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帥哥請滾開~打爆豬頭男之一

 

 
 
她,名叫沈芯芃,是一名二十六歲的單身女孩,與名喚沈芯芮、沈芯芫兩名女孩在台北共同租賃一間三房兩廳的房子,平日以經營雞排攤為生。
雖說她們姓氏相同、名字相似,卻不是血緣相通的姊妹,而是從小在一家育幼院一起長大的孤兒。
同年進育幼院的三個人,院長為她們取了極似姊妹的名字,目的也是希望她們能像真正的親姊妹那般感情融洽、相互扶持。而她們也未辜負院長的美意,從小到大三人感情極好,即使育幼院規定一滿十八歲就必須出外自立,她們也不曾分離,一塊兒租屋,一起經營一家雞排攤,感情好得不得了。
三人之中的沈芯芫目前還在大學夜間部就讀,所以雞排攤從下午一點到五點的營業由她負責,五點之前,沈芯芃跟沈芯芮就會過來接手最忙碌的晚上時段,讓沈芯芫去學校上課,並一直忙到晚上十一點才打烊。
兼賣各式炸食的雞排攤生意很好,不管是配料還是麵衣都獨樹一格,故除了自己人外,尚聘有兩名工讀生幫忙。
工作閒暇,三人最大的樂趣就是看羅曼史小說,不管外曼內曼或是原創,都是她們的最愛,即使每天忙到凌晨十二點左右才能到家休息,還是會翻過書才肯就寢。
書看久了,多少會有些心得,三人原本是將心得或書評po在合開的部落格上,後來又覺得只是po心得太過制式,一日,沈芯芃異想天開提了個建議,每個人選出一個最佳男主角,並寫上「競選宣言」,貼到部落格上,由網友來票選誰選出的男主角跟理由最得他們心,第一名可免費獲得大餐一份,由輸的兩個人請客。
玩過一次,反應不錯,於是她們乾脆將這個活動固定每個禮拜一次,三人輪流在禮拜三出題,禮拜六po上部落格給網友投票,原本一個題目包括了所有羅曼史小說,後來又覺得這樣範圍太廣,故連作者也鎖定了。
這個禮拜又輪到沈芯芃出題,而她出的題目就是──安祖緹的小說中,哪個「男豬角」最豬頭。
她們三人分別從安祖緹的作品中,挑了一本個人認為男主角超豬頭的書,而沈芯芃挑的那本就叫做──帥哥請留步。
《帥哥請留步》的男主角非常豬頭,當女主角方真夏跟他告白時,竟然說他現階段不想談感情,但如果方真夏執意要跟他在一起,他們可以當床伴,也就是所謂的砲友,而癡情女主角竟然很蠢的答應了!
每次看到男主角那貝戈戈的要求,她就很想衝進書裡揍他兩拳,讓他知道女人不是好惹的。但想歸想,那畢竟是書中的人物啊,怎麼可能教訓得到呢,而且她依稀記得那個男主角一直順風順水的,沒有遭受到任何挫折與困難,就這麼理所當然的接受女主角的愛慕與包容,實在是太讓他好過,天地不容啊。
深呼吸了口氣,想到還要交的貼文,她忍不住怨嘆自己幹啥出這種鳥題目,還挑中了這本書,真是白癡到了極點。
她比女主角更白癡啊啊啊……
抱頭仰天長嘯,是她習慣的發洩行為,等發洩完畢,她再把丟到床角的書撿回來,繼續翻閱下去。
翻到第六章的床戲時,她就覺得睏了,眼皮十分沉重,打了個呵欠,想到她今天中午沒睡午覺,難怪不到凌晨一點,周公就揮舞著誘惑的旗子,慫恿她一起去玩遊戲。
沒想到睡著之後,她竟然作了春夢,而且還變身為書中女主角,跟男主角一起嘿咻嘿咻!
嘿嘿,這可有趣了。她看書時還想說,如果她是女主角,絕對不會那樣委曲求全,想不到在夢中就給她「美夢成真」了。
很好,她要趁夢未醒之前,好好教訓這個豬頭男,讓他知道,地球不是為他而轉的。
「要求?我答應你什麼要求了?」她用天真無邪的眼色,回答他剛才的疑問。
「真夏?」他一臉迷惑。
他叫她「真夏」耶,哇靠,她還真的變成書中的女主角啦!
太開心了!
果然是天上掉下來,教訓豬頭男的大好機會呀──就算只是在夢中,也覺得超爽快的啦!
「因為你現在不想交女朋友,不想對感情負責任,所以你就踐踏我的感情,叫我當你砲友,你會不會想太美啊?」把心中的話一口氣罵完,真舒服。
「真夏?」他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好像從她口中聽到這些話,有多令人震驚與意想不到。
沈芯芃環顧四周,看到有個女性用的包包,她猜測應該是方真夏的。她從裡頭拿出皮夾,抽出僅有的三張千元大鈔,很痛快直接的丟在他錯愕的臉上。
「夜渡資,你的表現就值這些錢。」
拿錢砸人,好爽啊!
爽翻了,爽透了啊!
「妳!」被激怒的他,火大的扣住關錢包的手腕。
「你別對我動手動腳喔,否則我就放聲大叫,說你強姦我!」她凶狠的回瞪。
這是他所認識的那個柔情似水,動不動就臉紅,純情可愛的女孩嗎?徐夏揚納悶了。
除了臉容長得一模一樣,說話的語氣、瞪著他的憤怒眼神,與他所認識的她截然兩樣。
她的心思一向易讀,水眸藏不住心事,他很早就察覺她對他的感情,但他身邊的女人太多,走了一個又來一個新的,只會在外頭觀望的她並非特別出色亮眼,他的目光總是掃過,不曾停駐。
可眼前的她,不是他印象中的那個她。
她看起來十分生氣憤怒,好像他的所作所為令人髮指,天地難容。
崇拜與傾慕已在盈盈水眸中蕩然無存,剩下的只有鄙視與輕蔑。
他的手勁一放鬆,她立刻用力將手抽回,彎腰撿起散落地上的衣物,一一套上。
離開前,她兩腳打開與肩同寬,用一種居高臨下的態度,嘴角微撇不屑的角度,道,「像你這種自私的豬頭男,真該去死一死!」
帥氣的撂下話,她瀟灑的大踏步走,留下一臉錯愕的他。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