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說愛要算數

 

 
 
她結婚了,而且還是相親結婚。
她的老公名叫邵初河,是采續企業的繼承人之一。
長相俊美帥氣,身材高大挺拔,個性嘛……不清楚,因為他們總共見了三次面就決定步入禮堂,踏進婚姻這個愛情的墳墓。
事實上,她和邵初河從認識到結婚不過短短一個月。
以前,她幻想過將來要嫁的是什麼樣的男人,憧憬浪漫的婚禮,可是沒想到現在統統都已成空,夢醒了,只剩殘酷的現實──
他為了爭取家族企業的繼承資格而娶她,她則是為了拯救父親的事業而嫁給他。
坦白而論,她不過是父母手中的棋子。
「唉!」徐巧璐嘆口氣,慵懶地靠躺在沙發上,拉扯身上的禮服,臉上滿是哀怨。
其實邵初河是不錯的……
不,豈止不錯,簡直是女人心目中的完美男子,不像白馬王子那麼斯文,而是像桀驁不馴的黑騎士。
倘若他們不是在這麼無奈的情況下相遇,她也許會愛上他吧……
「不對!徐巧璐,別妄想了,他早已經有喜歡的女人!」她急忙坐起身,拍著腦袋。
就算她愛上了他,也注定是單戀!望著空盪盪的房間,她的眼裡有著落寞。
新婚之夜,新郎拋下新娘不知道跑去哪裡,她儼然是棄婦……這個事實,讓一向開朗的徐巧璐漂亮的臉上多了哀愁。
「呵,徐巧璐,妳算幸運囉,至少沒有男朋友啊。」
想到邵初河另有所愛,她不免同情起他來。
明明有愛人卻得結這樁利益交換的婚姻,他的心裡應該很難受吧。
思及此,她不再自艾自憐。
徐巧璐站起身走向鏡子,望著身穿雪白禮服的自己。
豐滿的胸脯、纖細的腰、挺俏的臀,姣好的身材完全從這件禮服展現,不過,她還是對禮服不滿意。
「都是時間太趕,來不及製作啦。」她噘著唇道。
她學的是服裝設計,以前就想過,若結婚一定要穿上自己設計的禮服,偏偏這樁婚姻來得如此措手不及,不但沒辦法設計禮服,連出國深造的計畫也得取消。
她的人生完全被打亂了。
「算了,等家裡度過難關再說吧。」她搖搖頭,隨即脫下禮服,準備去洗澡。
徐巧璐拿著換洗衣物走進浴室,沒多久,她穿著睡衣走出來。
她攏一攏微鬈的長髮,望向柔軟的大床,有些猶豫。
唉,真是糟糕,她會認床呢……
她實在是好可憐,當棄婦就算了,還得當一個因為認床而睡不著,隔天成了熊貓眼的棄婦!
徐巧璐苦笑著躺上床舖,拉起被子蓋上。
新婚之夜,她獨守空閨,反而是件好事吧。換個想法,她的心情好多了。
在輾轉反側的情況下,夜漸深,她的眼皮也逐漸往下沉,沒有察覺房門被打開,一道身影走進來。
「唔……」邵初河一手拉扯領帶,俊美的臉上帶著些許紅暈,踏著搖搖晃晃的步伐走向大床。
唉!那群損友竟然猛灌他酒……他搖搖頭,忽地瞥見床上的人兒,瞬間有些迷惘。
她是誰?怎麼會躺在他的床上?他一個不穩,腳下一絆,就這麼倒向床舖。
邵初河挺起上身,盯著沉睡的那張小臉,原本恍惚的神智清醒了些。
她好美,是天使嗎?看來無邪又單純。
長而捲翹的睫毛、高挺可愛的鼻子以及紅豔嬌嫩的雙唇,她的五官是如此細緻清麗,肌膚晶瑩剔透,全身散發著誘人的氣息,吸引他的注意。
修長的手指情不自禁的撫上她的臉頰,那柔嫩的觸感令他嘆息。
他低下頭,鼻端充滿她身上的香氣,使得他心猿意馬。
此時,美人動了動,他的唇恰好拂過她的臉頰。
這樣的碰觸猶如一把火燃起他的慾念,他的唇直接貼上那微啟的紅唇,細細咬啃親吻。
這個吻使得她呻吟出聲,她皺著眉頭,覺得有點呼吸困難。
邵初河移開唇,吻上她雪白的頸項,接著緩緩地往下移,親吻美麗的鎖骨,大手隨之伸進她的睡衣裡。
「唔……」睡夢中,徐巧璐感覺身上有股沉重的壓力,一股帶著酒味的氣息縈繞鼻端,而唇上多了軟綿綿的觸感……
天啊!有人吻她!
她睜開眼,對上一雙深邃的眼眸,瞬間屏息。
他……這張俊美無儔的臉龐,不正是她的新婚老公嗎?
「你……」徐巧璐想推開他,可是他的力氣太大,讓她動彈不得。「等、等……」
他的手竟然摸上她的胸部!她想尖叫,嘴又迅速被他吻住。
身子猶如著了火,熱得讓她不停扭動,難以抵擋這種陌生的感覺。
然而,就在她快要臣服於他的吻裡時,他的呢喃就像滂沱大雨澆熄她被挑起的慾望。
「凱莉……凱莉……」
徐巧璐的身子瞬間僵硬,迅速恢復理智。
她垂下雙眼,心中一陣冰冷。
當邵初河熾熱的唇貼上她的胸口時,她不住顫抖,感到羞恥和難過。
這個男人抱著她,卻將她當成別的女人的替身……她怎麼這麼可悲?
徐巧璐生平第一次覺得自尊受傷,淚水不禁滑落臉頰。
她可以成全他的愛情,並不代表能夠忍受被當成那個女人,成為他洩慾的替代品……他縱然不是故意的,還是傷害了她。
當滾燙的淚水沾上邵初河的唇,他驟然停下動作,迷濛的眼盯著她清麗的小臉。
這個楚楚可憐的女人是……
「放開我好不好?我是徐巧璐,不是凱莉。」
她的嗓音帶著濃濃的哭腔,聽在他耳裡,忽地揪痛了他的心。
「徐巧璐……」他緩緩地重複。那梨花帶雨的容顏震懾了他的心神,他立刻清醒過來。「妳……該死!」他急忙離開她身上,懊惱地低咒。
徐巧璐閉上眼,無聲地嘆息。被傷了自尊就算了,還被罵該死,她這個棄婦當得可真稱職。
邵初河發現她渾身顫抖,隨即甩甩頭。「我是怪我自己,對不起。」
這段日子和凱莉在一起,才會不知不覺喊出她的名字,他根本尚未意識到自己結婚了。
徐巧璐坐起身,想扣起被解開的釦子,發顫的手指卻不聽使喚,這時,一隻大手伸了過來,她下意識的往後退。
「我……」她的眼神充滿不安。
「妳別緊張,我不會再像剛才那樣了。」邵初河替她扣好釦子,溫柔的說。
徐巧璐咬咬唇,問道:「你知道我是誰嗎?」
他嘴角上揚,眼神深沉。「我的新婚妻子,徐巧璐。」
聽著他以低醇的嗓音說著她的名字,她的心忽然悸動了一下。
此時,邵初河的大手撫上她的髮絲,說:「妳睡吧,我去書房睡。」
一想到她的淚水,他就覺得十分難受,不願再見到她驚恐又傷心的模樣。
徐巧璐愣住了,不自覺握住他的手。
接著,她眨了眨眼,小聲地說:「這裡是你的房間,你不必……」
邵初河瞇起眼,伸手抬高她的下顎。
「我不是君子,美人在抱,不可能不動心。」他打量著她姣好的身材,露出燦爛的笑。「還是妳也在期待什麼?老婆。」
徐巧璐沉默了一下,隨即揚起嘴角。
「老公。」她柔聲喚著他。「如果你能接受我抱著你,卻喊著王八的名字,那麼就別去書房了。」
王八?邵初河失笑,接著俊臉一沉。
「妳這是諷刺我,還是告訴我妳有男人?」
她拉開他的手,收起笑容。
「你可以有女人,我就不能有男人嗎?」她冷冷地回道。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