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帝的墮落女神

 

 
 
澳門 玫瑰聖母酒店
 
 
這是一場設置在玫瑰花園裡的化妝舞會,侍者穿梭來去,奇裝異服的賓客各自盡歡,衣香鬢影,如夢似幻。
黎冠亦站在一盞造型古典的路燈下,燈光照耀之下,俊美得像是一尊雕像,高大的身形半倚著燈柱,姿態相當慵懶。
他的手中握著一只水晶酒杯,杯中蕩漾著金黃色的酒液,散溢出醺人的酒香。
相較於其他人的奇裝異服,他的打扮反而讓人看不出是扮演什麼,全身上下是色調一致的黑,一件改良式的短腰披風斜圍在左肩上,以五顆異色寶石點綴的胸針鬆垮垮地別著,烘托出他性感神祕的氣質。
他就像是一個睥睨夜晚的帝王,慵懶的倚在燈下環視全場。
花園內的燈光矇矇矓矓,他的視線不受影響,深邃而且敏銳地越過曖昧擁舞的人群,看著一名容貌姣好的東方女人走入玫瑰花園。
她很美,看上去真像是一個迷路的美麗女神。
雖然是東方人臉譜,但是五官細緻,特別是那雙黑潤的柔眸,沉靜璀璨,宛如懸在夜空裡的一對星辰。
一頭亮黑直順的長髮垂落在胸前,淡抹的清透妝容,勾勒出絕倫柔豔的面容,脫俗的氣質恍若東方版麗芙泰勒,那個在魔戒電影中令全球影迷驚豔屏息的精靈公主。
眼前正朝自己走來的女人不是精靈公主,她穿著一襲長及腳踝的雪白綴珍珠的洋裝,中古世紀的設計,胸口處抓了幾個皺褶,露出優美鎖骨,兩袖是花苞狀,背後還縫上一對約莫十五公分的假翅膀。
她儼然像個從奇幻電影裡走出來的女神,而且是他見過扮相最迷人的女神。
這名清麗絕倫的女神正朝著今晚扮成死神的黎冠亦漫步走過來,他沉寂了一整個晚上的興致突然一瞬間甦醒過來。
她一路走來,接收了不少驚豔的眼色,但是都沒有眼前這個男人來得更加直接,他看她的眼神,帶著赤裸裸的火熱,偏偏他渾身上下散發出的卻是冰一般的氣息,矛盾得讓人無法捉摸。
「迷路了?」淳朗的嗓音,相當襯托他俊美的外型,卻是用英文發問。
「沒有,剛好經過,因為好奇就進來了。」望著那張俊美得天怒人怨的男人面龐,羅曉葳故意用中文回答。
「妳是台灣人?」他分辨得出她的腔調是來自台灣。
「對。」她答得簡潔。
「歡迎加入我們,這場舞會沒有限制,任何人都可以參加。」他低沉的嗓音太過悅耳,一不小心就會讓人陶醉其中。
這場舞會是投資澳門的某外國富商所舉辦,這位富商是出了名的放蕩糜爛,他的妻子也不遑多讓,兩人私底下各玩各的,互不干涉,今晚這場舞會就是兩人一同想出來的新樂子。
表面上是化妝舞會,私底下是上流社會的性派對。舞會上,不管是已婚未婚,有無男女朋友,都可以恣意狂歡,不必在乎後果與負不負責的那些相關問題。
只要盡情狂歡,沒有任何設限,就是這場化妝舞會的核心主軸。
這一切羅曉葳當然不知情,她只是跟同樣是寫專欄的朋友一起接受雜誌社老闆的招待,來澳門旅遊,並且投宿在這間號稱全澳門最奢華尊貴的玫瑰聖母酒店,好好享受難得的免費假期。
記得當初check in的時候,櫃台人員還貼心的遞上酒店地圖,因為玫瑰聖母酒店實在太大──今天酒店周邊有安排一系列的嘉年華遊行,酒店還貼心提供各種化妝衣物租借,她跟朋友來了興致,所以決定湊湊熱鬧。
想不到遊行中她和朋友走散,她循著原路想先回酒店房間,卻在經過充滿異國風情的花園時,發現了這場化妝舞會。
「你是舞會主人?」羅曉葳問。
「不是。」黎冠亦勾開淺笑,舉手投足間,揮灑著東方清新調的古龍水香味,像一張無形的蛛網,將她黏在原地。
羅曉葳淡定不慌,哪怕聞了他身上的酒味和體香,她有點微醺。
她的工作是在雜誌或報紙撰寫專欄,內容與兩性關係密切,用詞有時相當辛辣腥羶,多半與性愛攸關,不知情的人大概會以為她在床上身經百戰,殊不知,她的經驗值是尚未破蛋的零。
她只是善於將身邊周遭聽來的故事,男女之間的性愛糾葛,當作發揮的素材,然後轉化為專欄裡探討的議題,想不到會頗受歡迎,不過兩年多就聲名大噪。
但是,她不至於蠢到看不懂他眼中露骨的暗示,那太赤裸裸,彷彿火炬,試圖從她靈魂深處燒出一團火──關於最原始慾望的烈火。
「今晚妳屬於這裡。」黎冠亦沉笑低吟,神情倨傲而且睥睨。
「我不喜歡你的態度,你以為你是誰?」羅曉葳皺眉。
「我是死神,而妳是誤入歧途的女神,這就是我們今晚各自扮演的角色。」他的語氣自然,就好像他們是一同攜手參加這場舞會。
死神?所以他扮的是死神?羅曉葳將他從頭到腳打量過一輪,忍不住輕笑起來。
「這真是我見過最隨興的死神。」她嘲弄的說,一點也不覺得他那副扮相哪裡像個死神,至少披件黑袍吧老兄。
黎冠亦倒是很無所謂的笑笑。
他本來就不打算玩什麼化妝,只是可有可無換上了傭人準備的衣物,百無聊賴地來到舞會現場,不理會接二連三上前搭訕的名媛淑女,一整晚待在花園角落,吹風喝酒打發時間。
直到她像迷路的女神闖入他的視野,這窮極無聊的夜,才開始有了盎然生氣。
當她走到他面前,空氣中彷彿也沾染了她身上的薔薇花香,勾惹著他體內純男性的騷動。
她粉嫩的嘴唇,似飛舞的彩蝶,隨著她微笑或談話,翩翩生姿。
感覺到男人的注視太深邃,羅曉葳心跳接連失速。
他的眼神像無聲的咒語,將她心神困縛,她忘了自己善守的冷靜原則,充滿智慧知性的雙眼,毫無畏懼的直視他,彷彿挑釁。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