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霸女皇與憎質子~女兒國七辣之七

 

 
 
古略國化清宮 春日丑時
 
 
闇黑的天際,隱隱閃動著點點寒光。
風乍起,宮門外的落葉枯枝低空漩渦盤旋,宮門內,內侍與守衛微闔著眼、低垂著頭。
風停,葉停,萬籟俱寂中,皇寢裡的床紗忽而無風自飄,榻上的十四歲少年依然睡得沉沉。
風又起,那股山雨欲來的悶熱與黏膩,令睡夢中的少年有些焦躁地翻了個身,然後在腳部因觸及某物而不能自由伸展時,不耐煩地伸腳一踢。
重物落地聲響起之際,寢宮中的床榻突然劇烈地左右搖晃,一陣嬰兒啼哭聲更是驀地爆出,讓原本靜謐的化清宮在閃雷的映襯下,一時間顯得詭譎。
「是貓還是娃子啊?大半夜的這麼嚎,實在怪嚇人的……」被這陣啼哭聲驚醒的內侍及守衛左顧右盼地喃喃低語。
同樣被這陣啼哭聲嚇醒的少年,則猛地由搖晃的床榻上坐起,雙手緊握蟠龍床柱,駭然又迷茫地在黑暗中搜尋著哭聲的源頭。
當他發現,那哭聲竟離自己如此之近時,他的背脊整個僵硬,緩緩轉向床榻東角的臉龐更滿是驚懼,因為在全然的黑暗中,他竟望見了一雙閃動著綠色幽光的駭人眸子。
「來人……快來人啊!」
「皇上!」
一當少年慘叫聲響起,侍衛及內侍立即舉著火把衝入寢宮,然後在望及眼前景象時,徹底不寒而慄。
「這……」
因為偌大的寢宮中,除了原本在其間安寢,而現在瑟縮於角落的少年外,竟無端多了一名啼哭的嬰孩,正中那張大大的紫檀木龍床,明明無人接近,卻來回左右晃動。
「鬼子……這是鬼子!快殺死他!快!殺死他啊!」
在眾人臉色發白、全身發毛之際,縮在一角的少年指著床下的嬰孩,不斷瘋狂大叫著。
儘管少年已下令,但此時此刻,根本無人挪動得了腳步,一直到少年的喚聲幾乎嘶啞,嬰孩啼哭聲也緩緩暫歇之時,匆忙趕至的古略國國師,在果斷斥去大半內侍及侍衛,只留下兩名心腹後,才終於走上前去,蹲下身,仔細端詳著那名斷續抽噎的嬰孩。
「李國師,快,扼死他!」
「皇上,這娃子身上有皇家印記。」少年的驚恐喝令聲依然不斷在宮內迴盪,但李國師卻示意內侍將門關上後,走至少年身旁,壓低了嗓音說道。
聽到這話後,少年臉一白。
因為古略國皇族一直以來都是一脈相傳,前任皇上病重,再無法生育子嗣之事更是眾所周知,因此,若這嬰孩身上存有皇家印記,那麼,結論只有一個──
當腦中浮現出一年多前,參加皇家畋獵過後,暢飲了不少烈酒與鹿血的自己,如何在慾火焚身之時,趁人不注意,擄走並痛快迷姦那名柔弱「靜女」的畫面,少年的臉色整個鐵青了……
不,不能承認。
絕不能承認!
如今剛上位半年的他,帝位根本就還沒坐穩,若讓他身旁那群虎視眈眈的國舅、外戚知曉這事,定會拿此大做文章,畢竟對向來迷信的古略國來說,那名特地筵請來為他父皇祈福、延壽的天族「靜女」突然無端消失,已是不祥之徵,若讓人發現那名「靜女」消失的原因與自己有關,他將面臨的,不僅是廢帝的聲浪,更是生死之關!
「這是鬼子!扼死這名鬼子!現在!立刻!」電光石火間,下定決心的少年的嗓音變得冷冽。
同樣明白少年決定的李國師,與少年快速交換了一個眼神後,緩緩伸出手……
嬰孩又哭了,但哭聲慢慢變小了,直至無聲,當那小小的柔軟身軀再也不動時,那張紫檀木龍床也不動了。
「把火把給我。」
要來火把後,李國師將火頭沾了些水,直接往嬰孩身上烙去,直至那個代表其身分象徵的印記變得一片血肉模糊,才用破布將嬰孩層層包裹住,低聲細細交代一旁心腹將之棄於何處。
心腹匆匆離去後,少年總算鬆了一口氣,正打算另闢一室與李國師密談,他的腳步才剛跨至宮廊,一陣降雷突然破天而起。
「快來人啊!護駕!護駕!」被那陣恍若落在身旁的疾雷嚇得當場腿軟的少年,再度抱頭瘋狂大叫著。
「來人,保護皇上,快來人哪!」
一片混亂之後,雷聲終於稍稍平息,但不遠處的皇宮東角,卻陡然冒出一陣漫天火光。
「救火,快,救火啊!」
「水,快拿水來啊!」
「發生什麼事了?」望著那被天火燒灼的角落,少年的心,跳動得急促。
「啟稟皇上,東安宮遭落雷擊中,現已引發大火。」
「快救、快救,有傷亡嗎?」少年驀地一愣後,急急問道。
「目前僅發現李內侍一人,他被幾根倒下的火柱子壓砸後,當場被燒死了,連救都來不及救……」
李內侍,方才那名被囑咐棄屍的男子。
死了倒好,如此一來,被李內侍拎在手上,應與李內侍一般,已葬身一片火海中的嬰孩之事,便少一人知曉。
至於其他幾名見過嬰孩之人……
正當少年唇旁緩緩浮出一抹冷笑時,遠遠的火光中,突然傳來一陣嬰孩啼哭聲。
「天可憐見,這裡居然有個孩子還活著,快來人啊!快來人啊!」
當聽及那陣鬼魅似的嬰孩啼哭聲,再聞及遠方的叫嚷聲時,少年的頭皮整個發麻了。
因為向來只存放祭祀用品的東安宮,根本不可能會有嬰孩的,那麼如今在哭的這名嬰孩……
天族,多異近妖,不生不死,不死不生。
「皇上,放心,有微臣在。」
當少年耳中響起人們對「天族」的評說,望著眼前這場無端天火,想著李內侍的死因,腦中緩緩浮現出「妖祟」二字,以致腳步整個向後踉蹌,幾乎要跌坐在地時,他的腰突然被人由身後一撐。
「微臣一直以來的工作,就是收拾掉這些鬼物,讓牠們永世不得超生!」
「李國師……」意識已幾近渙散的少年茫然低語著。
「是的,皇上。」
「永遠……不要讓朕……再見到牠……永遠……」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