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深海(上、下)~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一(2015再刷)

 

 
 
※※※
 
 
那女人終於閉嘴逃走了。
很久之前,差不多在他懂事時,他就已經發現他讓人緊張,特別是異性。
她們喜歡他。
他長得很好看,他從小就知道,他和兄弟的魅力所向披靡,所以他很早就已經習慣女人面對他時的慌亂,但他真的很少遇見一開口就對著他說教的。
不過話說回來,他也知道女人只要一緊張,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隔壁的門關起來了,走廊上再次陷入他已經習慣的寂靜。
他低頭看著手中的便當,一聳肩,轉身回自己的房間,也關上門。
他已經吃完了泡麵,不過他不介意再多吃一個便當。
走回床墊旁,他一屁股坐了下來,打開那個特大號的便當。
便當裡,有燙花椰菜和一顆滷蛋,還有一塊煎鮭魚,看起來還滿不錯的,他拿起筷子,試探性的吃了一口,一入口,他就愣了一下,跟著每樣菜再試吃幾口,然後不敢相信的瞪著手中那盒便當。
媽呀,這些菜簡直可以淡出鳥來。
他本來還以為只是其中一樣菜她味道沒調好,可是她不是,這些菜有味道,她有加鹽,但是鹽加太少了,而且幾乎都沒有油。
好慘。
他一邊吃一邊想,希望她不是在減肥,現在的女人好愛減肥,減到都剩皮包骨,摟起來像在抱具骷髏。
難得她還有點屁股和胸部,他記得她柔軟的身體貼在他背上的感覺。
如果她把那些都減掉就太可惜了。
他在黑暗中,就著街燈,慢慢的吃完了那個沒什麼味道的便當,總共只花了他五分鐘。
牆上的秒針仍在滴答作響,時間流逝的無比緩慢。
才第五天而已,他還有五十五天的假。
背靠在牆上,他盯著那根秒針,深深嘆了口氣。
時間過得好慢。
好慢……
他不能這樣一直注意時間,可是他無法不去注意,他感覺全世界都像屋外的雨水般在快速的流動著,只有他的時間流逝的速度和別人不一樣,牆上那鐘裡的秒針,奮力的爬動著,每一次移動,都像花了吃奶的力氣。
 
收垃圾的時間是在晚上六點。
 
當那秒針經過六那個數字時,隔壁管家婆的話突然冒了出來。
 
我不是說你屋子裡需要收拾,只是你剛搬來,我想你可能沒注意──
 
他看著地上的泡麵碗和啤酒罐,撇了撇嘴角。
好吧,他承認他有點誇張。
他也知道他在這邊看著時鐘,並不會讓它走得快一點。他需要做點事情,或找點事情來做,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像過去那些年一樣,如果他讓自己累一點,這樣也許他就能睡得好一些。
深吸了口氣,他站起來,開始整理屋子。
外頭又下起雨來了,他能感覺到瀰漫在空氣中的水氣,他拉開窗簾,擰起了眉頭。
他不喜歡雨天。
重新拉上了窗簾,他出門去買了啞鈴回來,在屋子裡做著簡單又單調的重訓,那很無聊,可是能讓他不要一直注意時間。
那天晚上,他很幸運的睡著了。
半夜,風吹入室內,他翻過身,隱隱聽見汩汩水聲。
半夢半醒間,他感覺到冰冷的水從屋外偷偷摸摸的漫了進來,漫過了他的床墊,淹過了他的口鼻。
那水是鹹的,好鹹。
無名的恐怖攫住了他,胸中的心跳加快,他喘著氣,試圖睜開眼卻做不到,下一瞬,風雨大起,滔天大浪忽地迎面而來,將他捲入了海底──
不!
他握緊了拳,奮力翻身睜開了眼。
一室沉寂,沒有狂風,沒有暴雨,當然更沒有驚人大浪。
外頭還在下雨,一直下個不停。
坐在黑暗中,他耙著汗濕的髮,大口大口的喘著。
屋子裡很安靜,悄無聲息,瀰漫水氣。
他不喜歡雨季,或許他應該要到國外去,到比較乾爽的地方,可是他懷抱著希望,希望那個小氣鬼會因為需要人手而隨時叫他回去。
暗夜裡,那支手機無聲沉默著,依舊沒有響起。
 
或者你也可以回老家看看。
 
他不爽的抹掉那個建議,他考慮過買烈酒回來喝,但過去的經驗告訴他,那東西雖然會讓他睡著,但只會讓事情更糟。
喝得爛醉,只會讓他更容易作夢。
他不想作夢。
所以,他再次爬起來運動。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