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腐家有女初動心

 

 
 
啊呀!眼鏡掉了。
她剛才摘了眼鏡小睡片刻,現在醒了,想繼續剛才看到一半,令人血脈僨張的BL漫畫,就不慎弄掉眼鏡。
對一個近視度數高達八百多的人來說,掉了眼鏡等於落了眼睛,常樂無奈,蹲在地上,想撿起原本放在茶几上,不慎被她手肘撇掉的眼鏡。
嘎啦!
細小的碎裂聲,就當著她的面響起,隨之而來的是一隻穿著室內拖鞋的男性大腳,毫不留情地踩上眼鏡。
常樂一呆,跪趴在地的姿勢很像貓狗,她抬起沒戴眼鏡的臉。
客廳的燈沒全開,她喜歡偷偷摸摸看書的滋味,所以只扭開了沙發旁邊的蕾絲檯燈,以至於看不清楚對方的面貌。
「爸?」她困惑的問,眼睛花茫茫一片白,怎麼也看不清。
不對呀!這個時間,她那個富士比排名第三十四名的富豪爸,每天為了白花花鈔票忙到三餐都忘了吃,怎麼可能在家閒晃?
「管叔?」
比起老爸,常家御用大總管的管叔跟她感情更好,小時候她那風騷媽天天跟老爸到處交際應酬,都是管叔哄她吃、哄她睡。
「管叔,要吃晚餐了嗎?可是我還不餓。」嘿嘿!她不把這幾本讓人噴鼻血的漫畫看完,才吃不下飯。
「不過管叔好像踩到我的眼鏡了。」常樂伸手摸摸地毯,想撿起眼鏡看看鏡片破裂的慘狀。
「管叔?」沒回應,難道這個人不是管叔?
然而苦等老久,那個踩壞她眼鏡的男性身影就是不講話,她努力瞇著近視八百度的雙眼,想將對方真面目看個清楚。
看了很久還是霧裡看花,越看越迷茫,倒是那名高瘦佇立的男人早已經將她摘下眼鏡的清麗容貌一覽無遺。
她長得很像前幾年西方時尚界盛行的精靈系女模。
臉兒小小,眼睛大大,眼窩又深陷,鼻子巧挺,兩邊嘴角微微往上翹,就算面無表情,看起來也像是在笑。
一頭日本座敷娃娃的黑長髮,讓她因除了上班,其餘時間都宅在家,白到缺乏健康光潤的肌膚更顯雪白,都可以見到肌膚底下的細微血管。
岑利陽已經有兩年沒好好觀察過這個已經可以稱得上是成熟女人的「妹妹」,想不到她長年藏在眼鏡後面的臉蛋還挺討喜。
不意外。
畢竟她有個當年迷倒一群多金富豪的風騷媽,就算沒遺傳到她媽豔容十成十,少說也有五、六分。
大概是父親那邊的基因不夠好,才沒生給她一張吃穿不用愁的狐狸精臉蛋。岑利陽嘲諷的暗想。
眼角一掃,看到她隨手擺在茶几上的數十本漫畫,封面都是兩個裸著上身親密擁抱的漫畫俊男,左下角還印著大紅的十八禁,刺眼得讓人想忽視都很難。
岑利陽眉頭皺也不皺,看她還像隻貓兒般跪伏在地板上,想直接無視就越過去。
「你到底是誰呀?」常樂惱了。
岑利陽瞄了瞄她,壞心眼溜上嘴邊,化成了一抹若有似無的諷笑。
他彎下身,撿起一邊碎痕滿佈的厚重眼鏡,幫她戴上。
找回清晰視力,常樂也看清楚男人的臉,就在看清楚的同一秒鐘,她也當場石化了。
他他他……不是應該還遠在德國的分公司嗎?
「看清楚了?」岑利陽挑了下好看的眉,語氣就跟冷凍庫一樣冰。
常樂心裡喀噔的一聲好響亮,八風吹不動的腐女之心,偷偷開出了一朵小紅花,小紅花的名字叫做愛。
偏偏啊偏偏,這個可供腐女無窮意淫的罕世絕品,是只能遠觀流口水,不能近身肉搏靠近的危險人物。
再想到兩人說起來也算是另類的「兄妹」關係,那一整個就是悲劇啊悲劇。
她捂住左邊破碎的鏡片,模樣滑稽可笑,弱弱地道︰「你回來了?」
「嗯!」
岑利陽隨口應了一聲,就起身走開,口氣冷,態度更冷,簡直就是徹底無視她的存在。
面對他這種態度,常樂倒也習慣了,默默的蹭回沙發上,悄悄的把心裡的小紅花藏起來,然後繼續翻她的BL漫畫滋補眼睛。
但是眼睛看著火辣辣的男男床戲,她的腦中卻是浮上剛才那張俊到天怒人怨的妖孽美男……
他回來了,嘻!真好。常樂喜孜孜的暗爽著,眼角笑成彎月狀,就像準備偷腥的貓兒,心裡像打翻了糖蜜,甜甜的,同時又有點酸。
不知道他這次從德國回來,會待上多久?
他一定不知道她有多想念他,卻只能天天若無其事的過生活,看著一本本的BL小說漫畫,把每個喜歡的角色都假想成是他……
 
 
※※※
 
 
她叫做常樂。
顧名思義應該要很知足才對,事實上,她對一切現狀都很知足,即使她有一個很悲劇的家庭。
何謂很悲劇的家庭?
話說從頭,她那個錢多到放把火都燒不完的富豪爸,當年還是風流瀟灑堪比一線玉面小生的翩翩貴公子。
不能免俗地,家大業大的貴公子最後還是走上商業聯姻之路,迎娶家世相匹配的大企業公主羅莉莉。
一切看起來風風光光順理成章,壞就壞在,這個攜帶龐大利益的企業公主羅莉莉,早在過門之前就懷了一個月的身孕,而且也毫不諱言的一開始就坦白,還打算就這樣帶球嫁給她的富豪爸。
她的富豪爸心裡那個苦啊!為了薄薄一片價值萬金的面子,加上兩大企業結盟之後將會帶來更多財富的無限商機,只好悶頭咬牙就將羅莉莉給娶進門。
王子與公主的天作之合造就了未來二十八年相敬如「冰」的無感婚姻,老婆懷了別人的種,對外必須絕口不提,兒子生下來還得掛在他名下,成為名正言順的未來接班人,看倌們,你說悲劇不悲劇?
等等,還沒完,更悲劇的還在後頭呢!
自古以來,富豪配狐狸精小三就是百演不爛的陳年老戲碼,於是當年在一場無心的邂逅下,兩人天雷勾動「慾」火大戰三百回合後,她的狐狸精風騷媽就跟了富豪爸,然後華麗麗地懷了她這個私生女。
富豪爸跟原配從新婚之夜就分居到現在,沒有一天同房過,這幾年在外頭買豪宅養小狼狗,礙於價值千萬的面子,兩人死也不肯離婚。
最悲催的就是,人家正宮臨走前還撂下話,就是到死也不准這個私生女入岑家的戶籍,一方面是擔心岑利陽的真實身分會曝光,一方面也是慎防將來有天私生女會公然爭奪遺產……無論如何,最終還是顧慮到面子上。
羅家也是有頭有臉的大人物,就算二十多年的婚姻只是貌合神離,羅莉莉也不願意讓外界知道丈夫在外養女人,這對貴婦來說是何等大的醜事啊!
可憐她那個媽,只能永遠被當成「狐狸精」,想當正宮的心願這輩子恐怕是別指望了。
至於她這個同樣注定見不得光的私生女,從小就敏感早熟,很早認清自己的存在就是破壞他人家庭的活生生證據,所以她知足常樂。
她啥都不敢強求,更別說是奢求,大學畢業後就考進從事外銷醫療器材的康齡公司,佔了個涼缺,當起公司中地位最低微的客服人員,每天過著上班下班的規律生活,閒來無事就看看BL養眼強身,再不然就是上專欄敲敲腐文,意淫自家大BOSS,天天菊花朵朵開。
她知足而且常樂,除了有一點──
身為資歷不算深卻也不淺的腐女,她可能是腐得不夠徹底,竟然愛上人生中第一個被她意淫的腐對象。
更悲催的是,這個很適合當女王攻或強氣攻的男人,就是跟她沒有血緣關係,但是在名義上算是她哥哥的岑利陽。
除了岑家人還有忠心家僕,對外沒什麼人知道這件事,也沒人知道她就是富豪岑威的私生女,全多虧了她平時灰不拉幾的偽裝太成功。
任誰也想不到,大富豪的私生女平時穿著平價衣,臉上戴著一副厚眼鏡,出入也只搭大眾運輸,連一輛二手小車都沒有。
那些愛扒糞的狗仔也以為她只是家僕的眷屬,根本不放在心上,住了好幾年,卻連半個鏡頭都沒賞給她。
道不盡悲催身世,理不盡人間慘事,總歸一句──悲劇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