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概愛妳~危情之三

 

 
 
Natalie,這個案子妳怎麼看?」穿著三件式西裝的男子放下了手中的鋼筆,詢問坐於長桌末端的年輕女子。
「案件的關鍵在於證人的可信性,因為只有一名事實證人,要是法官質疑證人的供詞,疑點利益歸於被告,自然是當庭釋放。」推了下金絲邊眼鏡,她淡淡的說:「根據警方記錄的供詞,證人聲稱於案發當晚約十一點經過銅鑼灣羅素街後巷,然而我調查過,證人當時應該在灣仔的地下賭場賭錢,並且輸了兩百萬,而債主正好是我當事人生意上的對手。很明顯的,這是一樁有預謀的栽贓事件。」
在她解釋的同時,其他參與討論的人都紛紛翻閱面前的文件夾,然後不約而同的看著警方記錄供詞的那一頁資料。
「看來你們幾個沒一個及得上Natalie一半的細心。」
「師傅,我們還有其他案件要處理,所以……」一名同樣西裝筆挺的男子首先開口。
「藉口!」被稱作師傅的周景從冷聲說道,「這是有多困難的事?!就是細心與不細心的分別。你們覺得Natalie才來到Chamber沒多久,就認定她沒事忙,可以整天查資料嗎?要是你們有心的話,這又要花多少時間?」
被訓的數人都不敢作聲,一點也沒有平常在法庭內的威儀。
「好了,統統給我出去,忙你們的案子,別出任何差錯。」他趕他們出去。
她也跟著師兄們準備離去之時,卻被喚住。
「師傅?」裴殷問。
「妳來Chamber多久了?」
「快一年了。」
從法律系畢業以後,她費盡千辛萬苦才成為周景從的徒弟,可是至今仍是被投閒置散居多,很多時候都是為了芝麻小事上法庭答辯。不過即使如此,她每次都會全力以赴,而付出的努力亦終於有回報,近一、兩個月已經能獨立處理一些比較具挑戰性的個案,當然都是大獲全勝。
儘管如此,她還是會想,當初有否選錯大律師這條路?要是當個事務律師,會比較容易吧!畢竟能接的案件比較多,也不需要像大律師那般,必須由事務律師轉介才能接案子。可是唯有當上大律師,才可以在高等法院為委託人辯護,這亦是她繼續努力的理由。
「妳最近的案子處理得不錯,尤其是替當事人洗脫盜竊嫌疑,夠乾脆俐落。」周景從讚許,「還有那宗替老婦奪回產業權的案件,都做得很好。」
「這都是師傅教得好。」她不敢居功,不過是看多了師傅和師兄們上法庭時所用的技巧,絕不敢班門弄斧。
「呵,連師傅也要哄嗎?」他笑問。
「這是真心話,我仍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像她這種畢業一年多的新手,在司法界沒什麼地位可言,雖然之前處理的個案讓她有些知名度,但是仍遠遠及不上師兄們。
而她的師傅周景從則是香港數一數二的資深大律師,單單是當法律顧問的收費,便足以支撐整個律師樓,當中尤以擔任紀氏的法律顧問收費最高。
「有一件工作,我一直不放心交給妳任何一個師兄去做。」周景從看著她,「妳應該知道我也是紀氏的法律顧問吧?」
「嗯。」她點了下頭。
像紀氏這種上市公司,龐大的律師團都是由數一數二的大律師組成,如果能夠加入其中,一定聲名大噪。
只是她這種新手,別說是加入了,就是替他們提箱子也未必夠格。
不過他會這麼問,難道……裴殷管不住心臟的跳動,會是她所想的那般嗎?該不會吧……
「我想推薦妳加入。」他淡淡的說。
「咦?不……不是吧?」紀氏?真的如同她所想的那般?那不就可以見到……表面上維持著平靜,然而她的內心早已翻起滔天巨浪。
她永遠記得第一次見到他的場景。
那是黃葉紛飛的時節,身穿學士服、頭戴四方帽的她一眼便看見人群中佇立的他,那合宜的西裝將頎長的身軀包裹得更顯修長。她一直以為自己該是喜歡愛笑的男人,沒想到抿嘴的男人都可以……如此美麗。
沒來由的,無可壓抑的悸動湧向心坎,在這麼一個瞬間,她知道自己已墜入愛河。
即使跟這男人一句話也沒說過,然而,她就是愛上了,毫無道理的。
周景從睨了她一眼,「妳沒有信心?也對,紀氏本來就有自己的法律部門,也有自己的律師團,不過我倒認為這是妳學習的好機會。」
因為有很多涉及法律條文的合約,紀氏擁有的法律顧問團要比想像中來得龐大,屬於不同派系的律師都想乘機在司法界佔更重大的位置,擔任知名上市公司的法律顧問絕對是名利雙收的重要一環。
撇開紀氏本身的法律部門,單單要應付來自不同派系大律師的鬥爭已是一件輕易令人心力交瘁的事。加上集團內的律師出現了競爭的問題,那些律師會覺得他們專門找碴,因而看他們不順眼。
與其說是工作性質的問題,不如說是人事關係會比較複雜。
多年來,他都想拉拔徒弟加入律師團,然而他們沒一個能長時間待在那邊,因此,這次他轉移目標至裴殷身上。
搞不好像她這樣的新手大律師能夠爭一日之長短,何況他還有一項其他大律師沒有的利器足以讓她加入其中。
倏地從過去回過神來,她實話實說,「不是的,只是……對方不一定肯用我。我仍是寂寂無聞,就算師傅再德高望重,也很難相信紀氏會答應。」
她絕不懷疑周景從的江湖地位,但她能否被人所相信是另一回事。
然而想到那個人,她的胸口不期然的產生了一陣騷動。即使那般青蔥歲月早已被汲汲營營所取代,那幕始終如一的佔據她心底最柔軟的角落。
周景從輕笑,「世界就是這麼一回事,有時也得走後門。難道妳一點興趣也沒有?」
他的話令她的心一沉,剎那間明白所謂的後門是怎麼一回事,周景從跟紀氏創辦人紀紹海是老朋友並非祕密,憑藉這點關係,她要成為其中一名法律顧問也不是難事。她當然知道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有多少資深大律師都沒這個機會,就因為她是周景從的徒弟,便輕易而舉的得到,當然要好好把握。
見她一直不語,周景從又開口,「Natalie,我也不是無故拉拔妳的,我是相信妳有這樣的能力。機會擺在妳的面前,能否把握得住便看妳的本事了。當然,Chamber的工作還是要做好,不能出現任何紕漏。」
「是的,我明白。」的確,機會是別人給予,但能否成功還得看她的能力。
「那麼由下個禮拜起,妳都得跟我去紀氏開會,之前我會將相關的文件給妳做參考,妳得好好準備,別失禮人前。」他交代。
「我知道了。」
掩不住心底的喜悅,裴殷在返回自己的辦公室後,禁不住輕拍了下自己的臉。
她……成了紀氏的法律顧問?至今她仍有點不敢置信。在訝異的同時,又難掩喜悅,不知道會不會遇上他?那個只看了一眼便住在心底的男人,那明顯不愛笑的臉容不知為何竄入了眸心,讓她再也看不見周遭的人潮。
她當然知道彼此有著天和地的距離,所以從不奢望可以遇上他,就算她知道他有時會去大學裡給學生們演講,她亦刻意的不曾去過,怕……一不小心,會執意與他扯上關係。
既然如此,她應該推拒師傅的吩咐才對。
她未免太自大了,憑什麼以為只要前去紀氏便可以見到他?她充其量也不過是芸芸大律師中的一人,何德何能見到他這名副總裁?
眸光流轉,喜悅慢慢的消退。
是的,她得好好準備,不能丟師傅的面子。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