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老婆妳來當~男人的難題之二

 

 
 
「你們說什麼?」顧霏巴掌大的白皙臉龐瞬間滿是陰沉,漂亮的眼眸瞪得極大,略顯蒼白的唇吐出疑惑。
顧川啟看著披頭散髮的女兒,嘴角先是抽了一下,暗暗拍著胸口。雖然是自己的女兒,他偶爾還會被她陰森的氣質嚇著啊!
這孩子從小就特別喜歡恐怖、鬼神、血腥之類的驚悚事物,現在是個寫驚悚小說的作家,出書的速度不快,但還算略有名氣。
因此,她一天到晚都沉溺在自己的世界裡,三不五時穿著白衣,披散著長髮來嚇他們!
他鎮定心神,再宣佈一次剛才所說的事。「妳有未婚夫了。」
顧霏挑起眉,見到父母過分愉快的笑容,完全笑不出來,耳邊盤旋著他們帶著興奮的話語。
「霏霏呀,妳的未婚夫就是召徉百貨的社長徐子赫,他才二十七歲,長得很英俊,最重要的一點是,這婚事是妳爺爺特別定下的娃娃親……」
事情是這樣的,徐子赫的奶奶和顧霏的爺爺是好朋友,以前他們曾提過將來要結為親家,後來大家都忙著打拚事業,所以慢慢減少了聯絡。
雖然父親臨終前提過這樁婚事,不過由於對方多年來一直沒有什麼表示,顧川啟也就不曾把它放在心上。
結果,前幾天徐家奶奶突然聯絡上顧家,提起那樁婚事,希望顧家夫妻倆能帶著兩家當初的信物,與她見個面。
聽完來龍去脈,顧霏宛如被雷劈中,呆呆地開口:「信物?」
「是啊,就是這個。」詹芳從口袋中拿出一樣物品。
「媽,妳幹嘛拿菜脯騙我?」顧霏瞪大了眼。她才不相信那截菜脯是信物咧,若是的話也太隨便了吧!
不過,擺了二十幾年的菜脯,也稱得上有歷史價值……她稍微收起嫌惡的神情,莊重地看著它。
詹芳不禁提高語調,「胡說,這是上等的黃玉,哪是菜……」仔細看著手中的玉,她默默地止住了話。
其實,在燈光下看起來是滿像的……
「是菜脯呀!」顧霏不理會父母的表情,一口咬定。「沒錯,就是菜脯嘛!爸,媽,不要自欺欺人了,那才不是什麼玉咧。」
「什麼自欺欺人,這個又咬不動,真的是玉啦!」哎喲,差點被這孩子拐了。詹芳瞪著她道。
「媽,妳咬過?」
「我本來也很懷疑……」瞥見女兒的笑容,詹芳臉一紅,馬上改以嚴肅的口吻說:「霏霏,別鬧了,不管它是菜脯還是玉,它都代表妳和徐子赫的婚約,是神聖的信物,懂嗎?」
顧霏的小臉皺得像包子。活了二十五年,竟然平白無故冒出一個未婚夫?
她的未來豈能斷送在長得像菜脯的信物上?先不說她是不婚主義者,因為一截菜脯而成了某個人的老婆,傳出去能聽嗎?
「媽,意思是如果沒有信物,婚約就自動解除囉?」
「照理說是這樣。」
顧霏眼神閃爍,瞬間撲上去欲搶走母親手中的東西。
但知女莫若母,詹芳立刻旋身,急忙把它丟給老公,大喊一聲,「護著菜脯──」
「是玉,是信物!」顧川啟一邊氣急敗壞地糾正,一邊接過信物。
「爸!」搶奪行動失敗,顧霏激動地跳腳。「我又不是活在古代,哪有什麼指腹為婚?因為一塊菜脯就定終身,我比賣身的丫頭還不值錢?」
「霏霏,徐家可是難得一見的好家庭,徐子赫無論外貌、個性、才幹都很出眾,不知有多少女人想嫁給他。」顧川啟皺眉道。
不管他多好,她就是沒興趣。「爸,就當我高攀不起他好嗎?」
「怎麼會高攀不起?我的女兒是世界上最漂亮、最有才氣的女人,他娶到妳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霏霏哪裡不好?外貌秀麗,身材姣好,只是氣質略顯陰沉,偶爾崇尚暴力和血腥,有時候在半夜看見她,會受到驚嚇。
除去這些,她單純得像個小孩子,很好騙……呃,反正是不錯的女人啦!
說得可真是臉不紅氣不喘。顧霏嘆口氣。
「好,這一點我不跟你爭。」她摟住父親的手臂,「這是我的終身大事,怎麼可以憑著爺爺跟人家定下的婚約就決定呢?」
顧川啟沉默了一下才開口:「霏霏,其實我們也不是非要妳嫁給徐子赫不可,只是既然有這樣的約定,妳就抱著認識新朋友的心態和他見一面好嗎?」
話說回來,霏霏這孩子原本是很容易就跟人打成一片的,樂於與人相處,但從美國念完書回來之後,一向外放的她竟然變成了宅女。
好吧,宅就宅,在家裡當鬼飄總比在外頭嚇死人好,問題是,不曾看過她對哪位異性特別有好感,他們都快懷疑她是不是女同志!
剛好徐家來聯絡,提起這樁被遺忘的婚事,這幾天,他們夫妻倆仔細觀察過徐子赫,發現他是不可多得的好男人,他們很放心將女兒交給他。
「不想。」顧霏壓根沒興趣,不給面子的甩頭。
目前她對愛情沒興趣啦!
詹芳瞇起眼,拍著她的肩膀。
「霏霏,不管妳的想法如何,徐奶奶都說話了,妳總不能這麼沒禮貌,就算想解除婚約,也得去見人家一面。」
「媽,見了面就會牽扯不清,萬一徐奶奶不想解除婚約怎麼辦?這種事情還是交給你們長輩處理。」她可應付不來長輩的攻勢。
「看來是我們太寵妳了,不行,這件事妳自己處理。」顧川啟私心想讓孩子們見上一面,因此硬著心腸拒絕。
「爸,你確定?」顧霏扯了下嘴角,語氣顯得陰森森的。
顧氏夫婦的肩膀顫抖了下。要不是女兒是自己生的,他們恐怕會以為正在跟女鬼講話。
「反正我們不管,想解除婚事找徐子赫談去,只要他願意解除婚約,我們就答應。」
顧霏看著難得板起了臉孔的父母,臉色更加陰沉。
「那你們答應我,不管我用什麼辦法讓他解除婚約,都不准有怨言。」
「好。」
她握緊拳頭,甩著一頭飄逸的長髮,踏著輕盈的腳步上樓。
哼!看她的厲害,絕對會讓徐子赫取消婚事!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