顫抖的走出來。
她氣得牙關直顫,破口大罵,「靠,誰是騷貨?」
沒想到這種無意間在洗手間聽到別人胡亂批評自己的芭樂劇情,會發生在她身上!
她可以接受有憑有據的批判,但不入流的謾罵,要她怎麼忍受?方才那些話明顯是中傷她!
她並不認識她們,不懂她們為什麼可以毫無忌憚的將一個不認識的人說得這麼難聽?
更可怕的是,或許不是只有她們有這種想法……
席蕊抬起頭,看著鏡中那張美豔的臉龐,視線突然有些模糊。
她是怎麼當上經理的?是她放下身段周旋在客戶和上司間,是她忍受各種歧視、騷擾,一步步努力才爬上這個位子的!
那個過程必須披荊斬棘,或許很殘忍,但絕對不骯髒!
她對工作全力以赴,沒有一絲愧疚,這樣的她,不該得到這樣的地位嗎?光看外表的人們懂個屁!
對於人們對她的偏見,席蕊已不知該說些什麼。
從小到大,她的長相總是引來許多誤會,身邊總是男性多過於女性。
她有很多疼她的長輩、要好的男性朋友,但同輩的女性朋友少之又少,她不知道什麼是姊妹淘,因為她根本沒有,也不懂跟同性朋友交心的感覺。
她是做錯了什麼,非要被冠上「騷貨」這麼難聽的稱呼?
席蕊好無奈,苦笑了一下。「醜死了,席蕊。」
她知道自己長得漂亮,可是,她並不喜歡這樣自己……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