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槐夏公子的冤家

 

 
 
翡翠打造的鳥身,黃金鑲嵌的羽翼,這對畫眉鳥站在一截同樣以黃金打造而成的樹枝上,睜著海藍寶石製的眼睛,燦光流轉,互相深情凝視,彷彿直達海枯石爛之日……
半晌,踞坐在雕有金色龍形圖騰桌案後方的金氏皇帝撫掌,呵呵笑道:「好一對恩愛畫眉鳥!這可是朕所見過最精美的雕飾。你是從哪裡找來的?槐夏。」
聽見皇上垂詢,原本恭敬的侍立在御書房角落,身穿藍衫的俊美男人立刻挺身向前解釋,「啟稟皇上,小民僥倖,識得承襲『手天工』名號的工匠趙暑,請託訂製的。」
「喔!『手天工』啊!那可是先皇想欽點入宮,卻遭對方再三辭謝的優異工匠啊!」金氏皇帝驚喜不已。
「正是,小民的先祖父正好與趙家長輩有交情,又經小民再三懇求,趙暑才破例為小民打造這對畫眉鳥,以呈獻皇上。」
雲槐夏這番話說得輕描淡寫,個中過程有多辛苦,卻只有他自己才明白。
別的不消說,光是要砸下為數龐大的金錢人力,買消息,尋訪失聯多年的「手天工」下落,便是浩大且昂貴的工程。
更不用說,他以軟磨的方式,終於得到趙姓工匠的同意,打造出這件全天下獨一無二的畫眉鳥雕飾得耗費多少珍貴的珠寶與黃金。
換句話說,這對恩愛畫眉鳥雕飾可說是價值連城。
不過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雲槐夏將金氏皇帝滿意欣賞的神情盡收眼底,俊美無儔的面容亦不覺勾起一抹笑弧。
若這世上真有再世潘安,那人非雲槐夏莫屬!瞧人就從五官瞧起,黑眉丹鳳眼,挺鼻豐唇襯黑髮,再加上身量修長、氣質斯文,宛如飄塵謫仙,莫怪女人一見就愛,男人看了也欣羨,送給他一個「槐夏公子」的稱號。
而且這位槐夏公子也不是只有一張好看的俊臉,他長袖善舞,溫文風趣,教人與他相處如沐春風,爭先恐後與他攀交情,亦不啻為他的金夏商號大開生意的活門。
是的,雲槐夏是個商人,而且是個極為成功的商人。饒是雲家本來就是經商世家,金夏商號卻是雲槐夏不靠家中門楣庇蔭,自行力邀好友鎮威王爺金鴻烈合夥,一步一步打造出來的心血成就。
雲槐夏以不過十人的小商隊起家,逐漸擴編到百人商隊,再成立行商驛站,才又改建成一家家商號分行,最後一統編制於王城的金夏商號總行下經營管理。
如今,金夏商號生意蒸蒸日上,幾乎賺進半個金氏皇朝的財富。
不過對於這樣的成就,雲槐夏猶嫌不足。
半個金氏皇朝的財富?要賺就要賺到金氏皇朝的所有財富啊!但這是他眼下還辦不到的事,只因另外一半的財富都被他生意上的對手賺走了。
而這個生意對手就是──
「啟稟皇上,」毛公公在御書房門外通報,「安姑娘求見。」
「喔喔,安姑娘總算是來了。」金氏皇帝的注意力立刻被轉移,「宣她進來。」
說人人到,雲槐夏氣惱於心。
「奴才遵旨。」
未幾,御書房的房門便在兩名小太監一左一右的推動下緩緩開啟,一名高身兆且健美的女子昂首步入。
紅,這抹鮮豔色瞬間映入雲槐夏的眼底,從衣裙一路暈染上女子天生微鬈的長髮,稍稍一晃動,便會驚詫的發現她的髮色是黑中帶暗紅,宛如一簇深夜中的暗焰。
俗氣!他打心底不屑的冷哼。她是天天在當新嫁娘嗎?沒事把自己打扮得一身紅咚咚的做什麼?花癡。
女子當然沒聽見他的腹誹,不慌不忙,手中捧著一件以白布覆蓋的事物,行跪地叩拜的面君大禮。「民女安瑛姿叩見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
「平身。」金氏皇帝口吻中有些迫不及待的況味。「安姑娘,妳手中所捧的便是這次要呈獻的雕飾?」
「是的,民女戰戰兢兢,日夜尋訪,託皇上鴻福,終於覓得這件雕飾。」安瑛姿恭敬又不失自信的聲明。
「好極!快呈上來給朕瞧瞧。」金氏皇帝命令道。
「民女遵旨。」安瑛姿抬起頭,露出一張輪廓深邃、帶有異域人士混血血統的嬌靨。
是的,這位就是雲槐夏從商以來最大的競爭對手,天生的冤家,賺走另一半金氏皇朝財富的人,而且還是個女人!這教外表看似隨和風流,骨子裡卻有些輕忽女子的雲槐夏始終無法服氣。
他不但無法服氣,而且一看見她就想生氣。
雲槐夏索性撇開頭,不想看她,偏偏又對她雙手上所捧的長形小箱子好奇得緊,只好勉強微側臉龐,一雙丹鳳眼半瞇,用眼角餘光偷覷。
如同雲槐夏,安瑛姿亦在一年前奉了金氏皇帝的命令,尋覓全天下最出色的雕飾。
這件雕飾將再以金氏皇帝之名,賜予即將遠嫁異國的金氏皇朝公主,成為皇室嫁妝之一,亦將成為彰顯金氏皇朝財富的代表。
這是一種莫大的榮耀!當雲槐夏於一年前奉金氏皇帝召喚,前往皇宮受命辦理這件差事時,丹鳳眼驚喜到閃閃發亮──若非當時安瑛姿這個對頭冤家亦在場,他早就如是表現出來。
沒錯,一年前金氏皇帝不只找上他雲槐夏,金夏商號的負責人,也召喚她安瑛姿,安氏商號這一代的負責人前來辦理這件差事,教他上一刻才因受到皇帝賞識重用而暗自驚喜,下一刻就又氣悶到極點。
這個安瑛姿!長年在商場上與他競爭也就罷了,現下還與他來爭皇寵?!
這件事實大大的刺激了雲槐夏的求勝心,教他在這整整一年的籌備期間用盡心思,卯足全力,就是要求得天下第一的雕飾,獨得金氏皇帝的青睞,成為金氏皇室的專屬皇商。
如今,雲槐夏自信滿滿的抬頭挺胸,他離這項成就只差一步之遙了,才不信安瑛姿能找得到比他的畫眉鳥更好的雕飾。
只是……安瑛姿那一臉的自信是怎麼回事呢?
他一邊心裡冒著疙瘩,一邊看著安瑛姿將白布掀開,展示她即將呈獻的雕飾。
頓時,他鬆了口氣。拜託,那是什麼鬼雕飾啊?充其量只是以很多薄木板釘成的木塊吧?是鳥嗎?可是這鳥的頭小、身細長,連雙目都沒鑲、沒繪製,整個寒酸到不行。
不只是雲槐夏暗自恥笑,就連金氏皇帝的臉色也變得不太好看。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