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調戲正直將軍~七巧劫 天將篇

 

 
 
果然,好人──不,是好神,都沒好下場。
在被押著上輪迴台前,他仰望著天,含著悲憤的淚,心裡滿是冤屈和苦悶。
這世上最悲慘的不是做壞事有報應,而是明明好心助人還被陰,而且陰你的還是權力比你大很多的頂頭上司。
想他,堂堂一名天庭將軍,一生清廉,在天庭素有剛正不阿的好名聲,多少仙女暗戀仰慕他。
他從不做虧心事,他正直果敢,他向來樂於助人──對!他就是敗在最後這四個字上,然後被天帝降罪,打入凡間,說什麼他連當個「抓爬仔」都當不好,要他打掉重練,挑戰愛上「軍師」的道德禁忌,看能不能不要再栽在屬下手上,要他經歷女禍和情劫……情劫他能懂,可女禍是什麼意思?難不成他會有很旺的爛桃花?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重點在──他明明很無辜,明明是冤枉的呀!
早知幫人有罪,他就不會答應那該死的天兵幫他看守南天門,結果讓自己變成幫助牛郎織女私奔的共犯!
他媽的──早知道當好人會被陷害,他絕對不再樂於助人;早知……嗷,一切難買早知道呀!
他恨,他悔,他他他……他、不、服!
他要上訴──天帝卻完全不聽他解釋!
他媽的!那個天帝臭老頭──要不是怕再被罪加一等,從人道變成畜生道,他早在被押出凌霄殿時破口大罵。
罵不得,他能在心裡詛咒吧!
死天帝臭老頭,說什麼他犯了天條,罰他下凡歷劫,臭老頭以為他不知嗎?他根本就是為了護住自己女兒和女婿。
呸!說什麼罰牛郎織女只能在每年七夕見面,誰不知道仙界一天,人間一年,這跟讓他們天天見面有什麼不同?
他明明就很無辜,卻在陷害中變成了共犯,被除去仙職,輪迴受劫,這還有沒有天理?
死老頭,他咒他不舉,咒他早洩,咒他成太監──
轟──一聲響雷。
在心裡詛咒的人雙肩一縮。
蒼天已死呀!
連在心裡詛咒也不行嗎嗎嗎嗎嗎嗎──
「老大,請節哀順變。」站在他右側的天兵,語重心長地拍他的肩。
「老大,安心上路吧!」」左側的天兵心情沉重地吐出這句,然後在響起第二道雷聲時,腳抬起,用力一踢。
「哇──」瞪著上方那兩名朝他揮手道別的天兵,他發誓,他再也不要當好神──不,是好人人人人人……
 
 
※※※
 
 
這時,人間某間府邸。
種滿雪梅的後院,幾名女子坐在亭裡悠哉地嗑著瓜子聊天,一名男人則在亭外焦急地來回走著。
屋裡,不斷發出女人淒厲的尖喊。
「怎麼這麼久,都兩個時辰了……」男人碎碎念著,每聽一聲女人的哀叫,他的心就抽一下,再也忍不住撲到門前,含淚跟著吼,「雨兒!我的雨兒!愛妻,妳要撐著呀!」
相較於男人蒼白緊張的臉色,坐在亭裡的五名女子臉上不見一絲憂色,見天色差不多了,正打算叫人傳晚膳時,房裡突然傳出驚天地泣鬼神的嬰兒啼聲。
這哭聲嚇得眾人皺眉縮肩。
「哇,這哭聲真響。」一名女子驚訝眨眼,她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跟打雷一樣的哭聲。
「看樣子很健康。」另名女子跟著附和,掏掏被震得有點聾的耳朵,「走吧,小六生了,咱們可以進屋吃晚膳,不用在這吹冷風了。」
五名女子一同起身,而守在門裡的男人也開心地推開房門,這時,房裡傳出驚嚷。
「男的!是男的呀!」
男的?
五名女子齊望一眼,瞬時像風似的衝出石亭,推開正要進屋的男人,幾乎是搶著擠進屋裡。
最先進去的是樊家大女兒。
「娘,妳說什麼?是男的?」她衝到娘親面前,看著剛生出來的皺巴巴肉團,眼睛直視嬰兒腿中間。
後面四道身影也擠上來。
「哇!真的有小雞雞耶!」樊家老五興奮地看著剛出生的外甥,不敢相信地伸手彈了下那比她拇指節還小的小雞雞。
「哇哇──」非禮!非禮呀──還留有一縷神識的天將大人憤怒踢腿,整張臉糾結成團──不過沒人發現,因為剛出生的嬰兒本來臉就是皺的。
「小五,妳小心點。」樊家老三拍掉五妹的手,白她一眼。「不小心把這塊肉彈掉怎麼辦!」
這時,一名年約七旬的老婦快步走進屋裡。
「太君,您走慢一點呀!」幾名婢女緊張地跟在她身後。
「讓開讓開!讓我看看!」老太君手上的御賜龍杖不客氣地拍開擋在前面的孫女們。
當看到男嬰時,她激動得手都抖了。
「天呀!」佈滿皺紋的老手摸向男嬰腿間的小雞雞,眼眶含淚。「真的是男的!」蒼天有眼呀!他們樊家終於有男丁了!
「嗚哇哇──」別摸!有什麼好摸的──羞憤欲絕的天將大人用力揮手踢腿。
「對呀!太君,真的有小雞雞!」樊家老三不甘寂寞地跟著戳。
「哇哇哇──」天將大人氣得臉紅。這些人……這些女人……他、他……厥了。
在天將大人悲憤昏厥的那一刻,他彷彿聽到第三道響雷,還有某個臭老頭奸詐的笑聲──嘿嘿嘿,既然都下凡了,以前種種就都該遺忘呀!
什麼?!天將大人終於受不了這最後一個刺激,昏厥時,最後殘存的一縷神識也消失。
「咦,怎麼不哭了?」
「是不是餓了?」
「可餓了不是會哭嗎?」
眾女面面相覷,再看向又小又紅又皺的小肉團,然後──
「大夫!快叫大夫呀!」
一片混亂裡,樊家三代裡唯一的男丁──樊玉麒自此迎來他悲劇的日子,嗷嗚──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