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老公別再見~戀愛向前走之二

 

 
 
婚姻若是愛情的墳墓,那麼,是她親手埋葬,於此長眠。
她像一具沒有魂魄的軀殼,遊蕩在喧囂的路上,在十字路口的紅綠燈下停住腳步。
站在人群中,她與普通人並沒有兩樣,只是臉上那已乾的淚痕,襯得她的臉色更加蒼白。
沒有了,她什麼都沒有了。
連心底最後的一絲希望,也如同火苗般被風吹熄了。
她的淚已經無言的傾盡,眼裡所剩下的,只是空洞無神的目光,眼前的世界對她而言,就像是大火燃盡過後只剩灰燼,沒了光明,沒了希望,只有無窮無盡的絕望。
她茫然的不知道要走向哪裡,單薄的身子搖搖晃晃,連站都站不穩,直到她空洞的目光在一部眼熟的車子上聚焦。
一名西裝革履的男子坐在車裡,俊美無儔的臉上帶著一抹笑,開車的同時,還不忘朝副駕駛座上的女子一笑。
這一幕,全落在她眼底,也像最後一根稻草壓垮了她搖搖欲墜的心。
等綠燈亮起,那部車便呼嘯而去,而她,聽見了心底崩坍的聲音,五年多的真心,先是剝落了信念,再來是堅持、信仰還有內心最大支柱──眷戀,都跟著崩毀。
她不知該走到哪裡去,只有跟著人群茫然的穿梭在街道中。
走了幾十分鐘後,灰濛濛的天空落下雨滴,打在她的身上,將她嬌弱的身子淋得濕透。
好冷,真的好冷。
冷得令她雙手環住身子,冷得讓她以為自己置身於冰櫃中,冷得讓她好想一死了之。
最後,她來到一幢公寓,腳步緩慢的爬上五樓,站在一扇鐵門前,小手按下電鈴。
沒多久,一名唇上叼著菸的女子前來應門。
「詩詩?」她急忙打開鐵門,下一刻就見到好友雙腳一軟,還好她眼明手快,接住這嬌小瘦弱的身子。
「小箋,救我……」溫詩詩茫然的望著她。「當年妳說得對,丞燦總有一天會把我逼上絕路……」
夏雲箋將她摟進屋裡,找來一條大巾子,雙手將她環在懷裡,聽著她無淚的喃語。
「小箋,救救我,我好痛苦。」溫詩詩虛弱的說。「我好累、好累……」
夏雲箋雙手握拳,接著又放鬆,然後輕輕撫在好友的背上。「詩詩,放手吧!」
溫詩詩茫然的抬眸望著她,雙唇微微輕啟。「放……放手?我能放嗎?」
「我要妳放的不是韓丞燦,是妳自己!」夏雲箋用力的環抱著好友。「五年了,妳該放過自己了!別再為那男人委曲求全。他已經把妳逼上這樣的絕路,妳怎麼還看不清他不愛妳呢?」
他,是不愛她啊!溫詩詩反常的輕笑出聲。「是啊。五年了,他還是沒有愛上我,我該放了……該放了他,也該放了我自己……可是我能做到嗎?我能嗎?」
「妳能、妳能。」夏雲箋抱著好友,忍不住為她落下她無法盈眶的淚水。「有我在,我會盡最大的努力幫妳的。妳都如此痛心疾首了,還有什麼不敢放手的?」
可憐的詩詩,她已經痛得無法落淚,痛得連哭泣都忘了是什麼滋味。
溫詩詩幽幽的嘆了一口氣,最後輕笑一聲。「小箋,我想放手,這一次我真的想放手了,救救我,我要怎麼做,才不會再被他逼得走向絕崖,摔得粉身碎骨?」
「離婚吧!」夏雲箋說得鏗鏘有力。
離婚?
溫詩詩一愣,蒼白唇上的笑意未減,反而揚起更大的笑容,顫著雙唇緩緩回答。
「好……」
一聲「好」字,成全了韓丞燦多年來的希望,也成全韓家的人過去不斷求她的事。
相隔幾年,她終於吐出他們想要的回應,心甘情願的放手。
 
 
※※※
 
 
十八歲,是芳華如春櫻般綻放最美的時刻,年輕就是無敵。
溫詩詩雖沒有沉魚落雁的長相,但有著如蘋果般可愛的白皙臉龐。
圓滾滾的晶燦明眸,挺俏的鼻,嫣紅的櫻桃小嘴,笑起來臉上還會浮現甜甜的酒窩。
自小到大都是父母掌心上捧著的明珠,但她並沒有被養得驕縱或刁蠻,她承襲祖母那日本式的嚴格傳統,舉手投足充滿大家閨秀的氣質。
今天是她十八歲生日,祖母與父母為她舉辦一場生日宴會,邀請各方政商名流出席。
今晚,溫詩詩穿上純白的蕾絲及膝蓬裙洋裝,露出她美麗的纖頸以及性感的鎖骨,胸前細緻的蕾絲包裹著那小巧的渾圓,展現出令人遐想的性感肌膚。
裙下是一雙完美的纖腿,修長而勻稱,配上一雙低跟白色淑女包鞋,模樣看上去清純中帶著性感。
她一頭長髮刻意做出鬈髮造型,少了許多稚氣,增添女人天生的嫵媚風情。
身為壽星的她,理當要在屋裡接受賓客們的祝福,但她卻走到戶外,在偌大的後院低頭尋找著某樣東西。
「小圓規?」藉著月光以及庭院裡的燈光,她認真的尋找著,甚至往兩旁的矮樹叢裡鑽。「你在哪裡?」
她沿著舖著碎石子的小徑往前走,嘴裡不斷喊著「小圓規」。
忽然間,溫詩詩見到前方有一抹高瘦的身影。月光下,她很快便看出那是一名年輕男子,他正倚著棕櫚樹,手裡拿著一根菸,看不清五官的臉正望向漆黑的夜空。
她的腳步停了下來。這個時間,所有賓客全都在大廳裡忙著彰顯身分,不想錯過這場盛大的晚宴,應該不會有人到這麼偏僻的地方來才是。
溫詩詩雙手緊張的在胸前扭絞,心中猶豫著,她是要繞道而行,還是大方的直接從他面前走過去呢?
他一手夾著菸,一手插在口袋中,煙霧自他的薄唇中微微吐出,而那張側臉給她的感覺帶著一絲冷漠。
當她悄悄的觀察著他時,卻見到他將臉龐轉向她的方向,讓她在明月灑下的銀光中,看清他的長相。
他的五官十分深邃,雙眼皮的黑眸,配上高挺的鼻子,還有一張噙著長菸的薄唇。
菸的前端燃燒著火光,他一呼吸,火光就在黑夜中熠熠中發亮。
此刻,溫詩詩的心就如同他嘴上長菸的前端,當火光不斷的閃爍著,她胸口也莫名的多跳了幾拍。
他的眼中映入了她的身影,嘴角輕輕挑了一下。「壽星不待在屋裡,這樣好嗎?」
一句話,便說明了他認得她。
也是,今晚受邀的賓客有誰不知道她呢?剛剛她還在大廳裡切蛋糕呢!
「我……我在找我的寵物。」溫詩詩聲音略小,對陌生的他帶著一絲畏懼。「請問你有看見牠嗎?」
他嘴角微微一揚。「妳的寵物?一隻兔子?」如同她給他的印象,外表純白,還有一雙無辜的大眼睛。
溫詩詩搖搖頭。「不是兔子。」她還想開口解釋,突然聽到後方的游泳池傳來一陣吵鬧,吸引她的注意。
同時,她的心底也浮起一陣不安。
「抱歉,我得到那裡去找找。」說著,溫詩詩便邁開步伐,急急忙忙朝游泳池奔去。
她並沒有發現,那個男人也將菸捻熄,跨步跟在她後方,而他也不懂為何要跟隨她移動腳步。
來到游泳池畔,溫詩詩見到數名堂兄弟姊妹正圍成一圈,其中一人高舉著一隻雛鳥。
「快把牠丟下去,看看牠會不會游泳!」其中一名女孩哈哈大笑。
「快丟啊!」旁邊有人不斷的鼓噪。
「你們在做什麼?!」溫詩詩急忙上前,全身上下都在發抖。「快把小圓規還給我!」
一行人見到她,全都停止嘻鬧,當中膽子比較小的,小聲朝年紀大些的開口詢問。
「怎麼辦?小公主來了,如果她跑去告訴奶奶,恐怕我們少不了一頓罵。」還有可能會被家法賞個幾板。
「小公主了不起嗎?」溫詩蘭比溫詩詩大一歲,十九歲的她身材高身兆,長相也豔美許多,就是看這個柔弱的堂妹不順眼。「把牠給我丟下游泳池,現在!」
「不要!」溫詩詩直搖頭。「堂姊,把小圓規還給我……今晚的事,我不會跟奶奶說,只要你們把小圓規給我……」
溫詩蘭見他們沒動作,乾脆一把搶過那隻雛鳥,冷哼一聲後,直接將牠往游泳池裡一丟。
「不要──」溫詩詩一見,奮不顧身的跟著往水裡一跳,想要在第一時間搶救寵物。
聽見撲通一聲,溫詩蘭嘴角揚起一抹笑,冷眼看著一身狼狽的溫詩詩。
「看妳這身落湯雞的模樣,等會兒怎麼在奶奶和賓客們面前出醜……」
溫詩蘭話還沒說完,背後忽然有道衝力將她一踢,她來不及反應,人已落在游泳池裡。
接著,撲通聲不斷響起,溫家的堂兄弟姊妹依序落進水中。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