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醉愛釀酒師~祥雲酒莊之一

 

 
 
位於同雲城的同雲街上,有間外觀毫不起眼的酒莊,卻有著全天下最著名的好酒,就連皇帝老爺也為之著迷,指名要這間酒莊出產的酒,也替酒莊打響了知名度。
酒莊的老闆,聽說曾經是行走江湖的俠客,有感於江湖險惡,早早便退隱江湖,開起了酒莊,從一開始的門可羅雀,到現在的門庭若市,只花了短短一年的時間,成了同雲城裡的一段傳奇。
聽說酒莊裡,有個天才釀酒師傅,是讓酒莊一夕成名的主要原因。
聽說酒莊裡,有個精明的總管,是讓酒莊能在短短一年間擴大經營的主要原因。
聽說酒莊裡,有個機靈的俏夥計,是讓客人再度光顧的主要原因。
關於這間酒莊的傳說,在同雲城裡一再被人傳頌,每個人都想知道,這間神祕酒莊成功的祕密,更想知道,那些看似平凡的酒莊成員,背後有著什麼樣的不平凡。
一切的一切,都要從「祥雲酒莊」開始說起……
 
 
※※※
 
 
「喂!太陽曬屁股了,還不快點起床開工了!」一道尖銳的嗓音,吵醒了還在沉睡的眾人。
丁小蓉扠著腰,一張絕色麗容朝氣蓬勃,她站在後院,環顧著所有人的房間,就等著看誰才是最後那隻沒蟲吃的鳥。
第一扇門開了,一名長相俊俏的男子走了出來,他神采奕奕,身上的衣袍早已穿戴整齊,一點也不像剛睡醒的樣子。
「一大清早的,妳在那裡鬼叫個什麼?」風殘雪俊眉微攏,看天色尚早,陽光尚未露臉,這丫頭又是發哪門子神經?
「嘿!風大哥,你果然是第一個起床的人。」嘿嘿!她猜對了。
他向來有早起健身的習慣,早在丁小蓉站在外頭時,他就聽到她的腳步聲,只是猜不透她想做什麼?
這丫頭向來語不驚人死不休,做事完全沒個準則,若不是和她共事許久,恐怕他也無法習慣。
「這旭日尚未東昇,倘若我記得沒錯,咱們是辰時才開店吧?」他淡然的口吻,看不出他此時的情緒。
丁小蓉眉眼彎彎,頰邊兩個輕淺梨窩,讓她看來更加嬌俏可人。
「是呀!不過今天比較特別,咱們必須得提早上工。」她眨了眨眼,繼續放聲大吼。
「哪個王八蛋一大清早就在那裡擾人清夢?」一道怒吼聲響起,只聽見一連串東西倒地的聲音,接著第二扇門一開,走出一名打著赤膊的男人。
哇噢!這肌肉糾結結實的強健體魄,看來就知道是個練家子,再加上那張俊朗的男性臉龐,肯定會吸引不少姑娘家的注意,但就是這副急性子得要改進改進。
「盧大哥,難得你排第二個呢!不錯不錯!」她好開心的替他拍拍手。
盧泛霆一頭長髮隨意披散在腦後,昨晚丑時才睡,他現在睏得要命,哪裡來的好脾氣和這丫頭正常的對話?
「妳這死丫頭,瘋也要有個限度!」如果不是不能打女人,他真的想一拳揍扁她。
「別急別急,就是有事才要叫你起床嘛!你沒看到風大哥已經起來了嗎?」她好不無辜的指了指一旁從容淡定的風殘雪。
「泛霆,你就先消消氣吧!聽聽她怎麼說。」雖然這丫頭向來不按牌理出牌,但也不是會平白惡整人的人。
「哼!她最好有可以說服我的理由。」否則他不排除把她丟到酒桶去當釀酒的原料。
「嘖嘖!果然不出我所料,最慢起床的人還是咱們的大老闆哪!」她輕嘆了口氣,等著看最角落的那扇門開啟。
片刻,毫無動靜。
丁小蓉決定不等那位他們的衣食父母,反正那傢伙也只是掛名老闆,實際上的地位,大概連地上的螞蟻還不如。
「是這樣的,稍早接獲線報,皇帝老爺今日接見阿勒瓦的使者,決定贈送給阿勒瓦一百罈醉貴妃,由於咱們酒窖裡只剩下五十罈的庫存,剩下的五十罈,皇帝老爺只給咱們一個月的時間生出來。」她宣佈她所謂的大消息。
「釀好封存的酒,至少還得等三個月才能開封,其中還得檢查味道和濃度有無變質,這時間似乎太趕了。」風殘雪擰眉思索。
「店裡不是還有其他的酒嗎?醉貴妃耗時又耗力,每次只能釀製五十罈,皇上也太強人所難了。」這下連盧泛霆也跟著清醒了。
「沒辦法,皇帝老爺指名要的就是醉貴妃。」她也愛莫能助。
盧泛霆搔了搔下巴,原本的睡眼惺忪,在短短時間內,隨即恢復往常的精明睿智。他是祥雲酒莊裡,最會精打細算的總管,每回有什麼疑難雜症,到他手裡總能大事化小,只是這回事情似乎沒這麼好解決哪!
「既然如此,勢必得動用到第二酒窖裡的存量了。」風殘雪淡然開口,波瀾不興的表情,一點也看不出他的真實情緒。
「不成!咱們不是只做皇家的生意,第二酒窖裡的酒如果售罄,其他老百姓怎麼辦?」一道渾厚嗓音響起,眾人不約而同的往最角落的那扇門望去。
只見一名粗獷豪邁的男子走了出來,俊朗剛毅的面容,再加上那副渾然天成的宏亮大嗓,一副不拘小節的模樣,正是祥雲酒莊的大老闆──方祥雲。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