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美男無三小路用~重生 上卷

 

 
 
鋪天蓋地的疼痛在闔易的腦袋清醒時蜂擁而至,讓他連張開眼睛的力氣都沒有,只能在黑暗中努力回想自己究竟做了什麼,讓不只頭部,就連身體也痛成這副德行。
他認真的回憶,突然想起了昨晚……
對了,昨天晚上在小巨蛋開演唱會時,好像很蹩腳的踩到裸露在外又破損的電線,更糟的是,他這白癡竟然裝帥,在五萬名歌迷的面前帥氣的打開礦泉水,張口就往嘴裡灌,讓從嘴角滑落的水滴在電線上,瞬間電得他昏了過去。
誰教闔易堅持穿那雙已經有五年歷史的馬汀短靴登台,鞋底破了個小洞且又殘留汗水,令他的馬汀短靴成了非絕緣體,因而觸電,蹩腳的倒在舞台上。
不過身體怎麼也好像很痛?難道被電的瞬間彈了出去,撞到什麼器材?
老天爺,他這副糗樣不就被媒體大幅報導?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樂團主唱形象,在這瞬間注定灰飛煙滅。
如果因為這種糗樣導致人氣下滑,他是不是又得回地下樂團唱歌了?
「天……」乾涸的喉嚨發出沙啞的聲音。
闔易發現自己的喉嚨乾得不像話,發出來的沙啞嗓音像是老公公,嚇得立刻睜開眼睛。
他看見一塊帶點淺藍色的布料掛在天花板,不禁攢起眉頭,搞不清楚人在哪裡,眼前的景象怎麼如此陌生?
「添?將軍,你還要添點茶水呀!」一道細緻嗓音從他的左側響起,然後是一陣瓷器碰撞聲,一只古色古香的淺口瓷杯出現在他的眼前。
「呃……謝……」闔易實在是口渴得緊,原本想開口致謝,卻因為喉嚨刺痛難耐,只能很勉強的說了兩個字表示謝意。
他曲起手肘,想撐坐起來,右邊手臂突如其來一陣劇烈疼痛,讓他驚詫的龜縮,跌回床上。
「將軍,你不要緊吧?」聲音再次響起,口吻間多了擔心的成分。
「不要……緊?」闔易猛然驚覺,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問題。
將軍?誰是將軍?
「將軍,你的傷口很痛嗎?」一顆頭顱竄到他的眼前,黑白分明的眼眸盈滿關懷與疑惑。
闔易很確定自己不認識這個人,在他的記憶體裡,沒有擁有一雙純粹眼神的人。
「你……」直盯著眼前的陌生面孔,他不斷的猜測這個人究竟是男是女。
這人將頭髮全部紮起,露出眉清目秀的面容,乍看像個女孩,但是眼神透露出無比堅毅與氣概,就像男孩一般英姿煥發,讓他一時之間無法精確的判斷這人是男是女。
「將軍,你是睡傻了嗎?難道你不記得我了?」秋水嵐張著詫異的雙眼,怎麼記得昨天晚上闔易昏昏沉沉間還喊著他討水喝?
「我……不……認識……咳咳咳……」闔易忍著喉頭彷彿被利針戳刺的痛楚,想明確的說出自己不認識眼前這位不男不女的怪人,卻被一陣咳嗽打亂。
「將軍,你還是別說話比較好,來,喝點水。」秋水嵐坐在床沿,伸出手,由後方環住闔易的肩頭,彷彿輕輕鬆鬆的將身形高大的他扶坐起身,接著拿了一只靠枕墊在他的腰後。
闔易坐起身,才能看清楚秋水嵐,詫異的發現眼前這名應該稱做青年的人穿著一身詭異的純白色男式古裝,黑髮在頭頂三分之二處盤起一個髻,露出修長的頸項。
「將軍,喝點水,潤潤喉。」秋水嵐拿起方才放在圓桌上的瓷杯,再度貼近闔易的嘴邊。
是誰在整他?
闔易知道自己是當紅藝人,每每一出現在各大電視節目裡,當天的收視率必定開紅盤。
公司極力保護他的形象,當然不可能被電視節目製作人挑選為惡整對象,他卻無法解釋眼前的古樸場景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總不會是他唱歌唱到一半突然穿越時空來到古代,變成這名青年口中的將軍吧?!
笑話,這可是目前最流行的穿越連續劇和小說才會出現的橋段,他堪稱是「全亞洲頂尖花美男」,怎麼可能會穿越時空來到古代變成將軍?
對了!場景可以搭,但是總不會替他整容吧!
「鏡子!給我鏡子!」闔易抓著秋水嵐的手腕,慌張的開口。
「鏡子?」秋水嵐露出不可思議的神情。蓋世英雄的將軍何時照過鏡子了?
「快,給我鏡子!」闔易等不了這麼久,拚命的催促。
秋水嵐一臉詫異的起身,走出房間,跟女僕借了面銅鏡,交給闔易。
他一把搶過銅鏡,在臉前照了照,無法置信地大呼一聲,「老天……」
然後昏了過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