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祕書不上床~熱血!小資女之二

 

 
 
別的祕書工作的範圍究竟到什麼程度,她不知道,但她的工作內容絕對是包羅萬象,包括……
內線電話響起,典銥水飛快拿起話筒。
「典祕書。」總裁低沉性感的嗓音宛如大提琴般,從電話那頭傳過來。
儘管已經聽了這絕妙的嗓音整整五年,每當總裁的聲音傳進耳朵裡時,她的心依然會輕輕被撥動一下。
原來好聽的嗓音可以像手指一樣,輕易便能撩撥一個人的心弦。
典銥水在心底輕輕嘆口氣。
「是。」她聽見自己的聲音完全波瀾不興,這可是用血與淚苦練了整整一年後的可貴佳績啊。
「請幫我準備一份禮物。」
「好,請問需要什麼禮物?」典銥水迅速翻開記事本,拿起筆嚴陣以待。
她之所以可以對總裁大人令人垂涎的男色維持表面上的心如止水,還得歸功於他換女人比換衣服還快的速度。
花心,對典銥水來說,是最棒的愛情絕緣物,如果總裁的魅力是燎原大火,那麼他的花心就是雷電交加的傾盆大雨,能將大火滅得連一丁點零星小火花也不復見。
換言之,她其實應該感恩他的花心,讓他們雖然身處在同一個職場中,卻能彼此相安無事整整五年。
總裁的花心啊……請受小女子一拜!
電話那頭的人沉吟了一下才開口:「洋裝。」
「好,尺寸是?」
「S號。」
「什麼時候要?」
「中午。」他說得毫不遲疑。
典銥水拿著筆的手微微抖了一下,心裡想,不會又來了吧?臨時教她特地出去為他準備送女人的禮物,天底下有幾個祕書需要做到像她這樣?
「明天中午?」她小心地求證。
「今天中午,所以……」電話那頭靜了一下,像確認過什麼後才繼續道:「妳還有四十分鐘可以把這件事搞定。」
「總裁,可以請問為什麼非得這麼趕不可嗎?」
典銥水不是沒有脾氣的洋娃娃,記得第一次適度表達心裡的不滿,是進公司一年後所發生的事,當時她失控的開口質問後,已經作好辭職的打算。
沒想到總裁不但沒有辭退她,反而在隔天送了一份小禮物給她,算是間接對她表達歉意。
小禮物是一份包裝相當精緻的巧克力,並未貴重到必須拒絕的地步,不想大驚小怪的她只好默默收下。
從此,這就變成他們之間不成文的固定模式。
每次她接獲比較超過的任務時,就會直接表態,大概因為有了適度的宣洩管道,而且還可以針對始作俑者發作,不知不覺間,她在這份薪水相當優渥、從不被要求加班的公司一待就是五年。
比起要求員工幫忙處理私事,還一副理所當然模樣的差勁老闆,總裁默默傳達出互相體諒的處理方式,其實並沒有讓她覺得不舒服。
當然,總裁長得很英俊,也偷偷起了一點加分作用。
不過,最主要還是這份工作薪水不錯,她可以多給老家的媽媽一些生活費,加上因為還算準時下班,下班後她利用時間去離公司不遠的飲料店打工,再賺第二筆收入,對她的荷包跟存錢買房的頭期款都相當有助益。
典銥水會選擇到飲料店兼差,主要是每天在公司上班,大腦已經很操。前一陣子有篇報導,現在上班族過度用腦,老化狀況相當嚴重,說什麼一○四市調中心訪查一千零六十八位上班族,平均年齡三十三點六歲,其中有九成七都有腦老化的現象,平均腦年齡居然是六十點五歲!
為此,她感到相當心有戚戚焉,決定找個不用花大腦,也不用跑來跑去耗費體力的兼差,於是,工作內容單純,能上手快速,不用端著沉重的盤子到處跑的兼職工作成了她最佳首選。
雖然在飲料店工作有它的缺點,但什麼工作沒有缺點?對她來說,這是一份利多於弊的兼差。
「中午我要跟台鼎金控的千金于愛小姐吃飯的事,妳知道吧?」總裁的嗓音聽來輕快卻不失性感。
「是。」典銥水很快的回答。
想不知道也很難吧?這些行程的安排、聯絡,還有事後奉上鮮花素果……咳,是鮮花禮物的人都是她啊!
「于小姐突然邀我去她開的餐廳用餐,我總得準備個什麼東西送給她,才不會失禮。」
「好,我了解了。」
「銥水……」總裁溫厚的嗓音突然變得十分感性。「幸好有妳在我身邊,否則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換作別的女人,聽見這迷人嗓音說出這般曖昧的話,肯定會當場被電得渾身發麻,但典銥水例外。
「總裁。」面對頂頭上司偶發的感性,她已經練就冷靜的回應方式。「我不是你約會的對象,這種漂亮話請你對女朋友說就可以了。」
「這是妳真心的想法嗎?」總裁彷彿深深地嘆了口氣,低喃著。「沒想到我身邊的祕書小姐如此冷血。」
「我只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她再三聲明。
「我知道了,我喜歡妳處理公事的態度,不過,我心裡一直有個疑問。」
「總裁,請容我提醒一聲,時間只剩下三十五分鐘。」
「反正服飾店就在公司隔壁。」總裁語調一轉,透露出幾分談公事時的認真與冷硬。「這件事已經在我心裡困擾了很久,今天我想問個清楚。」
「總裁請問。」典銥水跟著坐直腰身,專注地聆聽。
「妳為什麼總是冷冰冰的對我?」
低沉的男性嗓完全聽不出戲鬧之意,確實是總裁處理公事時的態度。
典銥水困難地嚥了嚥唾沫,眉頭緊鎖。
明明總裁問的不是公事啊,一向能以驚人的明確區隔,將工作上的交代與私人對話說得壁壘分明的總裁,今天怎麼搞混了?
「這不是冷冰冰,而是下屬對上司該有的態度。」她把語氣切到「公事模式」,嚴肅地回答。
「偏偏這就是問題所在!」總裁突然深深嘆了口氣,語氣再次轉為輕鬆,彷彿剛剛的正經只是她個人的錯覺。
典銥水偏著頭,眼珠子直盯著手中的話筒,暗自狐疑。那真的只是她的錯覺嗎?
這個問題當然沒人回答,總裁的聲音又緩緩地自話筒飄來。
「在妳之前的祕書們,看著我時總是一副恨不得把我牢牢抓在手心的模樣,為什麼妳對我這麼……嗯……該怎麼形容呢?」
電話那頭又靜了下來,典銥水焦急地看一眼時鐘,時間正一秒一秒流逝,她的眉頭不禁皺緊。
「……無動於衷?」她雞婆的替他接話。
「原來妳真的對我完全無動於衷啊!」他低沉地笑開來。
她掉入陷阱裡了?典銥水微微一震。
「總裁,時間只剩下三十分鐘。」她冷言提醒。
「典祕書,妳真是我得力的左右手,能跟妳放鬆心情聊聊這種閒事,感覺工作壓力頓時減輕不少。」
她揚高右眉,額頭上彷彿滿是黑線。聊這種閒事能放鬆心情的人只、有、他!她可是從頭到尾都回答得戰戰兢兢耶!
「總裁,前不久你才說,能跟美女共進午餐,是你紓解龐大工作壓力的最佳良方。」她嘴角隱隱抽動。
「那也可以,不過和美女相處本身也是一種壓力。」例如,老是逼著他定下來、老是暗示他一起回去見她父母。
「我相信總裁一定可以把壓力處理得很好。」典銥水故意狗腿一下。
她瞄一眼電腦螢幕上的時間,天啊,剩下不到三十分鐘!
「這麼看得起我啊?」
他的聲音變得慵懶,像是帶著淡淡的怒氣?她心一驚。是她聽錯了吧?
「不是看得起,而是……」她小心翼翼地回答。「這本來就是事實。」
電話那頭突然靜默不語,爾後才傳來他悶悶的嗓音。「典祕書,跟妳聊天很愉快,但是時間只剩下二十五分鐘了。」
這是誰害的?典銥水額頭上青筋跳動。
「總裁,我會趕在午休前把衣服帶回來。」
「麻煩妳了。」他一說完立刻結束通話。
他到底在氣什麼?
典銥水心裡快速掠過這個疑問,下意識瞄一眼電腦螢幕上的時間,這麼一看,她馬上驚呼一聲,飛快的從座位上跳起身奔向電梯,前往位在公司隔壁一樓的精品服飾店。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