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深海(上、下)~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一(2015再刷)

 

 
 
※※※
 
 
她在一個男人的懷中醒來。
他身上有可怕的酒臭味,滿臉的鬍子沒刮,額角上有一記擦傷,右臉上有一塊正轉為青紫的紅腫,左邊的鼻孔殘留著已經乾掉的鼻血,他黑色T恤的圓領上沾著某種穢物,上面也有可怕的味道。
他是個外國人,有著暗金色的頭髮,立體的五官。
最恐怖的是,她不認識他。
瞪著眼前那傢伙,她屏住了呼吸,有那麼一瞬間,她腦海裡一陣空白,心跳大概在瞬間飆破了兩百。
「啊──」
想也沒想,她張嘴就發出了尖叫,幾乎在同時,男人翻身壓住了她,伸手摀住了她的嘴。
「安靜。」
她驚恐的瞪大了眼,清楚的感覺到他龐大的身軀和沉重的重量,床墊因為他翻身壓她身上而往下陷,她肺裡的空氣也因為如此被擠壓出來,她試圖伸手去打他、推他,想掙扎,卻被他一把抓住了手,冷聲警告。
「別動。」
他說,她瞪著他,慢半拍的反應過來,這外國人說的是中文,還嚇人的標準,沒有任何奇怪的口音。
她眨了眨眼,看見他不知何時張開了眼。
他有一雙湛藍的眼瞳,不過眼白的部分都是可怕的血絲。他的眼神冷酷,表情帶著些許的不耐煩。
她嚇得不敢動彈,只聽到自己狂奔的心跳。
「拜託妳別再亂叫,我的頭已經夠痛了,不需要增加更多刺激。」他擰眉張嘴提醒她。「我救了妳,記得嗎?昨天晚上,在公園裡。」
有這回事?
她擰眉努力運轉遲鈍的腦袋,昨天晚上她下班,去參加朋友的慶生會──
她瞪大了眼,突然想了起來。
噢,天啊,她回來時,在公園裡撞見有一群流氓在圍毆某人,她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不對勁,當場失心瘋的開口大叫警察來了,結果那些人非但沒有一哄而散,反而提著棍棒來追她,就在她以為自己小命休矣時,這個男人突然出現,三兩下打跑了那群流氓。
她記得這傢伙打得那些人頭破血流,如今回想起來,她都彷彿還能聽見他將人的腦袋用力摜到水泥步道上的聲音,想起那奇怪的空洞聲,一時間讓她頭好像也痛了起來。
「想起來了?」見她露出恍然的表情,他嘆了口氣,警告她道:「很好,不要叫,OK?」
她點點頭。
雖然如此,但他還是不信任她,只試探性的鬆開手。
她還是很想尖叫,但她注意到他的手並沒有遠離她的嘴,他人也還壓在她身上,不過至少他鬆開了手。
「你為什麼在我家?」她喘了口氣,難掩驚慌的問。
「這是我的屋子。」他沒好氣的翻身坐起,告訴她:「妳家在隔壁。」
她又愣了一下,跟著坐起身來環顧四周,才發現這屋子真的不是她家,這裡和她家隔局一樣,但傢俱擺設全然不同。
事實上,這裡幾乎沒有傢俱,而且她屁股下的彈簧床墊,竟然不是在床架上,而是直接擱在地上的。
「你是六之一的住戶?」她聽說隔壁租出去了,但她從來沒見過這位神祕的鄰居,唯一聽說的就是這新來的住戶是個男人,可能是單身,就這樣,沒別的。沒孩子,沒老婆,也不曾聽過有人見他帶女人出入。
看屋子裡這空盪盪的模樣,顯然他不只沒有老婆家人,也沒有什麼親朋好友,才會連最簡單能招待客人的傢俱都沒有。
他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她轉頭朝往浴室走去的男人看去,卻見他走進浴室後,忘了關門,直接就拉下牛仔褲的拉鍊,開始尿尿。
雖然他背對著她,那還是讓她瞬間羞紅了臉,
「天啊。」她低呼一聲,忙將視線拉回來,張嘴提醒他:「喂,你忘了關門。」
她似乎聽見他嘆了口氣,咕噥了句什麼,但他關上了門。
她爬站起身,再次環顧四周,這屋子沒有隔間,將近半打的啤酒瓶倒在地上,有幾件衣服像梅干菜一樣,隨意的扔在角落,另一頭的牆角有一瓶插電的熱水壺,床墊旁還有吃完忘了丟的泡麵碗。
老天,這地方好可怕,幾乎就像流浪漢住的地方,那傢伙看起來也像流浪漢,她考慮著要不要趁他在上廁所時趕快落跑,但他已經開門走了出來。
看見這傢伙,她忍不住往後退了兩步,然後想起一個問題來,這個男人是救了她沒錯,但是──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她瞪著他問,她只記得他救了她,事實上就連那段記憶都有些混亂。
他看了她一眼,道:「妳喝醉了,講話語無倫次的,吐完就睡著了。」
她喝醉?還吐了?怎麼可能,她昨天才喝了幾杯雞尾──
噢,該死,她嘴裡真的有嘔吐物的味道。
Vodka,我喝了螺絲起子!」她撫著疼痛的頭,恍然過來,驚慌的解釋:「我太久沒喝調酒,忘記那東西裡面有伏特加,我不能喝Vodka,一口也不行。」
他沒理會她,只脫掉了那件骯髒的T恤,裸露出結實的上半身。「我找不到妳的鑰匙,只能把妳先帶回這裡。」
那男人的腹肌讓她一瞬間睜大了眼。
老天,剛剛是那副身體壓在她身上嗎?
要死了,這傢伙的腹肌看起來活像巧克力一樣,塊壘分明。
她一瞬間有些傻眼,胸中的一顆心驀然跳快兩下,只能極力把視線拉到他臉上,鎮定的告訴他:「我的鑰匙在我逃跑時,掉到水溝裡了。」
他聳了下肩,像是對她的話語沒有任何興趣,只彎下身,從另一個黑色大垃圾袋裡,撈出另一件T恤,套在身上。
雖然皺皺的,但它看起來比較乾淨,它是白色的,她注意到上面沒有任何污漬,純白的棉布貼在他強壯的肌肉上,掩蓋了那堅硬的線條。
她死命將視線拉回他被鬍碴掩蓋的臉上,告訴自己不要再盯著他的身體看。
就在這時,她腳邊突然傳來輕微的震動聲,她嚇得往旁跳開,低頭才看到床墊旁有一支手機,她還沒反應過來,那男人已經走來,彎腰拾起那支手機。
他重新站直身體,她這時才注意到他比她高了快一個頭,而且肩膀比她寬好多,如果有人站在他後面,一定看不見她整個人。
下意識的,她偷偷退後一步。
他以拇指快速操作手機螢幕,似乎在查看簡訊之類的,她趁機清了清喉嚨。
「那個,謝謝你救了我。」
他眼也沒抬,只轉過身丟下一句:「出去時把門帶上。」
說完,他將手機塞到那挺翹的屁股口袋裡,拉開門就走了出去,留下她一個人在這裡。
什麼?搞什麼?
她呆看著敞開的大門,不敢相信他竟然就這樣把她丟在這裡,但那男人真的這樣做了,他走了出去,留下一個陌生女人在他自己家中。
不,她不是陌生人,她是他的鄰居。
話說回來,他怎麼知道她是他的鄰居?他見過她?她怎麼沒印象?這傢伙有夠怪──
電話鈴聲響了。
這一次,是她家的,她回過神來。
慘了,她今天和店家有約啊!
她心頭一跳,迅速跑回隔壁,從門上的聖誕假花飾後拿出備用鑰匙開門,衝進去接電話。
「我來了,對不起,我知道我遲到了,我馬上就到!」她邊說邊換掉衣服,抓了大包包出來,經過他房門時,才慢半拍想到要替他帶上門,雖然他屋子裡根本沒什麼傢俱,但若是他連僅有的床墊、電熱水壺和衣服都被人偷走,那就很不幸了。
她握住門把,替他關上了門,然後飛快衝下樓去。
 
 
我要評鑑