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纏火~愛情狹路相逢之一

 

 
 
顏熒熙身穿自創的品牌服飾,明豔而不失典雅的設計,映襯著五官立體、星眸皓齒的亮麗臉龐,活脫脫就像是從雜誌中走出來的影視明星,時尚而妍媚,儼然是最好的品牌活廣告。
她手提時尚公事包,腳踩十五公分細跟小羊皮高跟鞋,腳步俐落的往東區一家頂級百貨公司走去,整個人散發出來的氣勢就像是走在伸展台上的模特兒,教人為之驚豔,引得不少路人頻頻回顧。
她身後跟著助理,兩人往百貨公司大樓的辦公樓層走去,她們今天要去洽談在百貨公司設櫃的企劃。
「沁斕」是她和好友所共同創立的服飾公司,雖然成立才短短一年多,但早就累積不少經驗、人脈與行銷通路的她們,在各司所長、共同努力之下,業績成長迅速。
所以她們便決定在百貨公司設立服飾專櫃,挑中的是以時尚品味著稱的「星羽百貨」,之前已經寄了企劃書給「星羽」,也得到了相關回應,今天是來商談企劃書內容與相關細節的。
兩人搭乘電梯到達辦公樓層,經過通報之後,接待人員將她們帶往會議室,經過偌大的部門辦公室,快要到達會議室時,一個咬牙切齒的大吼聲猛然從辦公室另一頭響起──
「顏──熒──熙!」
震耳吼聲像猛烈的炮火轟然穿透整間辦公室,直貫她的耳膜。
顏熒熙反射性的就要轉頭,但隨即辨認出那個聲音的主人,整個人一僵,然後隨著後方朝她快速而來的腳步聲,她心頭的一股火也隨之燃起。
她怎麼會沒事先想到呢?「星羽」是屬於「臻曜集團」旗下的百貨公司呀!而那傢伙可是「臻曜集團」第二代的三公子!雖然沒料到他竟然回到了台灣,還在自家公司任職,但在這裡遇見他的機會可不能說是絕對的零機率。
她這幾年是太忙碌還是太過疏忽大意了,竟然忽略掉這個可能性,導致的後果就是倒楣透頂的又遇上他這個萬年死對頭!
這一次她跟他的孽緣怎麼來得這麼快?上一次好歹也相隔了五六年才對上啊……真是流年不利,嘔死人了!
顏熒熙很慢、很慢的轉過身,恰恰好對上那張就算化成灰她都很難錯認的俊朗臉孔,即使他們已經三年未見。
「這三年來妳該死的究竟去了哪裡?」卓朗烮劈頭就朝她大吼。
她微微昂高下巴,一雙美目直直回瞪眼前的高大男子,神色與口氣同樣沒好到哪裡去,「這三年來我該死的去了哪裡又關你什麼事?」
「該死的!三年前妳為什麼不告而別?」他忍不住咒罵,一雙劍眉下的炯然眼瞳不斷迸射出熊熊怒火,像是恨不得將她燒穿兩個洞來。
她音量也忍不住加大,「我該死的有我的人身自由,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沒必要向你報備,而且這三年來我該死的還好好的活著,你一直咒我死是怎樣?」
「不要扯開話題,回答我的問題!立刻!」
「你以為你是誰?憑什麼命令我?!
兩個人都是大嗓門,脾氣也是勢均力敵的強悍火爆,一吵起來就像兩串爆竹噼哩啪啦響,在辦公室外的走廊上,兩人就像寓言故事裡要過橋的黑羊與白羊,狹路相逢,互不相讓。
他們引起的騷動讓整間辦公室的員工全都停下手上的工作,如同雨後春筍般從辦公桌隔屏後面一個個冒出頭來望向兩人,而在會議室中等著開會的相關人員也探出頭來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原本充斥著事務性對話的辦公室霎時一片詭異的安靜,眾人都睜大了雙眼看著這個奇特的場面。
「星羽」的員工早就知道他們的執行長雖然生得一張貴族公子般的俊帥臉孔,卻有一副「閒人勿近、閒事勿擾」的火爆脾氣。但他在上任這一年多來,也沒有真正發過什麼嚇人的脾氣,頂多就是臉臭了點,罵人的聲音大了點,瞪人的眼神凌厲了點,對辦事效率的要求高了點……還沒有人看過他當眾發這麼大的怒火,這種簡直就是大發飆的情況教他們全都看傻了眼。
更教他們驚詫的是,竟然有人面對他的怒火還能夠處變不驚的正面迎戰,甚至炮轟回去,而且還是個風華動人的美麗女子,不過話說回來,她強硬的氣勢跟中氣十足的嗓門真的不比卓朗烮弱就是了。
「妳欠我一個解釋!」卓朗烮怒道。
「我高興!怎樣?這理由夠充分了吧!」她當然知道他說的是哪件事。
卓朗烮被她驕橫狷傲的態度惹得萬分火大,一拳用力搥向旁邊的牆壁,木製的隔間板牆壁發出「砰」的一聲大響,讓在場所有人不禁瞠眼屏息,原本站在他們附近的幾個人則吞了吞口水,默默的退離開他們一段距離,以免遭到池魚之殃。
但顏熒熙卻是連眼皮眨都沒眨一下,甚至將下巴抬得更高、腰桿挺得更直,黑眸中的火光也燒得更加熾烈,「有蠻力怕別人不知道嗎?還是以為這樣敲敲牆壁我就會怕了?有本事就把頭拿去撞石壁,用手敲木板牆有什麼好拿出來嚇人的?」
這傢伙脾氣差也不是一天兩天、一年兩年的事了,但暴躁歸暴躁,張嘴罵罵人、動手搥搥牆也就算是發洩情緒了,他並沒有暴力傾向,更不可能會動手打女人,畢竟打從出生那一天起她就認識他了,這點信心她還是有的。
不理會她的挑釁,卓朗烮惡狠狠的逼近她,「高興?跟我上床之後隔天就莫名其妙人間蒸發,還消失了整整三年,妳以為妳隨隨便便一句『高興』就能打發掉我嗎?」
驚詫的抽氣聲霎時此起彼落響起,她感覺在場所有人的視線像探照燈一樣集中到她身上來,心頭那股火不由得燒得更加猛烈,這個混蛋!就只會讓她丟臉!
顏熒熙皮笑肉不笑的勾起唇,神色高傲且睥睨的看著他,「敢情你現在是在跟我計較我沒付一半的旅館費用嗎?哼,早知道你是這種人了。」
她動作優雅的從公事包中拿出皮夾,抽出一疊千元大鈔,手伸到他臉孔前方,儼然一副女王施恩賞賜的態度。
「喏,反正你帶我去的只是間三流愛情旅館,這些錢應該綽綽有餘了,剩下的就當作是這三年來的利息吧!」
她毫不在乎的神色相較於他咄咄逼人的怒氣,任誰都會解讀成是她「利用完他」之後就甩了他──她可以忍受當年犯下的蠢事被公諸於世,卻不能忍受別人誤以為他們之間有任何關係,她這輩子最不願意發生的事就是和他有任何「關係」!
……雖然已經發生了。
她甚至故意把當年入住的那間知名五星級飯店說成是三流旅館,故意讓人以為他是個吝嗇的小氣鬼,既可以轉移話題又能反將他一軍。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