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霸女皇與憎質子~女兒國七辣之七

 

 
 
「原來如此。」聽到云茱的話後,雲遊僧恍然大悟的點了點頭,然後也不管身前少女是否衣衫不整,一把便將大手伸至她的雙乳間,用他大大的食指輕撫著嬰孩沉睡的小臉,唇角揚起一抹淡淡的笑。
這麼愛孩子,連女人家怎麼奶娃子都想打破砂鍋問到底,還一點和尚樣都沒有的人,學人家當什麼和尚!
或許不典型,但云茱知曉他確實是個和尚,不僅因為他的打扮,更因他目光深處那由頭至尾的澄淨、清明、無染、無垢,以及他那條雖令人驚詫、不解,卻充滿慈悲的刀疤手臂。
「你的傷……」當云茱因想替雲遊僧療傷,又一次望及他臂上的傷口時,她不禁愣住了,因為這樣短的時間,那道傷口竟已緩緩癒合!
緩緩眨了眨眼,云茱著實有些訝異,但最後,她卻什麼也沒多說,只是淡淡道了聲謝。
云茱的謝語,令雲遊僧停止了逗弄孩子的舉動,他抬眼望向她,仔細端詳了許久後,突然舉起大掌輕輕拍了拍她的髮梢,然後微微一笑站起身,仰頭望月,任他呼出的白色煙霧,融入一片冷冷蒼茫中。
他雖未發一語,但那恍若通曉一切的清透眼眸,直達心靈的無聲撫慰,高大壯碩的堅毅背影,在在令云茱感覺到一股許久未曾感受過的,徹底的寧靜與安祥。
這就是信仰與修為的力量?
身處這個群魔亂舞的紊亂時代裡,想心如止水的避世靜修已屬不易,遑論與尋常人有些不同,極可能被視之為「異」的他,但他卻依然選擇了入世,捨身至這滾滾紅塵中,只為他的佛祖。
在那高大背影靜靜為自己擋風遮雪的沉靜等待中,一當聞及遠處的戰鼓聲開始出現變化,云茱瞬間開口。
「時辰到了。」
說完這句話後,她又輕輕一噘唇,發出一聲悠揚的輕嘯,待她的黑棕馬到來後,在不驚動孩子的情況下,先將孩子交至雲遊僧手中,在孩子雙耳塞入柔布,才緩緩起身,將那早被烤得暖烘烘的衣衫穿戴至身上,接著接過孩子,把他輕抱在依然裸露的胸前,再用保暖雪襖將他覆住。
「你先上馬,再將我跟孩子抱上。」
靜靜抖落一身殘雪,雲遊僧二話不說迅速飛身上馬,然後一展臂,將懷中抱著嬰孩的云茱安置至他結實的腿際上,並自此後,讓那隻手臂恍若生根似的落在她的腰際處,穩穩將她與嬰孩護在他廣闊的懷抱中。
「走。」
在云茱一聲低語後,三人一馬,便直接衝入交戰最激烈的戰線中。
「向東拐。」
「往南退半里再向西。」
在云茱的指示下,單手持棍的雲遊僧用雙腿策馬,在亂軍中來回狂奔,他頭上的僧笠,早不知飛至何方,他手中的棍杖,在馬旁四旋飛舞,但他懷中的云茱與孩子卻安坐如山。
「以這個速度向東北方向前行。」
在又發出一聲指令後,云茱望著四周的混亂,以及懷中依然酣睡的嬰孩,心底不禁升起一股讚佩。
看樣子她還是小看他了,因為他的身手怎只是不凡,根本是非凡!
明明身處亂軍之中,但他手中的棍杖卻宛如有靈般,在將所有擋住他們去路的人挑飛後,卻又不傷一人,明明交戰雙方因不明來者何人而拚命地命箭雨齊飛,卻無一箭落至他們身旁。
不過終究是戰場,終究是人世間最醜惡的瘋狂,在那益發癲狂與失控的戰鼓與殺喊聲中,云茱懷中的嬰孩動了動,小臉皺了皺。
正當云茱欲伸手撫慰嬰孩,她的耳畔突然響起一陣熟悉的音律。
那是她一個時辰前哄孩子睡覺時唱的歌,如今這曲子卻是出自那名揮棍禦敵的雲遊僧之口。
他的嗓音是那樣渾厚、陽剛,卻又那樣溫柔,宛若穿透了整個時空般地緊緊將她與孩子包圍其中。
血,依然在飛,雪,依然在飄,孩子,再度沉睡了。
但不知為何,四周人的動作,在云茱的眼中開始變得緩慢,她再也聽不到任何聲音,天地間,只剩那渾厚的溫柔吟唱……
「突圍了。」
不知究竟過了多久,當云茱耳中再度傳來雲遊僧低沉的嗓音時,天已破曉,而他們安然位於戰線之外。
「向北十里。」
望清四周地形後,云茱平靜說道,然後在雲遊僧依言策馬前行九里時,再度聽得他的嗓音。
「有埋伏。」
「向埋伏走。」
云茱微微一點頭,三人一馬繼續前行至一個樹林前,遠方樹叢後方傳來一聲「來者何人」的嬌斥聲時,簡捷明瞭地以自己在女兒國外的代稱來回應。
「云一。」
「是姑娘!姑娘回來了!」
一聽到云茱的聲音,樹叢後立刻騷動了,幾名女子迅速飛身上前,在棕馬前後左右戒備、保護著,另幾名女子則歡天喜地的迎向前來,在望及她白襖上的片片血漬時,急聲喚道。
「姑娘受傷了?!
「快,快請大夫過來!」
「靜。」
在被雲遊僧抱下馬後,云茱冷冷望了眾人一眼,在所有人都噤聲之後,才舉步向前走去。
「喚張珊,備齋飯,通令眾人半個時辰後開拔。」
「是!」
云茱一聲令下後,大夥開始井然有序地依令行事,那名雲遊僧則靜靜跟在她的身後,饒有興味地望著這滿樹林的英挺女子,那滿樹林的英挺女子也好奇地望著他。
待雲遊僧在云茱示意下,在她身旁臨時的座椅坐下,一名年約二十三、四歲的女子來到云茱身前,對她輕輕欠了欠身。
「姑娘。」
「交給妳了。」望著身前那名自小便伴讀在自己身旁,但半個月前卻因疫病,痛失出生不到一個月孩兒的憔悴母親,云茱淡淡說道。
「嗯?」聽到云茱的話後,張珊有些孤疑地抬起頭,在看到她掀開白襖後,懷中那個小臉上有些微髒,卻緩緩睜開雙眸的嬰孩時,眼眶立刻紅了,唇角也抖顫了,但她卻笑了,笑得溫柔,「是……」
將孩子交給張珊後,云茱立即起身前去沐浴更衣,那名雲遊僧則完全不知「避嫌」二字為何物地舉步上前,仔細研究著嬰孩是如何喝奶,張珊又是如何哺奶,在孩子喝足了奶,拍出了飽嗝,洗過了澡,一身香暖地再度出現,小手在空中亂捉時,伸出食指讓孩子握著玩,唇旁再度浮現一抹淡淡笑意。
許久許久後,當孩子玩累了,睡著了,雲遊僧才在身旁人的提醒下,前去食用齋飯。
「這孩子我要了。」
早在雲遊僧與孩子玩耍時便已沐浴完畢的云茱,在他食用完齋飯,起身向眾人致謝之時,臉蒙黑紗走至他身前,仰起頭望著那張大眼濃眉,正氣陽剛,卻淡靜自在的臉龐。
恍若早料到云茱會這麼說,雲遊僧舉起右掌,對她微微一頷首後,驀然轉身,在晨曦下大步踏雪前行。
凝視著那個完全心無罣礙的高大背影,半晌後,云茱也逕自一轉身,儘管她的話並沒有說完,但由那個背影中她已明瞭,有些話,永遠不必說。
畢竟就算告訴他,若想見孩子,可以到女兒國來又如何?
終究茫茫天地一僧人,聚也因緣,離也因緣。
就在雲遊僧離去沒多久,云茱才剛走至張珊處,就見那原本安穩沉睡的孩子,小臉突然一皺,正當眾人齊伸手欲撫慰他時,遠方又一次傳來那道歌聲,依舊那樣渾厚,那樣溫柔……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