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征服大怒神~愛情遊樂園之二

 

 
 
愛情,是需要勇氣的一項行為。
踟躕的站在以愛情為名的自由落體遊樂器材前,我是不是缺乏了跨出第一步的勇氣?
如果,我說的是如果,倘若我鼓起勇氣踏出自我界線,那麼是不是能成功的擁有他所有的目光?
如果,我是說如果,假如我勇敢追求愛情,那他狠狠的拒絕,我與他還能回到最初嗎?
那個他連一眼都懶得看,連勾一個嘴角都捨不得的當初?
而我,還能因為他的冷淡而感到放心與雀躍嗎?
 
 
※※※
 
 
兩天前接到許久沒聯絡的老師打來的電話,嚴寬廷才知道他不在台灣的日子裡,祕書團成員出現微乎其微的變動。
是,對他而言,祕書團的二十名成員裡,他永遠都記不住絕大部分只負責文件翻譯與統整的小祕書姓名。
所以就算今天有一名新成員加入團隊,頂替為他工作兩年多,因為結婚而離職的職員,出現在面前,他一定也是渾然不覺吧!
沒辦法,誰教他的大腦組織結構是能看一眼就馬上記起一連串的數字與專有名詞,但是對於記人物的面貌與姓名總是使不上力。
然而對於祕書團出現了這號人物,如果不是接聽那通電話,許久沒聽見的聲音傳來這項消息,他絕對會直到退休前,還不曉得這個人的來歷與姓名吧!
兩天前,在日本商談汽車零件進出口與技術合作事宜的嚴寬廷,帶著成堆工作回到下榻的飯店,卻接到了這樣一通電話。
「嚴總裁,你好,不曉得你還記不記得我?我是你在哈佛念研究所時的指導教授岑籍。」
這是遠從美國打來的越洋電話,電話裡傳來的爽朗聲音跟嚴寬廷記憶中的一模一樣。
「岑教授,您真是愛說笑,我怎麼會不記得您呢?」他這輩子最感謝的人就屬岑籍了,即使記人一事再怎麼不濟,也絕對不會忘記對他照顧有加的教授。
「聽你這麼說,我真的非常開心,在打這通電話前,我著實有些慌張,好在嚴總裁還記得我這老頭,也非常慶幸你的手機號碼從學生時代就一直都沒換過。」岑籍開朗的笑了幾聲,可見嚴寬廷非常不擅長記得周遭人物這件事早已不是祕密。
「不曉得教授今天打電話給我有什麼指教?」嚴寬廷笑了幾聲後,決定將話題轉向正軌。
「說來慚愧,我今天會打電話給你是有個不情之請。」
「您請說。」既然能讓八年沒聯絡的岑教授親自打電話給他,這件事對教授而言一定非常重要。
「我的女兒五天前到嚴捷集團上班了,你的祕書團裡有個女孩因為結婚而離職,她是接替那人的工作。我家這丫頭從小就是個闖禍精,所以她堅持一定要從美國到台灣工作,我還以為依她的莽撞個性一定會到處碰壁,沒想到一考就考上嚴捷集團的祕書一職,讓我嚇了一大跳。」年過五十才好不容易盼到一個孩子,所以岑籍是把女兒捧在手心疼,卻也造就了她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令做父親的頭疼不已。
「我只能說令千金的能力一定十分優秀,才能一次就考上嚴捷集團的祕書團一職。」
並不是嚴寬廷自吹自擂,嚴捷集團向來是以資本雄厚、發展潛力十足,且富有創造力與活力之姿,橫跨歐亞美三洲的跨國企業,薪水福利優渥,一直都是許多上班族與即將就業的學生心中夢幻企業排行榜第一名。
每年只要一到徵才期間,國內外的頂尖名校高手擠破頭都想進入嚴捷集團工作,然而岑籍教授的愛女能打敗眾多敵手,爭得唯一一個祕書團職缺,想必她的能力一定不在話下。
「我家這丫頭唯一的一項優點,就是讀書和考試一把罩,其他的事情,我和我妻子可是不敢恭維。老實說,我今天打電話給你,最大的目的就是想麻煩你一件事。」一講到自己的鬼靈精女兒,岑籍也是煩惱多多。
「教授,請說,能夠幫得上忙,我一定會幫。」當年在求學的過程中,嚴寬廷受了岑籍許多幫助,所以也該是他回饋的時候了。
「今天我拉下老臉,就是想請你多多關照我女兒,如果她有犯任何錯誤,當然請你狠狠的指導她,但是待人處事方面,她真的不是很懂,而且她在台灣舉目無親,所以麻煩你能不時的幫我關心她一下。」
岑籍的性格向來耿直,嚴寬廷很了解,也知道他最討厭關說這種陋習,但是如今他的寶貝女兒獨自來到陌生的台灣,年邁的父親擔心女兒的心情,嚴寬廷是可以理解的。
「教授,請放心,我會好好照顧令千金。」這對嚴寬廷來說,只是小事一樁,他說什麼都會答應。「請老師將令千金的名字告訴我,我才好馬上找到她。」
「岑晰,我家女兒的名字叫做岑晰,清晰的晰,麻煩你多多關照了,無論是公事或私事,都拜託你了。」
「教授,請放心,我會的。」嚴寬廷又與岑籍聊了一會兒,才掛斷電話,將手機放在床頭邊,這是他多年來的習慣。
就算他接下嚴捷集團的總裁一職,三天兩頭住在國外的飯店是常有的事,但經常用到的東西,他總是一絲不苟,一定得擺放在對他而言是正確的位置才會安心。
兩天後回到台灣,凌晨兩點時分,嚴寬廷站在房間裡,腦海卻不期然的浮現這陌生的名字。
「岑晰?」
望著落地窗映照自己略顯疲憊的面容,他輕啜了一口紅酒,才赫然發現自己對於兩天前岑籍教授口中的女兒充滿了興趣。
但是,那完全出自於對自己照顧有加的教授之女感到興致盎然所致。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